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体验式英语教学的师资培训模式研究
  [摘要]体验式英语教学的理念提倡以教师为主导,帮助学生在使用英语的过程中体验学习的乐趣,增强语言应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毋庸置疑,教师的教学水平在此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文在归纳和分析从全国范围内四所高校中所收集的问卷调查数据和访谈结果的基础上,针对目前英语师资培训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较为切实可行的培训模式,以期有助于提升教师的素养和教学质量。
  [关键词]体验式英语教学;师资培训;模式
  [中图分类号]h319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1-511x(2012)06-0102-06
  一、引言
  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由于英语教学面广量大,与人才培养质量息息相关,教育部予以高度重视。2004年确定了全国180所院校为改革试点单位;颁布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2007年又进行了修订,使之更加完善;先后三批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扩展项目和专题经费。基于计算机多媒体系统的全新立体化教材纷纷面世,并投入使用,如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大学体验英语》系列教材等。
  基于新的教学理念的大学英语的教学要求、模式、内容、手段、方法、评估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教师面临着“三提高”带来的压力和相应的挑战:(1)教学要求提高;(2)学生水平提高;(3)对教师的考核标准提高。因此,教师必须学会应对压力和挑战,加强学习,转变观念,以积极的态度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提高自身素养,钻研教学法,勤于研究,在教学实践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原则。Www.11665.cOM王达金认为,教师是教学改革的主导,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思想的转变是有效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关键。那么,我们应如何帮助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和转变教学思想呢?问题的关键是培训师资。那么,培训的有效途径是什么?目前国内的师资培训一般采用两种模式:职前培训和在职培训。大学英语师资培训应属于在职培训性质,这与职前培训同样重要,甚至更有针对性。李战子指出,在师资建设方面要给年轻教师提供深造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要加强教学培训,针对不同的学生、不同的教材、不同的教法、不同的课型,虽然这种培训由学校自己来搞是相当费时费力的,但却可以为教学带来新的面貌。由此可见,国内教育界已经关注外语师资队伍建设和在职培训问题。
  国外对外语师资教育,尤其是在职培养,同样十分重视。早在1941年,美国学者freeman就指出,现代外语教师的培养要比其他学科教师培养需要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花费。一名高成效的现代外语教师的培养是没有终点的,它是一个动态持续的成长过程,其成长动力来自教师自身。为了培养合格的外语教师,美国在不同的阶段均制订了严格的外语教师资格标准,在内容上不断充实和改进,外语教师教育呈现出由“工具性”标准向“专业发展”标准逐步演进的主流趋势。另一方面,教师在职培训已成为欧洲外语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在职教育更多的是关注教师教育教学观念的更新,相关技能尤其是信息通讯技术的培养及提升科研意识和能力。
  由此可见,教师在职培训已成为国内外教育界的共识。但是,如何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形势下进行体验式英语教学的师资培训却是一个新的重要课题,目前国内还鲜有这方面的专题研究。随着使用《大学体验英语》教材的学校和学生人数的不断上升,我们必须探索师资培训的模式和方法,以帮助教师更新教学观念和教学思想,提高自身素养,满足学生需求,从而获得最佳教学效果。
  二、体验式英语教学现状调查
  本课题紧紧围绕体验式英语教学的师资培训模式展开专题研究,着重探讨在大学英语新一轮教学改革的形势下如何进行教师在职培训的方法和改善培训效果的问题,拟建立一种长效培训机制,帮助教师在英语教学中持续成长。
