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利用IPSTAR技术实现偏远井区数据实时传输
[摘 要] 分析井区通信现状,简单介绍ipstar技术的相关原理,并详细说明了ipstar技术在长庆油田通信中的应用,讨论了应用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并得到最后结论。
  [关键词] ipstar;点波束;成型波束doi : 10 . 3969 / j . issn . 1673 - 0194 . 2013 . 10. 022
  [中图分类号] tn919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 1673 - 0194(2013)10-0042-01
  通信行业普遍面临着偏远地区通信难以保障的问题,尤其是对于人口不密集的区域,不管是敷设光缆还是建立无线基站都面临着施工成本高,资源利用率低的问题。而作为油田内部的通信运营商更是面临着井区地域不固定、搬迁频繁、区域大、地处偏僻等多方面的问题,因此传统的光缆、微波、无线等通信手段都已无法满足这些区域的通信要求。解决偏远井区的通信问题对于建立整个油田信息化平台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1 ipstar卫星通信系统简介
  ipstar卫星宽带通信系统,是建立在定点于东经119.5°轨道位置的ipstar大容量多波束卫星基础上的一座天基宽带网络,与传统卫星通信网络相比,具有容量大、技术先进等优势。ipstar卫星有23个点波束覆盖中国中东部地区,1个成型波束覆盖西部地区,并有一个广播波束重叠覆盖中东部地区,可提供中国地区使用的总容量达12gbps。
  ipstar卫星是同步轨道卫星,用户端使用ku频段。在亚太地区,用户端使用小天线,同时保持较高的链路可用度(余量),ku频段恰恰是最佳的选择。wwW.11665.com
  ipstar系统的空中接口使用专用载波来连接用户终端和ipstar关口站。ipstar端站是低成本、灵活、高性能的双向卫星终端,可与任何传统卫星及ipstar关口站配合使用。
  ipstar是弯管卫星,不使用板载负荷,容量和功能均远超以往。这样就不需要低可靠性、消耗功率的板载处理器,因此,卫星与任何传统通讯卫星一样可靠,而且比任何其他使用板载处理器的宽带卫星更加可靠。所有的智能处理、切换和路由功能均由地面的关口站和网络控制中心实现,这样,所有电子产品和软件均可以在未来进行升级,从而进一步提升性能和性价比。
  2 利用ipstar技术实现数据实时传输
  油气勘探开发过程中,会实时的采集地壳数据用来发现、评估油气藏,这些数据的实时传输不仅可以在钻井过程中方便后方工程师及时发现油气层,对现场地层评价分析,解决钻井工程问题,同时缩短了油气发现与评价周期,达到更有效地为勘探服务的目的。采用ipstar技术,可以令各个井区实现数据的实时传输。
  地面小站采用的组网结构是将小站内的电脑终端通过小交换机组成小的局域网,交换机的级联口连至卫星室内单元,室内单元通过两根电缆与室外单元的接收器与发射器相连。数据通过发射器传输到卫星上,卫星上的弯管将数据转发到地面关口站,由关口站出口至互联网,接收数据也是相同的路由,也就是数据传输仅需要完成上星下星的一跳后即可到达关口站就能出口到internet骨干网。
  3 结束语
  小站投入使用后网络性能一直比较稳定,可以满足井区数据实时传送的需求,网络速度令人满意。通过一段时间的应用,基于宽带技术的ipstar 卫星通信小站运行正常。小站具有搬迁方便、安装简单、易于操作等特点,适用于非专业的通信队伍,投入使用后,能满足井区各方面的通信需求。
  主要参考文献
  [1]蔡剑铭,吕海寰,甘仲民,等. 卫星通信系统[m].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3.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地区 查询 实时 传输 地区 地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六横岛厌氧发酵利用研究
    从iPhone热现象中反思大学生自我价值观
    Ascoli Piceno陪你演一场穿越剧
    合理利用时间
    Gregorys iPhone Contract老妈的iPhone家规
    利用教学空间建设高中数学优质教学资源库的…
    利用历史课堂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
    利用Excel 公式完成污水计算
    甘肃省陇南市某褐铁矿的地质特征及开发利用…
    利用Excel实现空盒气压表补充修正值的测定
    利用压力封堵涌漏地层方法及效果分析
    广州市萝岗区都市型农业土地利用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