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体育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中超转会更趋理性

原文作者:龚力魄

2013赛季中超联赛的冬季转会已于2月28日结束。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没有像上赛季那样持续“烧钱”的趋势,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相继离去,俱乐部更多的是走低成本路线。对于本赛季中超的转会情况,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杭州小毛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绍共,请他谈谈对新赛季中超转会的印象。
   引援趋于理性奥拓用不了奔驰轮胎
  记者(以下简称记):朱总,您好!2013赛季的中超冬季转会已经结束,谈谈您对本赛季中超转会的总体印象。
  朱绍共(以下简称朱):好的。我觉得这个赛季中超的转会相比上赛季来看,更加趋于理性。各队引进的外援从年龄上来说都相对较小,没有很多年纪偏大的过气球员加盟,而在球员价格的把关上也更加谨慎。我们曾经向几家俱乐部推荐了一些欧洲比较有名的球员,像前西班牙的主力后腰、瓦伦西亚队长阿尔贝尔达,但是俱乐部认为这位36岁的球星过于老迈,而另外一位我推荐的效力于西甲莱万特的前国米球星“快马”马丁斯,则因为对方开出7位数的高额转会费而吓退了各个中超俱乐部,总体来看各俱乐部引援比较理智。
   记:就像您说的,新赛季我们没有看到像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加盟中超,而最为耳熟能详的这两位反而离开了中超,对此您怎么看?
  朱:打个比方吧,你在一辆奥拓车上装几个奔驰的轮胎,它还是只能跑100码。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能力非常强,他们的水平远在中超队友之上,踢球的方式、意识都与球队和整个联赛格格不入,而中超联赛整个的职业化水平、球迷氛围、各方面的软件条件都难以与欧洲高水平联赛相比较,就是把梅西弄到中超来,一样很难取得成功。WWW.11665.com
   记:那么中国足球用什么办法能够留住这些大牌外援呢?
  朱:我觉得我们国内看足球的人太少了,足球氛围不够浓厚。其实球场上座率的提升,能带动一系列足球相关产业的发展,电视转播版权就可以卖出更高的价钱,赞助商也愿意出更多的钱来打广告,整个足球的氛围就会得到很大地提升,足球环境的改善也会因此受益,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整个联赛的水平可能也会更快地提高,外国球员也就更愿意留在中超。
   国内球员身价虚高 国外经纪人肆意喊价
  记:虽然这个赛季没有高价外援进入中超,但是我注意到,一些内援的转会价格还是居高不下。
  朱:说实话,这主要是因为国内的好球员太少了!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我甚至听说国内一些没有踢过国家队正式比赛的年轻球员都接到了一两千万的报价。这是因为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工作没有做好,要改变这种状况,关键就是要抓好青少年足球的开展,等有了更多的优秀球员涌现,国内球员转会费虚高的问题才会得到彻底解决。
   记:虽然今年中超外援转会费都不算很高,但他们的工资却不低,这是什么原因?
  朱: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国外经纪人总觉得中超有钱,肆意索取高额年薪;另外年纪大的球员来中超说白了就是为了赚钱,当然要支付高工资。年纪轻的球员也明白,来到中超,以后想到欧洲高水平联赛寻求更好的发展就很难了,为了自己今后生活的保障,自然要索以高额年薪。依我看,整个中超外援的工资水准至少虚高百分之三十。[论文网]
   新年绿城有盼头 中超需建立球探系统
  记:对绿城的冬季转会怎么看?
  朱:我看了绿城花大价钱引进的科特迪瓦前锋阿甘的录像,觉得这位黑人前锋的脚下活不错,速度也挺快;另外我听说日本外援大黑将志最近在队里的表现也非常好,他俩应该是适合冈田战术要求的球员。当然,具体新外援是骡子是马,还得在中超新赛季的比赛中拿出来遛遛才知道(笑)。而留用的马佐拉今年的表现绝对会比去年好。上赛季我们已经看到了他的能力,而这个赛季他对队友、对整个中超环境会更加熟悉,他的表现值得期待。
   记:俱乐部的引援似乎针对性更强了?
  朱:是的,冈田教练这个赛季的引援更有针对性,有经纪人之前曾向他推荐了几位冲击力强的高中锋,但是冈田觉得他们并不符合自己的战术思想。经过一个赛季的实践,冈田对自己的队伍、对中超联赛的理解更加透彻了,新赛季的绿城同样值得期待!
   记:朱总对中超各俱乐部有些什么建议吗?
  朱:建议谈不上,我倒觉得中超各俱乐部应该建立起自己的球探系统。现在挑选外援一般就根据经纪人提供的一份包括5到10分钟的精华集锦、90分钟的全场录像和几个赛季的数据统计的资料,来判定外援的能力,这样的挑选方式显然不能完全客观全面地反映球员的能力,即便是到现场看一场比赛,也难以准确判定球员水准。因此,我建议各中超俱乐部建立起自己的球探体系,把球队的一些退役球员用起来,长期跟踪一些重点球员的发展情况,为俱乐部引援提供更可靠的评估,使俱乐部引援能够更准确,少花冤枉钱。
   记:以您对中超转会的了解,夏季的二次转会会有巨星到来吗?
  朱:我觉得不会,只能说会有更多更合适的球员登陆中超。原因有两个:一是受限于整体的经济环境,另外则是我之前谈到过的各个俱乐部引援更趋于理性,只选对的,不买贵的。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理性 理性 理性 规则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中超首现欧冠基因
    2013中超回归平静
    中超冬季转会球星TOP1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