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谈房地产企业建立以人为本管理体系的重要性
  [摘 要]加强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战略管理,关键是要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要求,确保房地产企业能够经受住市场变化的冲击,有效的规避风险。为此,应加快建立现代的企业制度管理体系,加快现代企业制度构建。本文围绕房地产企业建立以人为本管理体系进行具体的阐述和分析。
  中图分类号:f27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9-914x(2013)16-0132-01
  一、房地产企业建立以人为本管理体系的必要性
  首先,房地产企业应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对其自身管理水平进行衡量。房地产企业要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政策方针指引,结合行业实际确定自身的企业管理模式,要确保企业管理过程中能够做到共性与个性的结合,要通过对企业管理实践中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并进行必要的改革,建立起一套现代企业管理制度。
  其次,房地产企业要实行科学管理,就要建立起符合现代企业发展的管理制度。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要做到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这几个方面形成了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房地产企业要全面进行理解和贯彻。房地产企业要形成良性的发展机制,就必须成为注重经济效益、追求资产保值增值的法人实体和市场主体,要努力成为对市场需求信号和国家调控政策反应灵敏的生产者和经营者,要成为具有活力的市场竞争者和风险承担者。房地产企业要通过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和健全适应社会化大生产和市场要求的科学的企业领导体制与组织管理体制,形成一套促进企业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的经营机制。
  在当前建立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的现代企业制度,涌现出大批通过加强管理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先进企业,这些先进企业的做法,均不同程度地回答了改革各阶段如何搞好国有企业的许多问题,并提供了成功的经验。wWW.11665.coM但是,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这些企业的经验是不能照搬的。房地产企业中,唯有制定科学的规章制度加上正确的决策方可支持企业管理良性发展。首先,在企业内部管理上要全面清理账户、合同,运用法律手段解除本企业不应承担的债务和不合法的合同,尽可能挽回损失;其次,要避免以往管理上的漏洞重复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严格制定房地产企业行政、财务、考勤、奖励等方面的管理制度,一切严格按规章制度办理。以人为本,合理调配人力资源,极大限度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努力做到人尽其责、才尽其用。巩固和扩大已有的筹资渠道,探索新的筹资办法。努力盘活资产存量、资金增量,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只有紧密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学习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才能创造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这样才能有效缓解和解决企业管理改革各环节遇到的瓶颈问题。再次,房地产企业要实行科学管理,必须探索和创新科学的管理方法和提高劳动者的素质。无论是激励制度还是管理制度,都要围绕“以人为本”理念进行开展,最重要的是企业员工有了积极性以后,如何以“以人为本”科学的管理体系使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变为更多的财富,进而制定全面的企业发展战略管理体系,包括如何制定企业财务管理、投资管理、项目管理等体系。
  二、房地产企业实施以人为本管理体系的重点和关键
  房地产企业的成功管控关键是在以人为本的理念指导综合运用适合企业的管理工具解决管控问题。具体来说就是从人才的胜任力、驱动力和协同力三方面考虑管控问题。胜任力解决的是单兵作战能力问题,驱动力解决的是单兵作战意愿问题,协同力解决的是从个人能力上升为组织能力的问题。
  首先,建立一支胜任的人才队伍。这就要求企业在人员招聘中把好门槛标准并建立有效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员工的单兵作战能力。比如龙湖的经验是为每个岗位建立能力素质模型,对岗位人员所需能力素质进行行为层面的系统描述,并以此为基础设计结构化的招聘工具。目前,这种基于能力素质模型进行结构化招聘已经为越来越多的大中型房地产企业所采用。招聘环节重点关注的是个性、态度和价值观等难以通过培训改变的深层次因素,而对易于培养且需要持续提升的专业技能,则应通过企业自身或外包的培训体系加以解决。
  其次,为员工提供持续的驱动力。驱动力推动员工能力转化为企业业绩,提供驱动力的关键在于建立将员工利益与企业利益捆绑起来。岗位提升、薪酬改善和股权激励就是驱动员工的“三件法宝”,绩效管理

任职资格管理是判断驱动的“两大标准”。最常见的做法是把绩效管理作为加薪升职的依据,但其中潜在的风险在于绩效管理如不能做到公平、公正,以绩效成绩作为加薪升职的标准会导致员工积极性不升反降,这时,任职资格管理可以弥补绩效管理的先天不足。通过在能力、成果等多方面进行定期判断,可以提出绩效成绩所受的外力影响进行横向比较。
  第三,将个人能力转化为组织能力。高效的管控结构、流程体系和知识管理体系是提升协同力的必要条件。最高境界的集团管控模式应该围绕人才进行。总部的职责是管好人才标准和用人机制,找到合适的员工并将其安置到合适的位置,建立有利于员工发挥最大效能的企业文化体系。子公司的职责是为人才建立发挥能力的舞台,让员工管理并拥有流程,将知识和经验固化在高效的知识平台上。
  三、房地产企业以人为本管理体系的愿景
  未来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不单单是依靠施工工艺和技术的领先,而是要通过依靠高素质的劳动者为其企业发展和战略提供支持。当前,我国多数房地产企业自身规模仍旧较小、员工素质有待提升,很多房地产企业尚不能够通过实现依靠自身人力资源优势来优化配置企业的其他资源。现代经济的竞争将是人力资源核心的竞争,人力资源作为第一生产力,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提高企业管理的个性化水平,尊重员工的自由意志和个人价值的问题只能依靠一套完备的以人为本的管理体系来解决。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与人才流动性大的问题凸显,成为制约企业长期发展的主要问题之一。随着行业内招聘人才的标准不断提高,招到符合标准的人才也成为了一个老大难问题,提高房地产企业的内在素质,说到底还是要提高人的素质。一方面企业注重挖掘人力资源潜力,另一方面企业经营者、管理者最大限度地激励和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房地产企业才能建立起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真正实行人本管理的经营哲学,那么房地产企业就能够在未来更加激烈的市场格局中立足和发展。
  参考文献
  [1] 权克.房地产开发企业追求绩效管理的探寻之路[j].中国标准导报,2012,(8):21-23.
  [2] 夏雨.以芜湖为例——房地产的健康发展之政府定位思考[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2,(10).
  [3] 黄颖.以科学的规划设计提升房地产产品的价值[j].科技创新导报,2010,(20):233.doi:10.3969/j.issn.1674-098x.2010.20.185.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房地产 人为 人为 执政 人为 人为 人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房地产企业工程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实行销售代理的房地产项目产品定价研究
    从居民幸福感出发,创新房地产企业营销模式
    探析房地产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教学内容体系改…
    试论房地产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教学内容体系改…
    浅谈高职院校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工学结合…
    房地产法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实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