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体育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有多少人知道全运会已经开始

原文作者:王晨

三月,天气转暖,体坛的热度也随之上升,cba进入激动人心的季后赛,中超也将拉开战幕。其实,还有一项特别重要的比赛也在进行——第十二届全运会各项比赛的预赛,只是比起商业味浓厚的职业联赛来,全运会显得似乎有点被公众冷落。
   一
  2月22日,全运会女篮预赛c组比赛在南昌开打。与半个多月前结束的wcba总决赛的火爆不同,偌大的体育馆里空空荡荡,现场的安保人员是这次比赛最忠实的观众。平时对篮球报道不惜笔墨的浙江媒体,唯有本报派出记者现场采访。同为全国最高水平女篮比赛,为何全运会与wcba有此等天差地别?
   究其原因,关键在于办赛理念不同。wcba重心在于市场效应、广告效益、盈收能力,因此在赛事推广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全运会重心在于检验训竞水平,因此主要精力是抓竞赛、抓组织,至于能不能引起公众关注,倒在其次。
   然而,历史规律告诉我们,任何一项事物若想长盛不衰,就一定不能躲开公众关注,就一定不能脱离群众基础,否则就可能变成形单影只、孤芳自赏的无根之花,最终凋谢无人知。摔跤被踢出奥运大家庭就是一个深刻的教训!这项自现代奥运开办就有的项目,自以为久负盛名,醉心于自己的小圈子里卖弄风雅,全不顾公众感受,终遭社会遗弃,此时醒悟,为时已晚。
   全运会是中国最高水平的体育竞技比赛,但其品牌价值却与竞技价值很不相符。其实,竞技水平与市场价值并不矛盾,反而是相辅相成的,无论是足球世界杯,还是奥运会,都证实了这点。WWw.11665.COm尽管全运会的商业价值与之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但若稍加用心开发,也绝非现在这等景象。
   有更多公众关注,有更多商家热衷全运会,一定更好。
  二
  说到推广,我们把目光移到亚冠赛场。
  2月26日晚,广州恒大主场3比0横扫浦和红钻,这支球队再次以一种“民族英雄”的姿态出现在各个媒体上。在很多中国人心目中,“恒大”就代表着胜利、代表着荣誉、代表着品质。这正是幕后人许家印所希望看到的。
   2010年3月1日,恒大集团接手了遭受降级处罚的广州足球队。在这之前,恒大地产这个品牌在中国并没有多少人知道,有些人知道它,是因为高薪聘请郎平担任其女排主教练。
   或许就是因为聘请郎平这次体育营销的成功,让恒大看到利用体育推广企业品牌的前景。此后的几年,他们每年在足球推广上花费巨资,让广州恒大迅速成为中国足球的旗帜,恒大地产也因此一跃成为中国老百姓最熟知的房地产品牌之一,企业销售额也因此节节攀升。2009年,他们年销售额为307亿元;2010年参与足球后,当年销售额猛增至527亿元;到了2011年,随着球队在中超的超级表现,其销售额已经达到808亿元,年销售面积首次超越房地产霸主万科,排名第一!
   本赛季,恒大再次将目标瞄准了亚洲,其野心或许并不仅仅在体育范畴。
  三
  还是说推广,我们把目光瞄准本周另一位新闻人物——刘国梁。
  本周,刘国梁荣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这是一次顺理成章的人事安排,在很多人眼中,这位中国乒坛的“潮男”正沿着其师傅蔡振华的路前行。
  说他是“潮男”,因为其生活相当追求品味,据说他的第一辆车是红色敞篷宝马,随后又换了一辆银色保时捷boxster-s,再后来换成了奥迪q7。这样一位追求时尚的教练,自然在执教中会融进更多时尚元素。
   于是,我们看到,中国体育界破天荒地出现用网络投票选拔参加世锦赛队员的情况。这之前,网络票选,仅仅限于像cba全明星赛这样的纯商业表演,即便在体育商业非常发达的美国,都还没有听说用这种方式选拔正式比赛的选手。可见,刘国梁不仅在竞技场上是赢家,在推广方面也要做领潮儿。
   所以,在刘国梁出任总教练后,说出为了推广乒乓球运动,在金牌上可以做出一些牺牲的慷慨之词。
  我认为,刘国梁的看法非常准确。见多识广的他,自然很清楚乒乓球在国际体坛的地位,这些年不温不火的乒超联赛,充分折射出乒乓球在公众心目中的地位,需要强调的是,这一切是发生在全球乒乓球最流行的国度。
   摔跤已成前车之鉴,乒乓球、羽毛球,这两个中国人十分喜爱的项目,希望不要步其后尘。现在刘国梁有此番表态,当然很好;怎样去做,更为重要。真正到了与切身利益紧密相连的关口,是选择眼前的金牌,还是选择这项运动的长久发展,对任何人,都不是一个可以轻易做出的选择。[论文网]
   四
  既然说推广,我们不得不提一下贝克汉姆代言中超。
  本周传出消息,贝克汉姆以200万欧元价格,为中超联赛代言。这,的确是个好事。
  或许是我们吐槽中国足球已成习惯,所以在很多媒体人眼中,好事和坏事的标准已经模糊,只要和中国足球沾边,统统变成了被批判的靶子,于是贝克汉姆也躺着中枪。
  确实,贝克汉姆代言中超的安排并不算完美,但不完美不等于不好。
  中超联赛向世界推广,需要选择一位在世界范围具有影响力的人物,此人能在中超踢球当然更好,可中超并没有这样的球员,我们总不能因此就放弃这种推广,于是乎,请贝克汉姆代言,虽不完美,却也恰当。
   还有种很奇怪的论点——中国联赛问题多多,请贝克汉姆代言有粉饰太平之嫌。试问微软平台有没有bug,是不是因为这些bug,微软就不要打广告,也不要再销售?
  还有些人,从不研究体育营销,就敢大谈——贝克汉姆的代言中超,不会对推广中超起到作用。这位仁兄到底知不知道贝克汉姆在欧洲的商业影响力?这位高富帅刚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光销售他的球衣提成,就能收获300万英镑。因为贝克汉姆带着钻石耳钉出现在足球赛场,导致当年夏天英国的珠宝销售总额上升了11%。
   所以,贝克汉姆代言中超,必然会提升中超在全球的知名度,从而带动中超电视版权等的销售,这对于中超发展,的确是个好事。
  光吐槽不解决问题,还是花钱买张门票,算是为中国体育的商业推广,作点实际的贡献。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已经开始 时间 沈阳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全世界的黄金体积有多大?
    作文教学有“多少”现象值得关注
    探寻异地高考路线图——异地高考还有多远?
    路有多远 心有多苦---- 我的班主任工作手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