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浅析专业气象服务市场业务开发的对策
  摘 要:文章对专业气象服务市场业务开发的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由此提出一些对策,为下一步发展提供参考。
  关键词:专业气象;市场;开发对策
  中图分类号:p49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0-8136(2012)17-0038-01
  
  专业气象服务是气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已涉及多个行业与部门。近年来,由于用户对气象服务需求的增长,专业气象服务的发展迎来了良好机遇,同时也面临激烈竞争和挑战。在这一新形势下,惟有积极拓宽专业气象服务领域,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综合竞争力,专业气象服务才有更大的空间。
  1 专业气象服务发展存在的问题
  (1)市场意识不强。受计划经济体制的长期束缚,思想不解放,专业气象服务的内容和手段不能适应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
  (2)集约化程度不高。专业气象服务产品的科技含量低、规模小,系统性服务产品的制作、加工、集成、分发等综合工作平台的建设落后于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
  (3)岗位培训滞后。专业气象服务从业人员基本上是从气象业务岗位转岗而来,缺乏市场营销的手段与认识,缺乏专业气象服务的综合管理能力,对市场缺乏风险意识。
  (4)专业气象服务发展缺乏长远规划。由于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不稳定,至今还没有形成一个长远发展规划。
  2 发展对策
  (1)树立以市场为龙头、服务为手段、创新促发展的理念,抓住机遇,打破常规,寻找更多的经济增长点,抢占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2)准确把握企业市场定位,提高专业气象服务的科技含
  量。wwW.11665.cOM专业气象服务的通信方式由信函发展到计算机远程服务终端,信息内容由单一的公益预报产品发展到各类专业气象服务产品,通过121语音、短信及大众媒体如广播、电视、报刊等,为公众提供大众化、个性化气象信息服务,仍是气象服务的主要方式。只有增加服务产品、提高其科技含量,才能提高专业气象服务的水平。
  (3)尽快建立适合国情、省情的专业气象服务办法、规定,加强对专业气象服务依法管理,规范专业气象服务市场行为。
  (4)制定合理的激励制度和考核制度,激励机制是一个永远开放的系统,要随着时代、环境、市场形式的变化而不断变化,在“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分配原则下,在保证专业气象服务效益持续增长的目标下,建立依据绩效实行分配的激励机制,健全专业气象服务工作考核制度。
  (5)提高产品质量,加大创新力度。通过创新力度的加大,为用户提供全程气象信息服务产品,也可根据用户需要对专业气象服务产品进行文字、图片、语音和音乐包装,增强产品的针对性、实时性和趣味性。
  对专业气象服务市场业务的开发,要了解消费者需要什么,知道什么对消费者有价值,考虑怎样才能方便消费者,进而主动地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一定能在市场业务开发上取得预期效果。
  (编辑:尤俊丽)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象服 泸州 业务 泸州 业务 广东 业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配音在动画片中的重要性
    浅析盾构掘进质量控制要点
    浅析中苏政治体制改革
    普通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文化素质提升对策
    高职环境艺术专业教学中空间创意思维培养的…
    浅析人本主义语境下的广告创意
    浅析体育事业单位预算绩效管理
    浅析如何培养高中生语文学习的兴趣
    提高食品专业大学生就业质量水平的教学新思…
    浅析PE基金尽职调查过程中的若干问题
    浅析《跳弦》的声乐创作理念与曲式特征
    提高师范专业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效果的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