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解析火电工程施工平面设计及定制化管理
  【摘 要】随着社会的发展,火电工程日益受到国家的重视,针对此项工程的研究人员也日益增多,为了更好的发展火电工程,作者认为有必要对火电工程进行研究,本文主要通过对火电工程的施工平面设计以及工程定制化管理两方面进行了解析。
  【关键字】火电工程;平面设计;定制化管理
  随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脚步,火电工程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凸显出来。为了更好的推动节约型社会的发展进程,高效减排成为火电工程发展与改进的现实目标。为此,研究火电工程施工平面设计的优化以及实现火电工程定制化管理的活动浩浩荡荡的开始了。
  一、火电工程基本情况概述
  1.1定义
  火电工程其实就是火电转化,也就是通过产热能源煤、石油、天然气等燃料的燃烧反应将反应生成的热能经过一些专业的发电动力机械设备转换成电能供给国家进行电力供应。
  1.2目前火电工程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有
  (1)污染环境:因为火电工程经过燃烧所排放出来的物质比如so2、nox等都是具有酸性且危害环境的气体,这会让环境恶化形成酸雨。除此之外燃烧排放的有害物质还有粉尘,这都会对环境带来影响人们日常生活以及危害植物生长的污染。
  (2)资源消耗:由于机械设备、人为操作不当等原因致使燃烧的燃料不能得到充分燃烧,浪费资源,据不完全统计1000w的火电工程国内每整年就要消耗将近五千万吨的标准煤。
  二、提高火电工程施工平面设计相关建议
  2.1优化临时火电工程施工道路:主要为了有效的结合工程生产、日常生活活动区以及工程施工区等三方活动区域,以便建立合理、完备的交通组织;同时还可以有效划分不同功能区的公路使用,建立一个各自都独立的火电工程定制管理活动范围区。www.11665.com对于工程设备材料等运输的环节,要充分结合公路以及材料设备加工厂、仪器材料储存仓库等相关地理位置和施工运输道路的关联。如果距离施工的工地比较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相应的运输码头周边建立或者租用施工主要的材料器械加工厂以及储备仓库。同时为了确保施工道路路面干净,需要在所有施工范围内的道路相接连的开挖除土道路建立手摆片石路基,同时在每个相接壤的接口处进行三到五米砼硬化操作。
  2.2加强对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的优化:在进行土建施工时,应该在施工的主厂房起固定功能和扩建功能的位置分别安装一台型号为h5012的塔吊,并且在临近b轴线的汽机房内,形式为汽机型的两台发电机基座中间安装一台型号为h3/36b的轨道行走式塔吊。同时为了缩减成本开销,我们在处于主厂房起固定与扩建功能的位置、集控作用的大楼与和1#或2#的炉中间位置以及靠近b轴汽机房内的线检修位置也就是2#机附近等位置分别安装一台型号为h5012的塔吊,以实现功能的全方位覆盖,然而我们还要注意的是处于汽机房行车梁、煤斗以及粗细粉分离器等机械设备附近都要安置最小也要一百五十吨的大型设备进行配合作业。同时为了提高施工的进度与质量还要在土建加工场里面安装一台型号为十吨的龙门吊,并在轨道长度走势方向上配备相应的金属加工场、埋件加工场、钢筋加工场以及半成品堆放场等。
  2.3优化工程施工过程中对水、电、气等设计:施工过程中电源要按照工程从业主所限定的变压器进行引接以构建完整的供电系统,从而方便、合理地对每个施工区电源线路甚至稳压用电配电箱进行分配;同时需要注意工程土建以及安装过程中的合理时间差,以达到对工程临电设施的成本开销最小化以及实现设备利用率,在充分保证施工程生产以及人均日常生活用电需求的最大化提升。
  2.4注意对施工范围内生产加工区域以及存放物品库房的设计优化:对生产加工区域在设计上要求实现材料设备运输的最小化、最近化。尽可能使用施工单位空地作为混凝土构件的生产厂建筑地。而对于那些容易受潮带来不良影响的器材如:锯木、成材、粗细木工加工间和成品等存放的场地,不仅要考虑施工的整体流程,还要考虑通风情况,一般都被安置在土建施工边缘的下风向的地方。其次,对于存储材料设备的库房大都按照就近原则,选择既不紧挨着道路边缘还与主要的施工方向相平行的接近材料机械使用主要位置的附近即可。当然如果能在施工周边存在铁路,设计沿铁路方向设立材料设备的周转仓库、中心仓库等是最理想的。
  2.5注意对施工过程中排水问题

设计优化:为了避免生产、生活污水污染环境,影响人们正常生活,我们通常要进行施工现场科学合理的排水与防洪设计。这包含了施工环境的厂房排水、施工污水的排放以及生产建设人员日常生活用水的排放。我们在施工场地排水沟道的设计方面,为了方便清理大都选择明沟排水.在实际施工过程中为了减少临时排水设施的成本投入,大多选择使用工程所安排设计的排水系统。
  2.6优化办公管理区域设计:设计需实现工程集中、便捷,方便统一化进行数据信息的计算机网络信息化管理的目的,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环?a href="http://www.baidu.com" target="_blank" class="keylink">陈袒霉こ贪旃繁!⒄唷⒚拦郏弊⒁獍旃蜃詈每拷┕さ氐恪0旃蛐枰才庞幸抵鳌⒐こ碳嗬怼⑹┕す芾砩杓频劝旃抑猓挂才殴こ痰幕嵋槭摇⒓扑慊缈刂剖摇⒐こ坦┑绻芾砼涞缡乙约吧畋乇傅奈郎洹⒄s盟┯涞确智?
  三、火电工程定制化管理相关建议措施
  3.1内容亘概:在工程施工现场,进行相关活动情况分析和相关活动、工作场所范围的整理、管制,及时对施工现场存在的那些与施工工程生产作业没有关联的物品器械进行合理管理与位置安排,随时根据情况进行施工过程中人身、物品以及环境场所的关系进行合理化调整,为了工程施工生产必备的物品处于最科学合理的位置及时对其进行情况数据分析的定置定位。
  3.2具体措施:
  (1)合理设计管理体制与管理标准:工程按照管理主次进行合理层次划分,管理项目主要由经理部进行管理任务的逐级划分,并按照要求设立包含有工程施工负责人,财务统计设计等职能部门、工程监管负责人、各环节项目主要班组负责人等人员组成的定置管理领导小组,由该小组进行商讨研究施工标准、工程规划以及工程的安排设计,由此进行一致合理的化管理。
  (2)制定科学合理的制度以保证施工正常有序进行:按照定置管理的相关内容以及原则需要通过宣传教育等方式培养施工人员素质,以及合理进行工程施工对各阶段工作活动的计划与时间安排。以此保证施工人员自觉进行科学合理施工。
  (3)设计上以细化、具体化、定性化;场地节约化、环保化作为主要原则。
  四、结论
  为了更好的让火电工程为社会发展所利用,更好的推动节约型社会的发展进程,优化火电工程施工平面设计提高火电工程定制化管理成为日前国内外密切关注的主要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工程施工 施工 总平面布置图 施工 平面布置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第七类:解析几何
    感动中国人物素材解析与运用
    2013年高考作文仿真试题精选与解析(二)
    浅谈火电厂构建第三方燃煤物流平台
    解析2013年考研英语(一)大作文
    2012年高考平面解析几何全解读
    解析乒乓球比赛心理干预问题
    解析体育教育与中学生心理健康
    解析当前体育专业大学生人格问题
    解析当前川渝地区高校体育产业发展问题
    解析制度变迁与基础教育公平问题
    解析农村小学课堂教学改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