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浅谈建筑冲孔灌注桩施工工艺
  摘 要:最近几年,国家的经济建设步调非常的迅猛。其中建筑业的发展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高层建筑不断的发展,冲孔灌注桩工艺被大量的应用到建设之中。文章重点的介绍了该项工艺相关的要素。
  关键词:冲孔灌注桩;施工工艺;施工技术
  中图分类号:tv523 文献标识码:a
  1 简述何为冲孔桩工艺
  1.1 工艺流程采用冲击式钻机,直接在桩位上冲击成孔,制备泥浆护壁,等到其深度合乎规定的指标之后,就开始清理,然后将钢筋笼放到其中,然后在孔内利用直径250mm的刚性导管灌注水下混凝土成桩。
  1.2 冲孔桩施工工艺质量控制①护筒的埋设。孔位测量定位后,进行孔口护筒挖埋,四周要求用粘性土分层填实,以保持护筒的位置正确、稳定,护筒中心与桩位中心的偏差不大于50mm,保证施工的桩孔中心和桩位中心重合;采用6mm厚钢板制作护筒,护筒内径应大于钻头直径200mm,埋设深度以1.5m为宜,并在护筒上做出控制桩位中心的标志,施工过程中随时用十字线检测桩中心是否准确,以利钻机对中。②冲击成孔。冲击成孔的原理是通过卷场机悬吊起冲锤形成一定的势能,以冲锤的自由落体运动产生的的;冲击力把岩层破碎成孔,一部分渣石挤入孔壁,一部分用泥浆浮起排除或掏渣筒掏出。开始应低锤密击,锤高0.4~0.6m,并及时添加片石、砂砾或石子和粘土泥浆护壁,使孔壁挤压密实,直至孔深超过护筒底以下3~4m后,才可加快速度,将锤提高至1.5~2.0m以上转入正常冲击,并随时测定和控制泥浆比重。当在粘土和亚粘土层中冲击时,应采用中小冲程0.5,1.0m冲孔,并补充稀泥浆或清水,避免糊锤;在开孔阶段,尽量使石渣挤密孔壁而不掏渣,但冲至4~5m深度以后,就要掏除,大约每台班掏一次,每次约4~5桶,当清理完成以后,应该即刻的向其中放进一些泥浆物质,确保其浓度合理,此时经由多次的冲洗等,最终合乎规定。WWw.11665.Com③护壁泥浆与清孔。冲孔时候要随时的对泥浆进行补给,要调节好其比重。一般来讲泥浆的功效有二,第一用其夹带被;中锤击碎的土石颗粒,确保它们能够连续的从底部流出,起到持续冲进并且排出杂物的功效。第二,加固保护孔壁,避免水渗现象引起塌陷。在粘土和亚粘土中成孔时,可利用清水和孔中士颗粒在冲击中自造泥浆护壁。排渣泥浆的比重应控制在1.1~1.2,在易坍孔的砂土和较厚的夹砂层中成孔时,应设置循环泥浆池和泥浆泵,用比重为1.1~1.3的泥浆护壁,在穿过砂夹卵石层时,应提高泥浆比重至1.3~1.6。泥浆可就地选择塑性指数p≥17的粘土调制,并经常测定泥浆比重。清孔后的泥浆比重,应控制在1.1左右。清孔检查合格后应立即下钢筋笼浇注混凝土。
  2 建设工艺
  建设中如果出现漏浆现象的话,要立即的提锤,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确保不会由于塌方而导致锤体被埋的情况发生,此时要立即的补充泥浆,填充一些泥土等物质,等桩体稳固以后,使用锤轻轻的碰触泥土,确保它能够发挥出堵塞的功效。如果桩孔要通过溶洞的话,此时应该放轻重量,这样做到目的是为避免发生卡锤现象。如果表层出现不顺直的情况,导致偏离现象发生的时候,要适当的回填一直到位置合理。在有溶洞的桩位施工时,对较小溶洞,使用优质的膨润土泥浆进行护壁,保持孔内的水位高度,适时向孔内投入潮湿泥块等,采用慢速冲进,将抛填物挤入溶洞孔壁或溶洞裂缝,用来起到紧固的功效,避免发生渗漏等问题。
  假如是大规模的溶洞的话,采用填土法不能够发挥功效的时候,当其深度并不是很大的时候,最好是使用振打长钢护筒 ,采取边冲孔边振沉钢护筒的方法穿过溶洞,穿过溶洞的时候还要持续的放置一些土块,及时补充优质的膨润土泥浆至孔内,保持孔内的水位高度。如果其尺寸比较多深的话,则可通过抛填袋装混凝土堵塞溶洞后,再冲桩成孔。成孔时采用自行造浆,此时要多清理,把控好泥浆的品质,到达岩层区域的时候,要放慢速度,以此来避免出现偏斜状况。
  3 目前出现几率较高的问题和预防措施
