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不停电跨越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施工存在问题及措施探析
  【摘 要】随着国家电力建设的发展,不停电跨越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施工直接关系到整个电力线路施工质量的优劣,同时在施工过程中也存在着较大的危险性,本文主要从不停电跨越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施工技术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出发,探讨施工技术管理的办法和施工技术改进措施,望能有助于电力建设的发展。
  【关键字】电力线路;不停电跨越;问题;施工技术
  一、不停电跨越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施工存在的问题分析
  1、施工技术管理人员自身素质薄弱
  从当前我国的电力工程建设不停电跨越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施工实践来看,进行施工技术管理的人员自身素质参差不齐,常常因为施工技术管理人员自身素质的不到位而导致施工中断,增加风险。
  大量实践经验表明,不停电跨越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施工过程有很多复杂的工序,对技术管理人员的素质要求很高,如果技术管理上的不到位容易引发施工错误;在具体施工的过程中,技术管理人员不能给施工人员提供一系列技术安全措施,容易引起施工混乱,有时甚至酿成安全事故。
  2、施工管理制度不健全
  制度是产生效率和保证质量的重要保障,不过放眼当前的电力线路带电跨越施工,管理制度还不是很明确,从业人员意识里施工制度意识不强甚至有些施工人员根本就没有制度意识,电力线路施工管理体制的缺失,导致从业人员不能正视并规范自己的施工行为,队伍犹如一盘散沙,各自为政,施工质量得不到很好的保证。
  3、施工技术含量不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但是,我国的不停电跨越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施工过程当中,施工技术更新速度没有跟上科技发展的步伐,施工过程中应用到的设备还相对较为传统,满足不了现代施工的高效率要求,总的来说,施工设备应用专业化和现代化处于较低的应用水平,同样,由于缺乏进一步的学习与培训,施工人员的施工技术也处于相对较传统、落后的状态。WWW.11665.cOm
  二、强化不停电跨越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
  施工技术管理的具体建议
  强化管理才能切实提升不停电跨越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施工技术的质量,笔者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就管理方法笔者认为应着力于如下几个方面:
  1、切实提升电力线路施工及管理人员的自身素质
  “以人为本”是提高电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为此,我们不仅要切实提高施工技术人员的施工水平,还应该关注于每一个参与线路施工的劳动人员的素质,关注于从业人员素质是施工技术管理中最为基础的部分,具体做法上应多开展施工培训同时注意施工过程中的传帮带,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切实提升施工人员操作设备的能力和素质。
  2、完善电力线路施工程序和管理制度
  随着电力事业的发展,在线路施工实践过程中施工管理制度和施工程序应结合施工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和需要不断地加以完善,切实提高施工建设的标准化,动态地建立和完善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施工技术的标准,在施工过程中对于管理的意识要不断地强化,确保施工程序的管理规范化,大量工程实践经验表明,唯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的施工程序才能确保施工队伍符合建设标准的具体要求。在施工过程中,要从整体上帮助全体施工人员树立精品建设意识,根据施工程序和要求严抓施工质量,对于施工人员的进场要求必须对其施工作业资格进行严格的审核,施工单位结合施工要求和具体的技术规范对施工材料进行严格的检查,消除非施工技术带来的问题发生。
  3、搭设跨越架或是带电封网
  搭设跨越重要设施的跨越架必须在事先与相关单位保持联系,还应该请设施单位其派技术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必要的检查和监督。施工经验表明,跨越架的中心必须位于线路的中心,同时要求在架顶的两侧设置外伸羊角,而且羊角的长度必须超过2米。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也可利用跨越档的杆塔进行封网。
  4、做好施工技术交底
  大量工程实践经验表明,施工技术的交底是施工环节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施工有序开展和施工质量合乎标准的重要保证,因此,这个过程的执行必须要严格,工程中,相关的部门必须完善技术交底的内容,甚至有时还有必要借助于“读交底的技术”的方式实施检查,及时发现差错并予以修改,确保施工技术上无差错。
  5、强化施工流程的动态管理
  不

停电跨越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施工过程有很多复杂的工序,因此,在具体的施工过程中应结合施工的流程对施工进行严格的、实时的、动态的管理,确保施工的流程顺畅、有序,严格按照施工的设计图纸对施工中的每一道工序进行安全、质量控制,防止施工漏洞的发生。
  6、强化对新建线路导地线展放和紧线施工质量控制
  跨越施工前应由技术负责人按照线路施工图中交叉跨越点断面图,对跨越点交叉角度、被跨越线路高度、两边导线宽度等进行复测。根据复测结果可适当调整跨越布置。跨越钢管架各种工具、放紧线及附件安装所用工器具必须进行全面的检查,牵张系统中的各种工具必须进行相应拉力试验,合格后方可使用。钢丝绳断丝超过标准,应该割断重新插接,插接长度不小于300mm米且不小于15倍钢绳直径。牵张系统各种连接必须可靠,牵张系统中的卡线器、网套连接器、旋转连接器、钢丝绳与连接器之间的连接弯环处,应做到安装正确,安装后有专人检查签字,方可投入使用。旋转连接器必须转动灵活,使用中不得通过张牵机轮槽。抗弯连接器等通过防线滑车或卷扬轮时应该减慢牵引速度。
  三、结语
  不停电跨越110kv及以上电力线路施工过程有很多复杂的工序,涉及面也很广,工程的高复杂性对施工的技术含量要求相对就很高,最终人是完成施工的重要主体,强化管理制度,提升施工人员的素质,在实践中总结施工技术经验,研发新技术、方法,最终保证跨越施工的安全性和质量,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工程进度,推进我国电力建设事业可持续发展。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变电 停电时间 变电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船递梦想 永不停桨
    M100D型反应堆冷却剂泵1号密封泄漏异常的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