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中等教育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教育技术中级培训的五点收获

教育技术中级培训的五点收获

  我是一名高中物理教研员,这次培训让我对教育技术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个人教学技术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高。
  这次培训与以往的暑假远程教师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培训很不同,一是难度增大了很多,二是学习时间增长,三是要求更高,四是收获比以往多了很多。
  第一,使我认识到了主题单元规划的重要性。以主题单元进行课题设计从很大程度上对教学设计进行了优化。以一个主题来进行单元规划,可以很好地兼顾课程整体目标和课程结构,合理地安排主题单元课时,对于整个学期课时的合理安排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主题单元规划更有利于整合本单元的教学内容,加强了原来课时教学内容之间的联系,使教学内容更优化。
  第二,研究性学习重在过程。培训改变了我的观念,对研究性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教师平时应该积极引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在课堂教学中用研究性学习的方法或方式来进行学习,有意识地将这种理念渗透在平时的课堂教学过程中,重视理念渗透;通过特定的研究型或探究型课程来开展。在初始阶段,研究性学习的内容要精,难度要低,每做一次就有一点收获,就达到研究性学习的目的了。
  第三,感受主题资源网站的魅力。主体资源包的使用对教师帮助很大,在日常教学中,教师常常会根据自己的习惯借助多级文件夹来组织管理自己的资源,文件夹资源包是以文件夹的形式管理教学资源,适合个人资源管理,却不利于资源的共享。主体资源网站是由特定主体的资源构成的一个资源包,可以包含多种资源形式,比较适合于不同教师和学生之间交流与共享资源。www.11665.Com
  第四,学会科学地进行教学评价。教学的目的是让学生获取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养。教学评价就是指以教学目的为依据,制定科学的标准,运用有效的技术手段,对教学活动过程及其结果进行测定、衡量,并给以价值判断。要根据学科特点不断地研习各种各样的评价方法和评价工具(如量规)。通过评价,教师才能正确了解学情,学生才能真正地认识自己的学习水平,以便修正自己在学习中的偏差。评价不仅要覆盖知识与技能,而且要反映学生学习的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目标等三维目标,评价要避免评价方法的单一化和简单化,要注意适时适量,要多元化,包含自评、互评;把评价

的权利还给学生,突出学生评价的主体地位,教给学生评价的方法,使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改进自己、提高自己。
  第五,学会区分主题单元设计与单元教学实施方案的不同。主题单元设计其实也是个计划,但和单元实施方案比起来,它是对整个教学的计划,侧重于学生视角,从学生角度来看学习目标、学习成果以及学习过程;作用是让学生知道要学什么,怎样学习,以及最终完成什么样的任务或成果。单元实施方案完全是从教师教的角度来考虑的,侧重的是管理策略,关注的是如何保障教学得以顺利实施的细节,为了帮助学生学,落实单元设计,需要从教的角度考虑教学环境的选择、助学材料的提供、学生学习团队组建与分工、合作学习指导、成果展示、评价等因素。
  培训返程后,很快就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先是忙里偷闲认真学习《教育技术培训教程》的有关内容,花了很多时间进入个人工作室进行每个模块、每一环节的逐步学习;通过qq向班主任老师请教,电话与同学交流……终于完成了网上的模块学习任务。另外,能够及时地参加两次在线研讨,积极参与讨论和发言,从中学到了很多。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技术 技术 技术 技术 技术 培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幽默教育法在高中英语中的运用
    从生命教育观照生物学教学
    用新技术组织设计教学实践的探讨
    首饰设计中的曲面投影技术研究
    论法律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
    思想政治学科课程改革是思想政治教育改革的…
    人本理论下普通高校体育教学德育教育初探
    母语教育中民族文化认同感的培养
    从《Faber钢琴基础教程》中寻求钢琴教育改革
    人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终身教育背景下健美操教育理念创新研究
    从大学生体育教学认知谈高校体育教育改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