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体育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湖人面临“提前死亡”?!

原文作者:郦琪琛

如果在赛季之初,说湖人进不了季后赛,恐怕会被人笑掉大牙。即使是最忠实的“湖蜜”,也不得不承认,这支球队的阵容史无前例。但是如今赛季过了大半,从目前湖人的战绩来看,这个不靠谱的预言似乎将成为现实,而更可悲的是,湖人很有可能连最后挣扎的机会都没有而直接“提前死亡”。
   从剑指总冠军,到如今为季后赛名额苦苦挣扎,这支湖人队的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凄凉。目前湖人的战绩是28胜30胜,离西部排名第八的火箭还差3场球,常规赛剩余24场比赛,这个差距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理论上存在着希望。但问题在于湖人如今扮演的是一个追赶者的角色,在它前面的几支球队,无论是火箭还是掘金,接下来的赛程都不算艰难,就拿火箭来说,接下来的8场比赛,7个对手胜率都不足5成,有的甚至已经失去了季后赛的希望,如果不发挥失常,那么火箭很有可能迎来一波较长的连胜。反观湖人自己,24场比赛,竟然有多达11场的对手是战绩过5成的球队,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客场作战,所以湖人稍有不慎,就会提前一个月失去争夺季后赛的资格。
   撇开外部因素不谈,湖人虽然整合了近一个赛季,但如今队内依旧问题重重。首当其冲的就是科比,在他改当一个多月组织者的那段时间,湖人的战绩确实是提升了,但是不要忘记,科比毕竟是科比,他骨子里依旧是那个弑分如命的冷血杀手,你可以指望他一时改变,但要他场场这么打,那是不现实的。这不,全明星赛回来,科比又变成了赛季初的那个得分狂人,这对于湖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大家都知道,一个乐于分享篮球的科比,远远比一个只会得分的科比可怕。wwW.11665.CoM
   再者,就是队内的伤病问题。这个赛季,伤病几乎把湖人的球员侵袭了个遍,从纳什、加索尔、再到霍华德,甚至连替补布雷克和乔丹希尔也没放过。虽然部分球员已经伤愈复出,但是几大主力依旧在苦苦挣扎着:加索尔估计这个赛季就只能在板凳上度过了,至于霍华德,谁也不知道他的伤究竟怎样了,不知道他是因为确实伤得重,而导致在球场上发挥失常,还是因为心中有着一股气,而在球场上消极怠工。
   内忧外患,或许形容现在的湖人再合适不过了,常规赛比赛已经不多,如果湖人不想“提前死亡”,不想成为历史的笑柄,那就得加把力了,毕竟对于球迷而言,季后赛没有了湖人,总会是一件遗憾的事情。
   【一周盖帽】
  “山西中宇换主场”传闻频现的背后
  近日,“山西中宇要搬离山西”的传闻再起。近年来每个赛季结束后类似传闻总会不约而至,为什么这类传闻不绝于耳?追根溯源,不能不提山西中宇俱乐部当下艰难的生存状况。
   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是由当时在山西投资的河北人王兴江组建的。经过7年努力,中宇已从最初的“鱼腩”成长为今天具有一定实力的cba球队。作为山西三大球职业化的拓荒者,中宇在太原乃至山西省培育了浓郁的篮球文化:山西球迷的热情全国闻名,山西主场号称“魔鬼主场”;极具地方特色的“闹他口号”,别具一格的“金色海洋”,成为cba赛场一道亮丽景色。
   中宇为山西球迷带来了快乐。每个比赛日,就是球迷的节日,不少球迷甚至从其它地市赶来,滨河体育中心几乎场场爆满;一些关键场次和季后赛更是“一票难求”,黄牛贩卖的票价翻着跟头往上涨;体育馆周边的餐饮、娱乐商家和停车场也跟着火起来。
   然而,“面子光鲜”的背后则是“里子窘迫”。作为cba为数不多的民营俱乐部,中宇面临着“四大难”。
  一是财务难。中宇最初的产业支撑是山西中宇钢铁厂。2008年,中宇钢铁厂被收购,俱乐部从此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此后俱乐部的投入就依靠投资人王兴江一腔热情自掏腰包。然而,近年来cba各俱乐部投入不断加大,同时亏损也在增加。虽然俱乐部后来有了汾酒集团的冠名赞助,球队的票房也在全联盟名列前茅,但距离每个赛季四五千万元的投入还有很大差距。
   二是生存难。中宇成立前两年四处为家,2008年起租借太原郊区一个村子的废弃厂房,建立起训练基地。但是,这个基地距离市区遥远且硬件简陋,生活条件艰苦,不时有断水断电的情况发生。一个细节能够充分说明俱乐部生存之难:上赛季,球队闯进季后赛后,附近村民频频向俱乐部索票,未果则找各种理由刁难,或断水或断电,有一次甚至锁了俱乐部大门,直至俱乐部给票后才开锁。多年来,俱乐部多次向有关部门申请按照有关政策批地建馆,但始终没有进展。
   三是外界“要的多,给的少”。每个赛季前,不少相关部门都会向俱乐部索要球票,尤其是近两个赛季成绩好些后,索票之风更盛。据了解,每个赛季大约会有四分之一的球票被迫成为赠票,极大影响了俱乐部票房收入。但遗憾的是,俱乐部赠送出了球票并没有换回相应的实质性帮助和支持。
   四是缺乏“归属感”。本赛季山西女篮夺得冠军后,地方政府奖励数百万元,各部门的物质奖励和荣誉纷至沓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中宇上赛季历史性地夺得cba季军,创造了山西省三大球史上最好成绩,却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奖励和表彰。许多山西球迷为此大感不平,认为这是因为王兴江是外省人而把球队当成是外来客而区别对待。
   有球迷发帖替中宇抱不平:“换你是老板,球队在山西生存如此艰难,能不寒心吗?面对外地开出优惠条件时,能不动心吗?”
