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集约化室内覆盖多系统间干扰问题和组网方式的研究分析
摘 要:从集约化室内覆盖多系统间的干扰分析出发,得出一系列多系统共存时抑制干扰需要的隔离度要求。并对收发合缆和收发分缆、一级合路和多级合路的组网方式进行对比,得到实现集约化无线室内覆盖的理论基础。
  关键词:室内覆盖 集约化 干扰分析 组网方式
  中图分类号:tn91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7-3973(2013)006-106-02
  1 引言
  近年来,无线新技术快速发展,室内分布系统需要接入的无线系统类型也在不断增加,在一些大型的公众建筑物,比如机场、火车站、地铁、地标性建筑、运动场馆等,不同运营商共建共享室分系统成为一种趋势,而在建设过程中,多系统间的干扰问题一直存在。
  共建共享即集约化建设,又称poi(point of interface)多系统接入方式,通过多系统合路平台实现多制式、多频段的通信系统共用室分系统。集约化分布系统的推进和实施,对室分系统行业的发展,有诸多重要意义。
  2 干扰分析
  集约化分布系统首先要解决的是不同系统在同一套天馈线系统中的干扰问题。系统间的干扰从机理上主要分为以下的三类:
  (1)热噪声的增加;
  (2)发射杂散的干扰,分为同频干扰,临频干扰和互调干扰,其它系统的下行信号造成本系统频带内的噪声功率提高,从而降低系统灵敏度;
  (3)接收机阻塞,其它系统的下行信号功率较强,虽在本系统的频带外,但降低了接收机灵敏度。
  下文对这几种干扰信号分别进行阐述。wWw.11665.CoM
  2.1 热噪声的增加
  任何一个发射机即使未加调制信号,其输出的信号除了主载波之外,还会伴有带外噪声,噪声的频谱可以延续得非常宽,此类噪声称之为宽带噪声,它随着频率的升高而逐步降低。任何一个系统的发信宽带噪声输出必然会影响其他系统的接收性能,对于3g 系而言,所有信号均以伪随机码呈现,因此,可将发信机噪声的影响,归结为宽带增加的允许值。根据接收机灵敏度的衰减程度来计算各个系统的最大干扰容限。
  接收机灵敏度衰减定义为:
  其中:
  经计算可得到表1数据,在接收机灵敏度不同衰减值时的接收机灵敏度。
  表1 接收机灵敏度
  2.2 杂散干扰分析
  发信机的杂散辐射是指用标准信号调制时在除载频和由于正常调制和切换瞬态引起的边带以及邻频以外离散频率上的辐射。由于滤波器具有带外频率的抑制作用,所以杂散干扰信号越是偏离原始频带,杂散干扰信号强度就越弱。反之,杂散干扰信号的频带离开标准信号越近,杂散干扰的强度就越强。由于发射机输出的信号源一般都是大功率信号,但是从接收机发射的基站上行信号功率普遍较弱,发射信号的杂散干扰经过衰减后强度就可能与邻频的上行信号强度相当,因此就会对标准信号的上行造成杂散干扰,对正常的通信质量产生影响。
  干扰确定的分析方法是针对某些特定的干扰分析的场景,计算并且求解干扰评估方程:
  f是考虑的频率,是产生干扰的发射机在频率f上的发射功率,是在频率f上发射机和接受机之间的最小耦合损耗, 是在频率f上可接受的最大干扰电平。
  基本的计算步骤为:
  (1)根据相应规范,查找带外杂散功率。
  (2)折算到受干扰系统接受带宽内功率。
  (3)比较受干扰系统最大容许干扰强度。
  (4)得出相互间需要的系统隔离度要求。
  2.3 阻塞干扰分析
  阻塞干扰指的是接收机收到的干扰基站发射的在标准信号频带外的干扰信号。干扰信号即使强度微弱,但在经过接收机的电平放大器后,也会影响到系统的正常工作。同理各系统间存在但可能会引起阻塞干扰的还是tetra对c网, c网对g网以及3g对3g系统,其它系统间由于频带相距甚远,而如果系统采用了上、下行分缆覆盖方式,而bts的各项指标基本相当,干扰经过了线路损耗及poi和空间隔离,所以只要保证了3g对3g系统的干扰即可保证其它系统间的阻塞干扰不会形成有效。
  从一系列分析计算和工程经验可以得知,在多系统共存一套分布系统时,系统合路设备的阻塞电平值需要大于接收机收到干扰信号的功率,满足此条件系统即可工作正常。
  2.4 互调干扰分析
  互调干扰是由系统中非线性器件的特性产生的,当有多个不同频率的信号经过非线性电路系统时,就会产生互调失真,其中二阶和三阶的互调产物幅度最大

。二阶产物模型f1+f2、f1-f2,如两系统频率相差较大,可以不考虑;三阶产物模型2f1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系统 工具 多系统萎缩 系统 系统 删除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新形势下水利施工企业资金集约化管理措施
    追寻简约化教学 构建有效课堂
    当议我省职业教育集约化发展策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