  为了较全面地了解全国高等院校使用《大学体验英语》教材的现状,项目组设计了两份问卷调查表:教师问卷调查表和学生问卷调查表,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4所院校进行了调查摸底。这4所院校分别是东南大学(东大)、北京理工大学(北理工)、兰州大学(兰大)和江苏工业学院(江工),其中既有综合性大学又有理工类大学,在使用该教材的高校中具有一定的典型性。4所院校共有82名教师(东大43;北理工13;兰大18;江工8)和6 09名学生(东大193;

北理工194;兰大183;江工39)参加了问卷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师生的基本情况、计算机素养、体验英语教师素养与培训、体验英语教材与教法、学生的元认知水平和自我效能、对体验英语教材和教师的评价等。
  1.教师问卷调查主要结果
  接受问卷调查的82名从事体验英语教学的教师既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和副教授,也有年富力强、勇于探索创新的讲师和助教。这些教师教授体验英语至少已有半年以上,最长的超过了五年,这为搞好体验英语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几乎100%的教师均拥有可供自己自由使用的电脑,每周上网的平均时间为6个小时,上网最主要的目的是查询资料,其次是收发电子邮件、备课、看新闻等,很少有教师上网聊天,几乎没有人会在网上玩电脑游戏。因此,教师上网主要是为了从事学术活动或进行交流与沟通。
  (1)计算机素养
  96.3%的教师已经掌握了一些计算机的基本技能。97.6%的教师能使用baidu,google等网络搜索引擎查找英语备课资料,并进行加工而91.5%的教师经常使用网络平台、电子邮件、msn、qq、雅虎通等通讯工具和其他老师、学生等进行交流或实时答疑。在课堂上喜欢使用多媒体课件进行辅助教学的教师则高达98.8%。96.3%的教师表示自己能在课堂上比较熟练地操作计算机等设备开展教学活动。98.8%的教师认为,尽管他们已经多多少少具备了一些计算机知识,但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教师还是应该进一步接受计算机技能和信息通讯知识培训。
  (2)体验英语教师素养与培训
  受调查者一致认为,一名体验英语教师应具备一些基本素养才能胜任教学工作。调查结果表明,教师应具备以下基本素养(按百分比高低排序):   ①计算机和多媒体基础知识(85.4%)
  ②扎实的英汉语言技能(81.8%)
  ③教学法知识(76.8%)
  ④体验英语教学理念(73.2%)
  ⑤自主学习策略(59.8%)
  ⑥心理学知识(58.5%)
  ⑦团队协作精神(45.1%)
  在以上这些素养中,大部分教师自认为已具备或基本具备的素养是:计算机和多媒体知识、扎实的英汉语言技能和教学法知识;较为欠缺的素养为:心理学知识、自主学习策略和体验英语教学理念。因此,为了提高教师素养,92.7%的教师认为有必要接受培训。
  关于培训模式,大家都认为采用一个模式是不可取的,应因校制宜,灵活采用多种方式。相对而言,老师们比较喜欢的培训方式为:分期分批出国培训、请经验丰富的教师开示范课、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优秀教师的全程授课录像上网、国内专家讲座或开培训课、到兄弟院校取经交流和请外教在国内培训。而每周抽固定时间培训或利用节假日在职培训却并没有受到广泛的欢迎。
  (3)《体验英语》教材与教法
  在接受调查的教师中,超过一半的教师(61%)比较喜欢《大学体验英语》教材,但不容忽视的是也有39%的教师不太喜欢这套教材,这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如对教材的编写理念不熟悉,缺乏计算机和多媒体技术素养,对新的教法无所适从等等。
  关于体验英语教材的编写问题,68.3%的教师认为该教材的编写理念先进、图文并茂、语言地道、练习丰富,注重学生的自主能力培养,能使学习者真正体验到英语学习的快乐。73.2%的教师觉得这套教材重视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不仅加强了语言技能的训练,更注重实际运用,强调交际内容的实用性。
  尽管体验英语教材具有新颖的编写理念,重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但有一半的被调查者仍习惯使用传统的教学方法,课堂上以教师讲解为主。这与教材策划者和编写者的初衷是不相吻合的。但值得指出的是,78%的教师认为体验英语的核心是给学生更多的自主学习的机会,让他们真正体验到自我探索的快乐。79.2%的教师同意自主学习并非意味着不需要教师的指导。相反,学生更需要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个性化学习,尤其是产出性技能训练。67.1%的教师反对对学生进行灌输式的教学,认为应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学习。虽然计算机或多媒体设备有时难免会出一点故障,74.4%的教师认为这对教学不会带来多大的影响。80.5%的教师赞成体验英语倡导的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但耐人寻味的是,只有33%的教师“非常同意”和“同意”体验英语教材的教学效果优于其他教材。
  2.

