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钢结构在西部建筑中的防震减灾
【摘 要】在工业经济应用过程中,钢结构由于其自身的应用优势,得到了民用建筑及其工业建筑的广泛应用。钢结构自身的抗震性能良好,具备良好的环保节能优势,重量也比较轻,特别适合于我国中西部一些地震灾情比较频繁的区域。钢结构是目前建筑物体系的重要结构模式之一。通过对钢结构的动力性能的优化,可以满足西部地区建筑防震减灾的需要,实现西部区域人民生命及其财产安全的保护。
  【关键词】钢结构;西部建筑;防震减灾;抗震性能;愿景
  一、关于钢结构类型及其西部建设中防震减灾现状的分析
  我国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的边缘,处于欧亚地震带的边缘,受到海陆板块挤压运动的影响,我国的地震灾害是比较频繁的,特别是我国的西部区域地区,在一些经济欠发展的城镇地区,经常受到地震灾害的威胁。在此应用前提下,进行西部建筑钢结构抗防震、抗震能力的优化是非常必要的。通过对西部地区建筑钢结构设计环节、用材环节及其建筑质量环节等的剖析,以更好的应对西部地区地质灾害的影响,也实现了对房屋倒塌所形成的二次伤害的避免。
  为了更好的进行西部建筑抗震减灾工作的开展,进行钢结构环节的应用分析是非常重要的。所谓的钢结构就是利用钢管、钢绳等钢材,利用各个材料进行连接所形成的结构。钢结构具备良好的承重能力,并且施工环节也比较简单,非常适应于西部区域的防震减灾工作,其自身强度高、重量轻盈,具备良好的节能环保性的特点,符合了西部地区的居住、工业需要,满足了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目前来说,在我国西部区域地区钢结构的应用现状是不乐观的。www.11665.com某些大型钢结构的工程应用体系不成熟,虽然参考了国外的先进建筑方案,但是实际操作起来,结构施工环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钢材耗量的过大、过高的造价成本等。当地的建筑项目公司与相关政府部门对于钢结构行业的认识存在不足,对西部地区的防震减灾重要性认识不足,在一些区域的设计项目过程中,层层转包,不利于钢结构工程设计质量的提升。
  在西部地区的某些钢结构房屋建设过程中,有些建筑企业的设计理念已经不能满足当下的钢结构建设的需要。钢结构的房屋的设计环节经常出现问题,比如出现钢结构连接问题、钢材料应用问题、制作问题、安装问题等,从而影响了西部地区房屋建筑工作的正常开展,更加不利于房屋抗震性能的优化。
  在西部地区建筑应用过程中,钢结构建筑项目的需求是比较大的,有些钢结构企业往往一哄而上,出现了诸多的材料浪费问题、产能过剩问题等。并且在西部区域钢结构应用市场中,其市场秩序体系尚不成熟,缺乏必要的合理竞争体制。在房屋建设施工过程中,钢结构工厂设计、钢材质量标准、施工规范标准等环节经常不能得到协调,影响了西部地区的房屋建筑的正常开展。西部区域某些钢结构加工厂存在产品制造上的问题,不能对现代化的计算机管理模式的应用,导致其劳动生产率的下降。有些钢结构工人缺乏必要得到工作素质,难以满足西部区域钢结构市场的应用需要。
  二、关于西部建设中钢结构防震减灾性能及其愿景的分析
  1.钢结构在西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
  西部区域由于自身地理因素的限制,经常发生一些地震灾害,这对于房屋建设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钢结构由于其自身良好的抗震性能,在西部地区房屋建筑中得到广泛应用。钢材料本身就具备良好的抗压性能、柔韧性及其抗压强度,在这些应用条件下,即使面临多次地质,其钢结构的受损程度依旧是比较轻的,特别适合于西部区域一些灾情严重的地区。
  在西部建筑工程应用过程中,要针对钢结构的自身强度、密度特点,进行钢屋架构造结构的设置,确保良好的荷载力的提升。在建筑过程中,要选择好适合的材料供应厂,进行钢材材料的精密度、准确度等的控制。在现场拼装过程中,可以利用焊接及其螺栓的方式进行连接,确保房屋建筑安装的便捷性,实现其施工工期的控制,确保工程造价模式的优化。
  受到西部地区气候条件的影响,在建设过程中,进行钢结构耐腐蚀性的优化是非常必要的。为了有效提升西部区域的房屋抗震性,可以进行门式钢架的应用,以满足西部区域房屋钢结构的应用需要。在轻型屋面的建设过程中,要进行梁柱截面长度的控制。在多跨建筑施工过程中,要进行大双坡屋面的构造,以方便坡面的排水,在中间柱施工过程中,也要进行横

跨度的优化,进行房屋工程造价的优化,这是西部区域房屋建筑的一个重要应用环节。
  通过对新型轻钢结构的应用,可以保证西部区域工业经济及其人民生活的正常开展,该种结构利用新型的高强材料作为墙体,有利于住宅抗震性能的提升。在西部建筑建设中应用该种结构,即使面临较频繁的地震及其余震,仍能保持良好的房屋结构,不容易出现倒塌的现象。在西部地区房屋建筑过程中,通过对钢结构与板材的协调,有利于实现房屋建筑整体抗震性能的优化。通过对这种新型钢结构住宅的应用,也有利于提升西部区域的住宅空间利用率,实现其环保节能性的提升,符合我国建筑工程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在建设施工中,通过对钢结构应用模式的优化,可以实现西部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当地社会经济环境的稳定,有利于西部地区房屋抗震模块的正常开展,因此相关部门要重视新型轻钢结构房屋的应用,做好相关的援助工作。
  2.钢结构的应用愿景
  钢结构由于其自身的应用优势,得到了目前社会各个建筑领域的广泛应用。这与其良好的应用性能是分不开的,比如其施工便捷性、低成本性、建筑美观性等,具备良好的钢结构应用前景。相对于钢筋混凝土来说,钢结构具备一些优势,其具备更好的绿色环保节能性,符合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在钢结构的应用过程中,它比木结构及其混凝土结构的重量更轻,构件模式更加简单,承重性更高,具备更加优越的塑性,能够满足日常建筑承载的需要,很少出现因为超载而断裂的现象。
  三、结语
  受到钢结构自身性质的特点,即使在建筑应用过程中,发生变形的现象,也是容易发现的,可以及时补救。随着建筑技术及其设备的更新,钢结构一定会给未来的建筑行业带来更加深入的改革。
  【参考文献】
  [1]侯健,黄庆华,王社良.基于小波变换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损伤识别[j].工业建筑,2007(05).
  [2]李国东.钢结构损伤诊断实用方法研究[d].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2010.
  [3]狄生奎.基于动力参数的损伤识别及嵌入sma的钢筋砼结构自监测与自修复研究[d]. 兰州理工大学,2011.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钢结构 中的 防震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型钢混凝土结构转换层施工技术
    东川商业步行街项目钢结构安装施工技术
    优化整合“记叙文的形象与结构”的两种模式
    浅谈火力发电厂中钢结构的应用
    某模具结构的设计与加工工艺探讨
    关于结构设计的问题探讨
    浅析混凝土结构裂缝的防治措施
    谈谈建筑结构设计的基本方法及应注意的问题
    谈谈框架结构外墙渗水的防治措施
    探析房屋建筑结构基础设计
    就业结构性型矛盾下的民族高校学生内职业生…
    我国高等教育投资结构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