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问题分析
摘要: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是建筑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能够保证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另一方面能够保证我国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正常进行。本文主要针对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管理进行一些常见问题的分析和探讨,总结了加强管理的经验。
  关键词:工业建筑;民用建筑;管理;问题分析
  建筑业在不断发展,工业建筑和民用建筑的数量不断增多,对这些工程项目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在管理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只有对这些问题进行全面了解,才能够加强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管理
  1 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质量控制的因素
  工业建筑和民用建筑共同属于建筑项目,所以工程质量控制因素包括:人为因素、材料因素、设备因素、环境因素、安全因素这五个方面。
  1.1关于质量控制的人为因素
  质量控制管理中,人的因素占有很重要的部分。 工程质量好坏取决于建设单位、监理公司、施工企业领导者的综合管理水平。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的各个施工环节都需要人去控制,高水平的技术控制方式能够保证工程质量,反之,则会影响工程质量。所以对于工程质量的控制,首先要保证管理者的水平。
  1.2 质量控制的材料因素
  建筑工程材料好坏直接影响工程质量,对于建筑材料质量,首先要从采购人员入手,采购人员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较强的业务素质,一方面能够熟悉建筑材料的性能,领一方面还要具有能够鉴别建筑材料好坏的能力,其次,采购人员还要随时把握材料信息,在采购过程中要进行货比三家,择优选择,实现最小化的支出,最大化的质量保证。WWW.11665.CoM在材料选购中要进行抽样检验,严格执行检验程序,杜绝不合格材料进场。
  1.3 质量控制的设备因素
  建筑施工中,都会用到机械化设备,随着建筑技术不断发展,机械设备在不断更新,如今机械设备的现代化程度已经成为建筑企业实力的标志,直接影响机械化程度,是确保建筑工程质量的有力保障。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施工企业的管理水平。要合理设计施工方案、建筑技术和设备水平,正确选择施工机械设备和性能参数。
  1.4 质量控制的环境与安全因素
  环境因素也是影响施工质量的因素,所以在施工过程中,要注对周围环境因素的考察,对于影响施工的环境因素进行分析,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另外,对于安全因素,同样是质量控制的保证,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认真填写安全管理目标表见(图1)。
  2 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进度管理
  2.1 保证工程各方面的联络畅通
  对于工程进度管理,要与工程的设计方、施工单位,以及承建单位和投资单位都要进行沟通过,能够及时的了解工程的进度。如果工程进度出现问题,要与各方进行及时沟通,第一时间研究出问题的解决方法,保证工程正常进行,不影响工程进度。
  2.2保证建筑材料的及时供应
  建筑材料供应是影响建筑施工进度的根本,如果在工程建设中材料供应出现问题,工程的进度就必然会受到影响。所以在具体施工中,施工单位要保证采购的建筑材料及时到位。另外对于建筑材料的供应商,要提供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书和检测报告等,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影响。
  3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验收管理
  工程验收是工程管理的最后一道工序,这个过程可以分为分项工程验收、分部工程验收、单位工程验这三类。
  首先,对于分项工程验收由施工单位本身组织相关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检察验收,准确记录验收资料,形成一定的上报文件,交给工程监理单位,进行检查和确认。
  其次,对于工程的分布工程验收,工程项目会承包给一些小的施工单位,把施工项目直接分成几个施工项目。在这个验收过程中,需要承包单位自己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承包部分的工程验收。
  最后,对于单位工程验收,是在工程项目完成以后。在自己检查合格的基础上,向监理工程师提出验收申请。接到申请以后,监理工程师要对资料的准确性进行审查,并且结合相关的资料以及合同规范,最后判断该单位工程的质量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是否同意验收。
  具体验收过程见(图2)
  4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管理案例分析
  4.1项目概况
  某公司计划建设一度假村。建筑面积为10,000m2。内部建筑有别墅区、主楼、副楼、游泳馆、射击馆、钓鱼台、停车场、职工宿舍等,在周围道路

缘地区铺设绿地。项目总投资¥1亿,预计工程建设需要2年。
  4.2工程管理分析
  对于工程管理,我们在这里只分析两个重要的管理因素,分别是质量控制和工程进度控制。
  工程管理中提出了质量控制方案:
  首先,项目管理人员 要仔细分析图纸,对重要的细节问题和关键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如果在图纸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向设计单位提出图纸中存在的问题。另外,对图纸的各个阶段计划进行审核,保证施工符合国家标准。
  其次,在设计进展中协助审核设计,对于一些工程质量的特殊要求,要提出修改意见;对于工程方案要组织专家进行讨论,确保工程结构的可靠性;对于大楼的智能化设计方案要进行技术分析。
  4.3工程进度控制划分
  第一,要对设计方提出的工程进度计划进行有效的评估,尽量避免发生因设计推迟而影响项目总进度及造成施工单位要求工期赔偿的现象。
  第二,要保证供应材料和设备的采购,正常进行。材料和设备采购都要编制材料设备清单,能够方便建筑方以后办理相关手续。对于工程分包合同及招投标、施工进度等,都要与设计方进行研究,把研究结果作为施工进度指标,方便管理人员作出工程进度决策。
  第三,在工程进度计划设计中要与实际进行比较,提交进度控制建议,保证各个部门进行协调工作,实现工程进度目标正常化要求。
  5 结语
  工程管理包括的内容很多,通过上文中的案例,能够发现在工程管理过程中要严格控制每道施工工序,认真把好每道关,要精心施工,才能打造更高标准高质量的工程。对于专业技术人员在不断加强质量观念的同时,还要不断的锻炼自己,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素质,用知识用技术武装自己,保证工程质量,为城市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考文献:
  [1] 李军毅,黄婕.新时期高校维修工程管理问题的初步探讨[j].东华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
  [2] 陈加庆.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管理问题及对策研究[j].科技信息,2012,
  [3] 张参.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管理问题及对策研究[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3,(11).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工业与民用建筑 理中 问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工业仪表及关键测试技术的发展应用
    浅析商业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美学农业与休闲农业的联系与区别
    生命周期评价在农副产品和食品工业中的应用
    探讨10kv工业变配电房的设计与安装
    试论敦煌舞与民族舞的审美相同点
    集体记忆与民间信仰
    “苏州工业园区加贸平台
    关于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与民族化的思考
    浅谈民族地区双语教材内容与民族语言交际功…
    试析民族地区社区教育与民族文化传承
    探析中职学校计算机网络专业与企业间的合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