师访谈主要结果
  项目组成员与东大外国语学院的8位体验英语教师就教材和师资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其结果与问卷调查的结果完全相同。大多数教师认为,体验英语是一部基于新的教学理念的较为成功的教材,在选材、多媒体技术运用、练习编排、课外自主学习等方面均有创新,能较好地提高学生的语言和交际能力,但同时对教师的基本素养、教学能力、教学方法科研能力等也带来了新的挑战,这就凸显出教师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3.学生问卷调查主要结果
  为了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计算机素养、元认知水平和自我效能以及对体验英语教材和教师的评价,我们对东大、北理工、兰大和江工的609名使用体验英语教材的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概括如下:
  (1)基本情况和计算机素养
  大部分学生在上大学前多多少少曾接触过电脑。上大学后,35.2%的学生每周上网1—3小时左右,28.3%的学生的上网时间在4~6小时左右,甚至有20%的学生超过了7小时,只有1%的学生从不上网。他们上网最主要的目的是查找资料,其次是聊天、看新闻、玩游戏、发电子邮件等,相对来说,上网写博客的学生较少。76.2%的学生认为自己已掌握了一些计算机的基本技能,并能使用搜索引擎查找英语学习资料,进行加工可惜的是,只有18.6%的学生经常使用电子邮件、msn、雅虎通等通讯工具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显然他们更热衷于在网上与陌生人聊天。经常在英语学习论坛上发帖子,参与讨论的学生也只有21.3%。
  (2)元认知水平和自我效能
  令人遗憾的是,只有42%的学生清楚自己的英语学习目标和任务,并有中长期或短期学习计划;40.9%的学生经常对自己的英语学习进行阶段性总结和反思,并相应调整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将近一半的学生(49.6%)课外经常阅读英语类报考杂志。经常观看英文电影或电视节目的学生只有40。6%,而常常收听bbc,voa等英语电台节目的学生仅为13.6%。但是,已经有34.3%的学生经常参加英语角、英语演讲和辩论赛等活动,67.2%的学生认为只要尽力去做,自己能解决英语学习过程中的大多数难题。72.7%的学生相信可以通过计算机和网络自主学习英语,提高学习兴趣和效率。
  (3)大学体验英语教材
  相对其他同类教材而言,58.5%的学生更喜欢体验英语教材,57%的学生认为《综合教程》的难易程度很适合他们的英语水平,能调动学习英语的积极性。72.2%的学生希望在不减少上课学时的情况下增加上机自主学习的时间,而超过一半的学生(56.5%)喜欢上机自主学习,不喜欢被动听课。
  (4)体验英语教师
  参与问卷调查的95.6%学生一致认为担任体验英语教学的教师从总体上讲是合格的并尽心尽责的;84.1%的学生认为任课教师能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进行体验英语教学,善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给予积极的引导,但也有一部分学生觉得教师的教学观念较为陈旧,仍然主要采用传统的灌输式教学法。关于体验英语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问题,按选项情况排序如下:扎实的英汉语言技能(85.1%),体验英语教学理念(67.5%),教学法知识(65.5%),计算机和多嫩体基础知识(64.4%),自主学习策略(57%)和心理学知识(53.2%)。虽然排序情况与教师的不尽相同,但位居前四位的素养内容却完全相同,这充分说明在教师应具备的素养方面师生之间是具有共识的。   从学生问卷调查的情况来看,学生对体验英语教材、自主学习理念和教师的教学情况持肯定态度,充分证明了这是一套比较成功的教材。三、体验式英语教学法及教学理念和原则
  刘援认为,新一代大学英语教材应摆脱多年来英语教学以提高阅读能力为重点,教学内容侧重讲解、欣赏的旧模式。立体化教材的目标定位是为了促进学生尽快地掌握运用英语这一交际工具,借助多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帮助学生创造良好学习心态和自主、高效的业务能力训练场景。体验英语正是基于这样的目标定位而编写的立体化教材,倡导自主学习模式,重点攻克中国学生“输出”能力弱这一难点。祝大鸣指出,体验英语突出实用、应用,重视交际表达能力的培养,特别是突出听说能力的培养。
