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英语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探析如何提高初中英语阅读能力

原文作者:吴燕

初中英语教学中,听是理解和吸收信息,说是表达和传递信息。听是说的基础,说是听的提高。搞好学生阅读理解能力训练的同时,加强对学生进行听说能力的培养。
  一、坚持课前三分钟的 freetalk
  freetalk(自由谈)是一项行之有效的口语训练方式,在这项训练中,学生有充分的自主权,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并可以提前准备。学生们自拟话题,谈及校园生活,英语学习,个人轶事,班级活动,地区气候和小故事等。此项活动不仅使学生敢于开口讲英语,而且使学生们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词汇量。在这项活动的过程中,教师要引导、督促。[论文网]
   二、尽量用英语组织教学
  初中英语教师要用英语组织教学。在开始阶段,授课时放慢讲英语的速度,用简易的同义词或短语解释词义,用不同的句型转换同一意思的句子,用简单的句子解释段落意思,然后逐步加深,循序渐进,尽量避免用汉语讲述。这样可以烘托英语课堂气氛,增强学生的求知欲,提高学生听的能力。
   三、利用电化教具突出听说训练
  借助多媒体增强教学的直观性,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注意,使他们能够专注地学习,而且还为他们提供语言情景,使他们不必借助翻译,通过视听,就通达到理解语言内容的目的。把视觉感受和听觉感受结合起来,把语言和形象结合起来,使学生听其音,见其形,明其意。语言和形象两者同时作用于大脑,使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互相作用,从而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整个身心系统的机能,提高了学习效率。
   四、让学生参与表演教学
  听说过程是一个理解和口头表达的交际过程。wwW.11665.cOM在教学过程中,可以组织学生进行课堂小表演,活化课文插图,进行情景教学,把学生带入仿真的生活环境之中,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感受。学生们在情景中深入角色,自觉主动实践,促使多种感官参加活动,有助于英语词汇和实物实景的直接联系。学生们尝到了成功的甜头,积极性自然增强,他们的语言能力在交际过程中得到提高,交际习惯也在表演过程中得到了培养。
   五、强化听写方面的练习
  听写是要求将有声的课文材料转化成文字材料,它贯穿了英语教学的全过程。在课堂教学中,笔者经常把课文的主要段落和课文的中心大意作为学生听写的主要内容。目的是训练学生运用听的能力,完整地理解一篇短文,并使学生在熟悉课文的基础上,把不同的词汇和句型结构应用到同一内容中去,使所学的语言易记易用。通过听写,学生的听力、发音、语法、拼写和词汇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都会得到锻炼和提高,同时也能培养学生分析、判断并迅速落笔的快速反应能力。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初中 英语 英语 能力 初中 英语 英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础美术如何开展个性化教育
    如何提高高职体育课的教学质量浅析
    探析民用建筑防渗漏施工监理
    对如何推进土地资源开发整理工作的研究
    探析我国民主行政的有效运行
    从收藏角度探析漆器的修复
    网络环境下如何做好少儿阅览室工作
    探析市场经济下建筑经济成本管理
    浅析如何培养高中生语文学习的兴趣
    如何提高语文阅读教学的课堂效率
    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礼仪修养
    《商务沟通》课程中如何培养学生的礼仪修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