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德育管理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如何安排孩子暑期的学习

原文作者:张奇

如何让自己的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呢?怎样才能让孩子在暑假期间既过得充实,又能让学习得到提升,为下学期开学升入新一年级做好充分的准备呢?笔者为大家提几点建议,略作参考。
   一、家长应结合孩子上学期的成绩,和孩子一起做个思考和总结,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
  家长平时由于工作忙,可能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致使孩子的成绩不理想。现在孩子放假了,家长应该正确地引导,静下心来思考一下孩子的学习目标问题。之所以说家长要和孩子一起思考学习目标的问题,是因为它太重要了。[论文网]
   家长协助孩子订立学习目标有两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努力的依据,二是目标的激励。科学研究表明,一个人只有不断地追求高目标,才能激发其奋发向上的内在学习动力。
  对于学生来说,确立学习目标是学习过程中的关键一步,有了目标,努力便有了方向,就会精力集中。家长应努力使孩子每天想的、做的基本上都与自己制定的学习目标相吻合,避免做一些无用功,以免事倍功半。
   二、家长要结合自己孩子的智商和学习习惯,对自己的孩子做好优势劣势分析总结,为下一步更好地学习找到切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首先,家长要让孩子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分析一下自己在学习上有哪些方面的优势。同时,还要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这些问题包括:自己在学习上的劣势,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有哪些不良习惯,自己为什么对一些知识没有兴趣……
   其次,家长要对孩子的每个学习科目,从孩子的兴趣爱好、学习方法、思维特点等方面做个全面的分析,还要对孩子在班级、年级所处的位置等进行全面的比较和衡量。WwW.11665.cOM总之,家长要对孩子的学习情况做一个全面而系统的了解,不能每天都不管不问。
   第三,家长要引导孩子学会时间管理,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时间是宝贵的,时间是孩子学习的第一资源。如果孩子能充分地利用每一分钟,那么,他将一步步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
   三、家长要引导孩子安排好暑期的学习时间
  家长不仅要指导孩子制定出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还要根据学习目标统筹安排学习时间,而且家长还要指导孩子集中高效地利用好一天的学习时间。不过,在学习的时候也要注意休息,做到劳逸结合。家长要引导孩子在学习之余好好去玩,毕竟玩是孩子的天性,不能强迫孩子只是简单地去学这学那。
   总之,孩子的暑期安排要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制定合理的生活和学习计划。家长既要让孩子暑期玩得快乐,又要让孩子的学习有所提升。有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在选择陪读或制定计划时不能做到合理;有的家长照顾过于周到,也未必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因此,所有家长都要根据不同情况,酌情选择。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学习 时间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础美术如何开展个性化教育
    如何提高高职体育课的教学质量浅析
    对如何推进土地资源开发整理工作的研究
    网络环境下如何做好少儿阅览室工作
    浅析如何培养高中生语文学习的兴趣
    如何提高语文阅读教学的课堂效率
    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礼仪修养
    《商务沟通》课程中如何培养学生的礼仪修养
    探析如何提高初中英语阅读能力
    艺术院校民乐表演教育如何面对社会运用价值…
    大学生该如何准备就业
    英语对话如何长聊不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