  以杜威为代表的一大批教育家指出学习的发生基于人们的直接经验,以及人们的行为和反思。体验学习模式主张引导学生对学习内容建立一种

能产生直接后果的经验。所谓教育就是创造一种直接的和相关的教学环境,让学生在这样的环境里获得知识、应用知识、发展技能和情感。体验学习模式在近二十年elt教学实践中得到了广泛的利用。人们常见的语言学习的认知理论、交际教学法、建构主义、语言意识教学法等理论或教学方法都以学习者的经验为出发点,提倡自我发现,强调互动性。他们是体验学习模式的具体体现。
  《大学体验英语》教材编写的核心理念是突出“外语学习过程是一种体验和经历”(中国外语网)。要把学生从灌输式的教学方法中解放出来,让他们去体验英语学习的过程,并在学习过程中体验快乐或愉悦。因此,传统的教学法已经不能适应体验英语教学的需要,而代之以针对体验学习模式的体验教学法及教学原则。体验教学法并没有一种固定的模式,“后方法”时代的教学并不拘泥于某种特定的教学法,而是由教师根据具体教学情况,遵循一定的教学原则,在课内外安排相应的教学和学习活动,以取得较为理想的教学效果。基于体验英语教材的特点,项目组根据应用语言学理论和调研结果以及东大的教改经验,概括了体验式教学法所遵循的几条教学原则,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选择使用。
  1.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
  传统的教学法以教师为中心,教师主宰所有的教学活动,如语法翻译法、直接教学法、听说教学法等。教师在课堂上以传授知识为主,学生只是被动地吸收,严重影响了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而体验教学应将学生放在中心位置,让学生自己去体验学习的乐趣,积累学习经验,教师则发挥辅助和引导作用,不去替代学生的学习。学生全身心的投入是课堂教学成败的关键。
  2.基于任务的课堂活动
  要让学生体验英语学习的过程和乐趣,必须让学生直接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去,改变传统的满堂灌现象。教师应精心设计基于交际任务的课堂活动,这些任务可以是基于真实的交际环境的,也可以是教育类的。学生在完成这些任务的过程中提高语言应用的实际能力,从被动的知识接收者转变成活动参与者,在真实或接近于真实的语境中增强语言能力和交际水平。
  3.四项语言技能综合提高
  传统的教学法侧重于读写能力或听说能力的提高,即使是交际教学法也是以增强口头交际能力为重点。体验教学法则强调四项语言能力的综合提高,尤其是产出性技能——说写能力的提高,这就需要学生在课内外有更多的语言体验,做到“做中学”,其语言综合能力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偏重于某些技能不利于学生语言素养的培育。
  4.合作式学习
  如果把学习当作一项个体活动,学生仅仅依靠自身的努力去完成各项教学活动,这样的学习是乏味的,学生无法体验学习的快乐,效率也不可能很高。因此,课堂上和课外都应提倡合作式学习,包括学生之间的合作和师生之间的合作。教师可以安排配对和小组活动、角色扮演、讨论、辩论等活动,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互动。教师还可以布置学生在课外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项目研究活动,分工收集资料,合作调查研究,集体讨论问题,一起做演示汇报。这样的合作会使学生受益匪浅。同时,教师可以作为活动参与者,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从而体会到教学的快乐。
  5.课内指导性学习和课外自主学习相结合
  传统的教学模式以授课为主,强调知识的传输,而体验式教学不仅重视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更注重学生课外个性化的超越时空限制的基于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技术的自主式学习。课堂学习固然重要,但还远远不够,课外自主性学习可以与课堂学习互为补充。自主式学习在学习时间上更为灵活,进度可以自行调控,方法可以自由选择,还可以随时调用浩瀚的互联网资源,拓宽知识面。网络资源丰富,图文并茂,引人入胜,容易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提高学习兴趣,在特定的语境下通过同化和顺应与屏幕信息产生互动,建构意义,丰富知识,增强语言能力。
  6.现代教育技术的充分应用
