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浅谈科学开发县级党校教学资源
论文关键词:科学开发 县级党校 教学资源
  论文摘要:县级党校担负着培养基层党员、干部的重要职责。科学开发教学资源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意义。县级党校应从政策资源、教研资源、培训资源、物质资源开发和利用好教学资源上下功夫.从而在促进当地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应有作用。

  县级党校担负着培养基层党员、干部的重要职责,科学开发教学资源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一、围绕全党工作大局。充分履行党校历史使命。开发和用好党校的政策资源。党校作为轮训和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阵地和干部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要紧紧嗣绕党的中心任务,为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的领导干部作出应有贡献。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2000年6月作出的《关于面向21世纪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决定》是指导新时期党校丁作的两个纲领性文件,县级党校要允分运刚好《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确定的党校教育方针、《巾共巾央关于面向2l世纪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决定》提出的“一个中心、四个片晰”的党校教学改革的方向和布局等政策资源.及时提出本县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指导性意见,争取县委重视存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当地县域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大局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努力在增强党校教学和科研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在促进当地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应有作用。
  二、围绕教学中心工作。推进党校教学体制改革。开发和丰富党校的教研资源。县级党校要按“以教学为中心、科研为基础、信息化为手段、行政后勤为保障”的格局,全面贯彻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新时期党校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www.11665.coM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新布局,提高教学质量,把十七大精神体现到教学作的各个环节中去,使之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以研究重大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教研改革。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教研人员参加各种形式的社会调查,通过制定科研规划,组织重大现实课题研究的集体攻关、开展科研信息及经验交流等形式,整体提高科研质量,拿出一批管用、解“渴”的精品力作和科研成果,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推进当地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服务。三是坚持深化改革,促进教学和科研的体制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要加强县级党校同实际工作部门、政策研究部门的合作交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采取联合办学、委托办学等形式,拓宽干部教育培训渠道,开阔教研人员视野。要完善教学和科研激励约束机制,加快实现教学科研一体化,加快研究式教学步伐。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县级党校信息化建设,通过建设中央党校远程教学c级站,将县级党校纳人全省乃至全国党校系统信息资源共享、统一开放的信息网络体系,实现县级党校教学、科研手段的现代化。
  三、围绕大规模培训干部,努力打造党校教育品牌,开发和用足党校的培训资源。县级党校要着跟于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规范办学班次,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一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的规定,着重办好科级干部培训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册、理论骨干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二是按照“十一五”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中央关于大规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大培训、大教育的任务,集中力量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三是紧扣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要精、要管用”的原则,开展“缺什么、补什么,急用先学、实用深学”的针对性培训,尽可能多办一些时间短、针对性强、工作急需的各种专题研讨班,每期重点研究一、两个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帮助领导干部增强破解难题的能力,如招商引资培训班、城镇化建设研讨班、农业产业化专题研讨班、县域经济研讨班等。四是积极探索县委党校、县委组织部与有关单位、部门联合办专题研讨班的“2+x”办学模式,开办一些专门培训班,如:妇女干部培训班、政法干部培切i班、普法培训班、公务员培训班等。此外,县级党校还可利用自身的教学资源和优势,开办函授教育和其他成人教育、技工学校等职业培训,充分挖掘教学资源潜力。


  四、围绕增强党校活力。深化党校分配体制改革。开发丰富党校物质资源。县级党校要注重盘活固定资产,提高现有场所、教学设施等同定资产的利用牢特别是一些有阎定店面、住宿等条件较好的县级党校,要利用公开招租等方式,把社会力量引进来,把服务市场让出去,借助社会力量搞好党校后勤服务,使经营社会化,尽可能地增加党校经济收入,为党校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经济基础。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田静 [标签: 党校 资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提高高中政治学习效率的方法
    浅谈甲方施工项目管理的几个重点内容
    浅谈做好大型建筑工程全面项目管理
    以建构性教学模式开展科学概念教学
    浅谈银行事权和财权划分及对策建议
    浅谈学校体育场馆面向社会的开放管理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作文的写作
    浅谈英语教学中的情感教育
    浅谈英语课堂教学的艺术
    浅谈托福阅读事实信息题的解法
    浅谈教育管理学学科属性
    浅谈警察职业教育与执法公信力的塑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