  【三分球】
  詹姆斯:没想到扣篮也招骂
  近日,詹姆斯在球队比赛前热身时的扣篮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不过在接受espn采访时,詹姆斯无奈地表示,他已经因此受到了困扰,如果人们再因为这件事不断批评,热身时将不会再扣篮。
   曾几何时,迈阿密热火比赛前的扣篮秀已经成为常备节目,这项不知是由谁发起的活动让热火全队都沉迷其中。除了詹姆斯之外,包括查尔莫斯、安德森、米勒、雷·阿伦和科尔都曾在赛前热身前表演过扣篮。热火的跟队记者温德曼在向一位即将首次在现场观看热火比赛的球迷介绍时也曾这么说:“别忘了早点入场,到时候你可以看到詹姆斯表演扣篮。”
   不过这项活动真正被大众所熟知,还是在近日网络上疯传的一个视频。在视频里,看到詹姆斯在赛前的热身中表演了多个花式扣篮。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赛前的扣篮表演竟然开始为詹姆斯带来困扰,因为很多人在了解到这件事之后的第一反应都是:既然赛前能扣,为什么不去参加扣篮大赛?
   詹姆斯最近正是被这样的批评之声所困扰。在采访中他表示,最近实在没想到这个队内举办的小活动竟然会收到这样的效果,随后“小皇帝”表示,如果球迷们继续纠缠,自己将彻底取消赛前扣篮表演。[论文网]
   【叫停布阵】
  金正恩是个“篮球迷”
  据朝中社2月27日报道,朝美两国篮球选手当日在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进行共同训练。
  报道说,18岁以下的朝鲜选手和前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一行参加了训练。选手们交流了技战术以及训练方式等。同日还进行了篮球技术培训。
  据了解,朝鲜与美国篮球代表团于2月28日进行篮球赛。朝鲜媒体对美国代表团抵达消息进行了报道。有朝鲜民众表示对美国代表团来访非常吃惊和欣慰,猜测“这是否意味着朝美关系会有改善”。
   篮球同足球、乒乓球一样在朝鲜受到普遍欢迎,朝鲜民众普遍了解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个“篮球迷”。在问到金正恩是否会观看比赛时,一名朝鲜外务省官员表示:“这是单纯的两国体育领域的交流,更多的我们不知道。”同时常驻朝鲜的外国记者被要求代表团访问期间“不可随团采访”。
   由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组织、罗德曼任团长的篮球代表团2月26日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一周的篮球友好交流访问。代表团成员共13人,包括哈林花式篮球队员和数名美国记者。罗德曼此行将为美国hbo电视网录制短片,录制结束后提前离开。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湖人 死亡 死亡 湖人 湖人 黄蜂 死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成人英语培训语法课教学面临的问题及对策
    论新时期供电企业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问题与…
    分析高中语文阅读教学实施课改面临的功利性…
    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特点与面临的问题
    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对策
    住房公积金运营管理面临的五类银行业风险
    试论高职生自主创业面临问题和解决对策
    电子书包推广面临的问题和解决途径
    试论农村初中校本课程开发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我国公共服务面临的严峻挑战及其应对方略
    浅析经济发达地区体育发展看我国体育理论建…
    探析职业教育改革面临问题与创新思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