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德育管理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如何让孩子的暑假过得更健康

原文作者:罗宽

早餐按时吃,懒觉不宜睡
  由于平时上学早早就起床,所以睡个懒觉可能是很多孩子在暑假里最想做的事。而一些家长可能会想着孩子平时睡个懒觉不容易,也就随着孩子,结果孩子每天晚上过了十二点还不睡,早上醒来往往就快中午,整个的饮食、睡眠习惯完全乱了套。因此专家提醒,放假了可以让孩子适当地晚睡晚起一会儿,但是不要与平常的生活习惯背离太远。此外,睡懒觉也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因为孩子平时吃早饭在7点左右,此时晚饭的食物已基本消化完,胃肠会因饥饿而引起收缩。如果不及时吃早餐,时间长了孩子易患慢性胃炎等疾病,也容易引发消化不良。
   少吃冷饮,少喝饮料
  气候炎热时适当吃些冷饮能使人止渴,同时还有助于体热的挥发和防暑降温。不过,不可让孩子吃喝太多。过食冷饮会使胃肠温度下降,引起不规则收缩,诱发腹痛、腹泻等疾患。因为孩子的胃肠机能发育尚不健全,胃肠道黏膜血管对寒冷刺激很敏感,过量吃冷饮极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发生胃肠痉挛,出现胃痛、腹痛、腹泻等症状,或者因消化道分泌减少而导致消化不良。同时过量吃冷饮,还会使口腔及咽喉长期处于冷刺激状态,出现因咽喉局部血管收缩、抵抗力降低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而饮料品种较多,孩子又大多喜欢喝一些碳酸性的饮料,碳酸饮料的成分大都含有磷酸,会影响骨骼的发育,大量磷酸的摄入还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论文网]
   看电视、玩游戏不宜太久
  长时间上网、看电视会让孩子养成嗜坐的习惯,如果孩子养成了上网、看电视吃零食的习惯,还可能导致“电视肥胖症”,还会引起眼肌劳损、眼球胀痛等,使孩子视力下降,变成近视眼,给孩子的学习和健康带来不利影响。wwW.11665.Com因此,家长应引导孩子养成正确上网、看电视的习惯,帮孩子筛选电视节目,尽量将孩子每天看电视、上网的时间限制在一定时间以内。
   户外运动谨防摔伤
  孩子一旦出现摔伤扭伤,要先查看孩子的伤口有没有出血,如果是非开放式的摔伤扭伤,只出现淤血,这时先不要去揉伤处,应该用冰毛巾或冰块冷敷,因为受伤的部位经过冰块的冷刺激以后会使血管收缩,这样就既可减少皮肤出血,又减轻血肿,并且有良好的止痛效果。如果是开放式伤口,应该先检查伤口的情况,一般的伤口可用双氧水进行冲洗后,再涂抹药膏,同时尽量不要包扎伤口,因为天气炎热容易引起伤口发炎。此外,由于孩子正处于发育期,组织比较脆弱,也容易造成骨折,所以如果孩子没有明显的伤口但身体的某个部位依然疼痛,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日本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础美术如何开展个性化教育
    如何提高高职体育课的教学质量浅析
    对如何推进土地资源开发整理工作的研究
    网络环境下如何做好少儿阅览室工作
    浅析如何培养高中生语文学习的兴趣
    如何提高语文阅读教学的课堂效率
    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礼仪修养
    《商务沟通》课程中如何培养学生的礼仪修养
    探析如何提高初中英语阅读能力
    艺术院校民乐表演教育如何面对社会运用价值…
    大学生该如何准备就业
    英语对话如何长聊不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