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浅析某电厂#2机组停机过程中不能完全执行停机流程的原因
摘 要:文章针对某水力发电厂机组在停机的过程中不能完全执行停机流程,浅析其原因。
  关键词:发电机组;制动闸;模块
  1 事故背景介绍
  2012年2月17日06:51,#2机组在停机至第六步时机械制动无法投入,监控画面无机械制动1、2、3投入和转速小于1%的信号反馈,机组保持在停机流程第六步的状态,此时经监控系统查看转速,发现仍有3%的转速,值班员到现场检查,发现大轴的确在转动,向值长汇报后,值长下令投入高压制动,高压制动投入后,监控画面显示机械制动1、3投入、转速小于1%、制动超时报警排除的信号反馈,机组的停机流程仍不能执行完毕,最后值长下令现地手动停辅助设备,手动断相关辅助设备电源,完成停机任务。#2机组停机前一天在中控室监控系统有制动超时报警,当时经现地检查,发现泡头引入制动闸的其中一根线很松,可以抽动,怀疑是断线,此次停机的目的就是为了处理制动闸故障。
  2 事故分析:
  2.1 机组运行时出现制动超时报警的原因分析
  由制动闸超时报警的设计图中可以看出,机组在运行中,三个机械制动闸任一的线路断线,均会导致其相应的继电器失磁,从而形成闭合回路,发出制动超时报警.此次停机前,已有制动超时报警,现场检查发现泡头引入制动闸的控制线很松,可以抽动,已怀疑由于机组的振动,设备的长时间运行,引起了控制线路的松动。事后经停机进入发电机内部检查,确认是由于端子的松动引起的。此次是由于是由于2号制动闸的控制回路线端子松动,引起其回路的继电器+ga01-k3206失磁,而此时转速大于95%,机组无电调跳闸信号,接通了+ga01-k0181的回路,使延时继电器+ga01-k0181一分钟之后励磁,ga01-k0181励磁后令其内部的常闭接点25、26断开,令制动超时报警回路接通,从而通过机组ga柜内的安全模块f12.04发出制动超时报警信号。WWw.11665.cOM(如图1)
  2.2 机组停机至第六步,机械制动无法投入的原因分析
  限机组的正常停机流程总分为八大步:(1)发电机有功、无功降到最低。(2)发电机出口开口断开。(3)调速器退出,快关阀关闭,轴承高压油泵启动。(4)电气制动投入。(5)机械制动投入。(6)轴承油阀关闭。(7)轴承油泵、调速器油泵、冷却水泵、高压油泵、油雾风机、碳污清除器停止。机组在此次停机至第六步时,没能继续执行停机流程,一直停留在第六步。查看监控系统的信息,没有机械制动1、2、3投入和转速小于1%的信号反馈,按停机的逻辑,此时应有转速小于1%和机械制动1、2、3投入的信号。经过查找图纸分析,停机前已有制动超时报警信号的存在,此时延时继电器+ga01- k0181已经励磁,其触点15、18接通,低压制动闸退出的线圈svy12一直带电,使制动闸一直处于退出状态,导致了机械制动不能投入,在满足了不了停机逻辑的情况下,机组就一直维持在第六步的状态,无法执行下一步。
  2.3 制动超时报警排除后停机流程仍不能执行完毕的原因分析
  机组在转速低于35%时,可以满足手动投入高压制动的条件,手动投入高压制动后,机组大轴不再蠕动,但仍没有机械制动2投入的信号反馈,满足不了停机流程的逻辑条件。经查找图纸分析,机械制动2的行程开关+sp-s12引出两条子回路,一是控制+ga01-k3206,二是机械制动2投、退经过顺控模块e09.09的信号反馈,由于机械制动2的线路断线,使得机械制动2的控制回路断电,导致系统失去了对机械制动2的信号反馈。(如图2)
  3 结束语
  3.1 此次停机前已有制动超时报警,当班人员在停机前已做了相关准备工作,在停机前已让值班员提前到机旁屏现地,做好投高压制动的准备,从机组不能执行流程到投入高压制动,使机组停下了,用了很短的时间,避免了机组长时间的大轴蠕动,有效防止了机组烧瓦事故的发生。
  3.2 在投入高压制动后,机组仍不能正常执行停机流程,辅助设备停不下来,在明确了是没有机械制动2投入的信号反馈后,能否采用在发电机气系统的监控画面上采用强制投入,令机械制动2处于强制投入状态,从而满足机组停机逻辑的条件,令机组完成停机任务。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机组 机组 流程 机组 生产流程 机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配音在动画片中的重要性
    浅析盾构掘进质量控制要点
    浅析中苏政治体制改革
    浅析人本主义语境下的广告创意
    浅析体育事业单位预算绩效管理
    浅析如何培养高中生语文学习的兴趣
    浅析PE基金尽职调查过程中的若干问题
    浅析《跳弦》的声乐创作理念与曲式特征
    浅析初一学生英语学习掉队问题
    浅析聊斋文化对《河父海母》艺术风格的影响
    浅析中国奶粉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之道
    浅析高职院校普通化学课程有效教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