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中等教育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关于新疆近三年中学生健美操比赛的调查研究
   论文 关键词:新疆 中学生 健美操比赛 调查研究
  论文摘要:本文运用 文献 资料,问卷调查,专家访谈等方法,在新疆第三届大中学生健美操比赛期间对新疆中学生第一届至第三届健美探比赛的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并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提出相应对策与建议。

  随着 体育 课程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学校的体育 教育 内容和形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以人为本、终身体育”成了共识。健美操是在 音乐 伴奏下,以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以有氧运动为基础,达到增进健康、塑造形体和娱乐目的的一项体育运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并成为学校体育教学、课余训练和体育竞赛的内容之一。 
  1 研究对象与方法
  1.1研究对象
  参加新疆第一由中学生健美操比赛的7所中学的校代表队教练员、运动员。
  1.2研究方法
  (1)文献资料法。(2)问卷调查法。(3)专家访问法。(4)数理统计法。
  2 分析与讨论
  2.1新疆学校健美操赛事及培训组织机构如表1所示。
  (1)赛事机构是成功的重要保证。自治区中学健美比赛是由新疆教育厅在每年春季所主办的赛事,随着健美操比赛的 发展 ,之所以新疆中学生健美操比赛能够成功的举办了三届,参加健美操比赛的中学选择项目逐年增加,规模一年比一年大,吸引了众多的学校积极参与,特别是竞技健美操参加的队不段扩大,这个和领导的重视、

  (2)根据健美操比赛水平的 发展 调整比赛内容。wwW.11665.COm随着比赛水平的提高,我们及时引进当前流行和时尚的健美操套路,如大众锻炼标准四级、五级和
  (1)各地区选择参赛项目分布情况的宗旨。从历年秩序册中得出,第一届参加比赛的各地区学校选择大众健身操(包括规定动作和健身健美操)项目的有l2队,占92.3%t竞技健美操单人(男、女)混双项目的有3队占20%。第二届参加比赛的各地区学校选择大众健身操(包括规定动作和健身健美操)项目的有9队,占64.3%;竞技健美操单人(男、女)混双项目的有4队占28.6%,三人项目的有1队占7.1%;。第三届参加比赛的各地区学校选择大众健身操(包括规定动作和健身健美操)项目的有12队,占50%;竞技健美操单人(男、女)混双有9队占37.5%,三人有3队占l2.5%。这就提示我们,大众缱身操和规定动作简单易学,容易推广,是参赛学校选择最多的项目,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这也反映出新疆竞技健美操发展较慢,在培养运动员训练方向和目的时,新疆和外省还存在着差异。外省在健美操这块有特招并且设立了艺术表演系,中学生在考高中给予加分,而在新疆这些政策都没有,让学生体验到“付出了不能回报”,这是制约新疆中学生竞技健美操发展的瓶颈。
  (2)参赛项目选择的差异性。不同参加比赛学校对参赛项目的选择存在差异性,大众健身操项目最爱欢迎,乌鲁木齐参赛队都在66.7%以上,而其它地区只占33.3%,竞技健美操项目乌鲁木齐为83%,其它地区为17%。特别是第一和第二两届的竞技健美操比赛,只有乌鲁木齐的个别学校参加,第三届其它地方例如沙湾代表队才出现竞技健美操,而且只是参加了女单。反映出竞技健美操要求高,难度较大,并且新疆省中学对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技巧要求高。南疆和北疆地区受教练员指导水平、场地条件等制约,难以在中学广泛开展。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翟伟 甘雪蓉 [标签: 新疆 三年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大别山山地浅变质岩层地质成因的探究
    关于家庭清扫装置的创新研究
    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卡应用问题的探讨
    关于外国语学院学生就业对口现状及分析
    关于校园女生篮球教育的思考
    关于降低高压输电线路跳闸次数的讨论
    消费的产物:一种关于设计新概念的分析
    新疆之秋:风中的甜蜜
    关于我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立法的若干思考
    基于新形势下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及对策
    关于高中后进生的转化的探讨
    关于混凝土碳化的探索与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