  传统的“一支粉笔,一块黑板”的教学模式早已过时,也不可能激起学生的求知兴趣。如今现代教育技术已经在体验英语教材编写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此教师在授课时应充分应用多媒体和计算机网络技术,扩大信息输入量,使讲课更加生动活泼,表现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富有感染力。这是过去的教学法所无法比拟的。
  以上这些教学原则构成了体验式教学法的基础,教师可以

据此设计具体的教学任务和步骤,收获最佳教学效果。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教师的教学乐趣将在教学实践中得到升华。
  四、英语教师的培训模式及培训内容
  英语教学的成败与教师的教学有着密切的联系,而教师所具备的素养又发挥着关键作用。根据项目组对教师和学生所做的调查,教师应具备计算机和多媒体基础知识、英汉语言技能、教学法知识、体验英语教学理念等素养。绝大多数的教师认为应接受培训以获取或增强这些素养。
  师资培训并不是一个新的话题,自从学校问世以来就出现了教师培养问题。培训模式一般可分成两类:师范教育和在职培训。师范教育是指师范类院校对即将成为师资的学生所进行的培训,其对象主要为未来的中小学教师。但大学英语教师不一定都是从师范院校毕业的,很多教师并没有学习过教育学、教学法、心理学等课程。因此,对于大学老师来说,最佳培训方式还是岗前培训和在职培训。岗前培训针对刚刚走上教育岗位的新教师,主要培训内容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概论、教育法教程等课程。事实证明,对于即将担任教学任务的新教师来说,掌握一些相关教育学和教育法知识是很有必要的,也是相当有效的。但是,岗前培训是短暂的,培训内容也是非常有限的。我们正处于信息时代,面临着知识的不断更新。因此,教师培训是一个长久的问题,教师应接受终身培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和储备,这就需要建立一个长效的培训机制,形成英语教学的师资培训模式。由于各校的情况不同,教师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也不尽相同,因此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各自的最佳培训方案。根据项目组的调查,结合东大外国语学院多年来积累的教师培训的成功经验,采用下列培训模式较为合适:   1.出国培训
  到英美等英语国家参加短期或长期语言及专业知识培训是最受教师欢迎的培训方式。这种培训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但缺点是成本较高。其实可以通过多种渠道筹集经费,如国家公派(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经费以及省留学基金项目)、学校公派(学校与国家留学基金委1:1配套项目、学校留学基金)、院系留学项目(院系经费+个人自费)、国际交流项目等。
  2.教学示范课
  请优秀教师上教学示范课是一种向同行学习的良好途径。由于是使用同一种教材的同事上课,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其教学方法和经验及教训均可作为借鉴和参考。具体的课程示范是教学理论和教材教法的有机结合,比纯粹接受理论培训更有说服力,也更有实践价值。听完课后与授课老师和学生进行交流将会获得更大的收获。
  3.国内外教培训
  到国外参加培训当然是最佳培训方式,但成本较高,不是所有的高校都能承受的。因此,可以采取一种变通的办法,聘请国外高水平的大学教授或专家给教师上培训课。花钱不多,但取得的效果却比较理想。
  聘请外教进行培训的关键是外教的水平,因受到工资待遇、原单位工作等因素的影响,很难聘到高水平的外教,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外教是无法担此重任的。
  4.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包括在国内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是一种很好的教师培训方式。会议代表可以聆听专家的主旨报告,并与同行切磋交流,掌握学术界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科研能力。学校应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
  5.课程录像上网