  通常来讲,冲孔桩建设的时候,会产生很多的不利现象,比如偏离,有非常多的沉渣或者是堵塞等等的一些问题,而此类问题的出现必然会对桩身的品质和综合项目的品质产生非常多的负面效益,严重的还会导致废桩出现,身为场地的管控工作者,要切实的分析该类问题的产生要素,而且要针对问题积极地研究应对措施。
  

3.1 偏离。如果地质构造非常的繁琐,相同桩的区域中出现岩层倾斜的情况,一侧非常的软,另一侧非常的坚硬的话,假如不关注这些变化,在建设的时候只是注重速度,此时必然会导致偏离问题出现。当在有倾斜状的软硬地层冲进时,应控制好桩锤高度低速冲进,发现偏孔现象超过相关要求时应及时往孔内回填较坚硬的石头,将斜面硬层冲平以调整垂直度。
  3.2 非常多的渣。通常是因为首次清孔不彻底,钢筋笼设置的不合理等,导致塌陷情况出现,没有认真地进行检验等都容易带来该种现象。针对这种现象的应对措施如下。第一,应该认真分析泥浆的粘性等特征,严禁使用清水。第二,在吊放笼体的时候,应该确保竖直,防止出现撞击现象。第三,当安放有序之后,要认真的分析其高度,如果太大的话还要再次的对其进行清理。第四,在开始灌注的时候,导管底部至孔底的距离宜为30~40cm,应有足够的混凝土储备量,使导管一次埋入混凝土面以下1.0m以上,利用混凝土的巨大冲击力溅除孔底沉渣,这样就能够具有清孔的功效。
  3.3 堵塞现象。如果灌注工作进行在水下的话,常会出现砼堵塞的情况,此时就会导致灌注工作不能够有序的开展,有时会使得整个桩都不能使用,浇灌的时候应该确保持续进行,保证设备运作合理,同时还要对其搅拌用时等进行掌控,而且要保证其和易性等特征良好,粗骨料的最大粒径不得大于导管直径和钢筋笼主筋最小净距的1/4。要保证导管接连处封闭合理,在运行之前的时候要进行压力测试,以此来防止不会向其中流入水分。
  3.4 出现上浮现象。灌注的时候,因为管埋的太深或者是灌注有间断而使得出现凝结现象,浇灌的砼自导管流出后;冲击力推动钢筋笼的上浮。针对这种情况的预防方法如下。第一,把笼体焊接到护筒处。第二,掌握好灌注的速率等。第三,降低综合的灌注活动用时。
  结语
  通过上文的叙述,我们发现该项工艺有着非常优越的特征,不仅在技术层次上有显著地特点,而且非常的经济性。能够用到多种非常繁琐的区域中,属于非常关键的桩基样式。通过分析我们发现,其从最初的成孔一直到后续的所有的步骤中,假如不关注品质的话,必然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品质问题,所以,为了切实提升其品质,在建设的时候要认真的按照有感的活动步骤来开展工作,切实提升建设能力。
  参考文献
  [1]赵旭.高层建筑冲孔灌注桩设计纲要[j].建筑工程,2004.
  [2]武小旭.冲(钻)孔灌注桩设计与施工[j].建筑资讯,2007.
  [3]李东海.建筑桩基设计与施工[j].工程技术,2007.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冲孔 灌注桩 施工 工艺 灌注桩 施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提高高中政治学习效率的方法
    浅谈甲方施工项目管理的几个重点内容
    探究怎样加强建筑工程施工过程的质量监理
    探析民用建筑防渗漏施工监理
    建筑工程工期管理浅思
    房屋建筑工程中的施工质量管理探讨
    浅谈做好大型建筑工程全面项目管理
    试分析建筑施工管理及绿色建筑施工管理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探讨
    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问题分析
    谈强化建筑工程的有效管理
    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浅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