  大学英语课程的特点是学生人数众多,因此教师也相应较多,采用集体备课的方式能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教学中的问题。除此之外,还可以采用招标的形式,将每个单元的教学过程全程录像后挂到网上供全体教师观摩借鉴,也可供学生课外预习或复习。问卷调查表明,师生均希望欣赏和学习优秀教师的精彩教学录像。
  6.国内专家培训
  不可否认,国内也有很多高水平的语言专家。因此,可以通过高校联合的方式举办教师培训班或组织针对特定英语教材的教学法研讨会,展开专题研究。各高校也可以利用自己的兼职教授资源,定期邀请他们(包括非兼职教授的海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或做讲座。学院可派教师到国内著名高校进修或担任访问学者,这虽然逊色于出国培训,但也不失为一种较好的培训方式。同时,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方面的培训拟请计算机和网络技术领域的专家进行专

培训,教师掌握了相关知识后可以在课堂上更好地应用多媒体和网络课件,调动教学资源,使讲课更加生动活泼,改善教学效果。同时,教师也能指导学生的课外自主学习,帮助学生解决在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课件使用过程中碰到的困难,以提高学习效果。
  7.现代师徒帮教模式
  师徒帮教虽然是一种传统的甚至是古老的学艺形式,但仍然适用于今天的青年教师培训。青年人刚刚走上教学岗位,虽然具有较好的语言基础,但还是比较稚嫩,缺乏教学经验和课堂应变能力,也不知如何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如果青年教师能与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结成对子,形成师徒关系,这对于他们的成长是大有裨益的。他们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在导师的言传身教下更快地适应教学,尽快地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一旦带了徒弟,导师也会多了一份责任心,并将倾注更多的关心,给予更为悉心的指导。
  8.教师培训制度化
  教师培训是长久之计,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应采取有效的措施使培训制度化。同时,在鼓励教师参加培训方面不应停留在一般号召上,要制定关于在职培训的条例,要有考核,并进行跟踪,将进修情况和考核成绩计人人事档案,作为年度考核、晋升职称、干部提拔等的重要依据。应加强所有教师的进修和培训意识,并将这种意识化为具体行动。只有定期参加培训,才能不断进行知识更新,站在学术前沿,做一名称职的英语教师。
  五、结语
  目前国内学术界虽然出现了一些针对大学体验英语教材的分析和评估研究,但对于体验英语教学的系统性实证研究尚不多见,因此本项目对体验英语教学法的探讨和体验式英语教学师资培训模式的研究则颇有意义,其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可以在外语教学实践中推广应用,提升教学水平,改善教学效果。
  尽管项目组成员只是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对大学体验英语的教学方法和师资培训进行了初步研究,但已经取得的成果却体现了多方面的创新,如对体验英语师资队伍现状的了解、关于体验英语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的界定、体验式教学法的基本原则、体验式教学的师资培训模式等,体现了东南大学的教学和师资培训特色,必将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英语 培训 英语 英语 英语 培训 小学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巧设情境,体验生活数学
    亲历体验 “秒”趣横生
    绍兴地区茶文化休闲体验旅游初探
    体验型的延安红色旅游产品开发现状及对策研…
    让孩子体验成功
    以体验为起点的语文教育审美范式的建构
    中职音乐课程体验式教学模式探讨
    文化与体验:约翰·布莱金的音乐教育思想及意…
    高中小说教学中的体验与创新
    写作体验课的讲授经验分析
    浅析体验式教学促进语言知识向语用能力转化
    语文教育课程改革体验与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