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英语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试论中学生出国学习前英语语言知识的储备

 【论文关键词】 中学生 出国学习 英语语言知识 储备

  【论文摘 要】 在进入二十一世纪的这十年来,出国留学仍然余温未减,尤其是近年来中学生出国留学日益增多。中学生出国留学对于开拓他们的眼界、学习国外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以及锻炼学生自身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好处。本文旨在就中学生出国前如何进行英语语言知识的储备展开探讨,对他们出国学习前应该做哪些准备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以此来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国外的学习与生活。

   很多中学生选择到国外读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认为国外的学习环境比中国的好,尤其是在英语的语言环境下能更快地提高他们运用英语这门语言的能力。所以很多中学生选择了到国外留学。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相当一部分国家都对到本国学习的外国留学生的英语水平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比如我们都比较熟悉的托福、雅思考试。所以,在出国留学前学生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尤其是英语语言知识方面。在这里笔者想对准备出国留学的中学生说的是:其实出国留学也并非易事,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在出国前一定要把英语学习好才能真正实现自己出国的梦想。那如何在英语语言知识方面做好准备呢?下面笔者想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一、英语语言知识学习的关键在于学以致用
   尽管雅思和托福都是证明学生英语能力的考试,但由于种种原因,雅思比托福更受到一些国家的认可。因此,雅思在最近几年占据着英语能力证明考试的霸主地位。这样出现的一个结果就是很多想去出国留学的学生都会选择雅思考试。为了使中学生更好的通过此项考试,笔者认为学生很有必要在考试之前加强培训。WWW.11665.cOm学生可以利用暑假的时间来进行雅思培训,只要是英语成绩比较好的学生经过一两个月的强化训练之后,他们想拿到比较理想的雅思成绩应该也不是太难的。当然,我们如果想考雅思也应该选好教材,笔者认为现阶段最好的雅思教材是剑桥系列的教材。在最重要的学习方法方面,我们不能像大多数中国人学英语一样只会考试而不会说英语。我们一定要改变学习方法,加强英语知识的综合运用,尤其是英语口语,因为一旦到了国外,我们面对的则是全英语的环境,不会与人交流将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困难。因此学习英语的关键在于学以致用,想出国的学生更要关注于此。以前有不少出国的学生常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英语成绩在国内非常的好,但一到国外,他们与别人的交流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甚至听不懂上课的内容。那我们该如何为出国做好准备呢?笔者认为应注意以下几点内容:
   1.1学习应与实践相结合。平时我们一定要把学习与平时的实践结合在一起,以此来加强自己的学习。因此我们平时可以多读一些英文原版的小说、论文、著作等等。
   1.2提高英语听说能力。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了中国,这给我们实际的英语交流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机会,一旦有了这样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以此来提高自己英语的听说能力。
  1.3要“趣”学英语。所谓“趣”学英语就是我们可以采用一些有趣的方法来加强自己的学习。比如说看看英语原版电影;看看英语电视节目;听听英语广播;在互联网上浏览一些英语互动式网站等等。这些有趣的学习方法能够让我们在轻松的环境下提升我们的英语水平。总之,勇于实践、持之以恒是学习英语的必由之路。

   二、学生如何有效的进行英语语言知识方面的训练
   从上面我们可以得知,对于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口语关。那么学生如何有效地进行各方面的训练呢?笔者认为学生应该通过下面两个阶段来进行有机的训练:
   第一阶段:模仿准备阶段
   这一阶段学生要进行大量的模仿练习,然后再进行背诵和复述方面的练习。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纠正学生的发音,培养正确的语音、语调。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提高英语会话的流利程度,培养英语语感,最终达到英语能够脱口而出的境地。下面我就主要谈一下这一阶段英语学习的两个方法。
   模仿
   我们说要想说一口地道的英语首先要学会模仿,那如何模仿呢?笔者认为要注意四点内容:
   2.1我们要大声地说出来,切不可小声小气。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英语是用来与别人交际的,不是说给自己听的。但凡说话小声小气的人要么有胆怯心理要么就有自卑心理,所以我们要想说好英语一定要克服这两个心理障碍,大声地、大胆的说出来。
   2.2要及时纠正自己发音不准的单词。我们说大声地说出来并不是目的,我们的目的是要把英语说准确,说的优美。所以说我们一定要一边练习,一边及时纠正自己发音不准确的地方。
   2.3模仿要持之以恒。一口流利的、优美的英语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不能指望临时抱佛脚。所以说,准备出国的学生一定要在这方面做好长期的准备,切不可有突击几天就可以把英语口语练好的心理。
   复述
   复述其实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训练英语的方法。复述有两种方法。一是看完文章之后复述,就是在阅读完文章之后,学生用自己的语言把文章的大意表达出来。二是听完录音后复述,就是在听完录音后学生用英语把磁带上的内容说出来。相对于第一种,笔者觉的第二种方法对于准备出国的学生来说更有效,因为它既可以训练学生综合运用英语进行表达的能力又可以训练学生的听力。
   第二阶段:实际应用阶段。
   在进行完模仿、复述的第一阶段之后,我们就要进行大量的会话练习,这里包括演讲、辩论,与他人对话、聊天,基础比较好的学生可以尝试一下英语口译等等。因为篇幅有限,这里就不再详谈。其实学生在训练好第一阶段之后,第二阶段就显得非常容易,毕竟它是一门语言,就像我们天天说汉语一样,不会感觉有多大的困难。笔者想,只要学生有毅力、有恒心,他们的努力就不会白费。
   三、结束语
   总而言之,学生在出国前一定要做好英语语言的储备工作。英语准备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他们在国外的学习与生活。但笔者认为只要学生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他们在出国前的英语语言水平一定能够达到一个很高的标准,从而为以后国外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参考文献】
  [1] 谢秀英. 出国留学热及其低龄化趋势的经济学分析[j]. 陕西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9(3).
  [2] 阿春林. 浅析英语交际能力训练方法[j]. 青海师范大学学报,2009(5).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汤宏伟 [标签: 论语 知识 英语 英语 上海 英语 英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中学英语之倒装句浅析
    试论项目管理模式下的质量管理
    试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问题及措施
    数学教学中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
    试论编辑加工和校对中的思维差异及转换
    试论编辑惯习的历史建构及其生产
    韶关市中学阳光体育运动开展与推进策略研究
    提高柔韧素质对中学生的体育中考成绩影响的…
    石河子市城区中学课外体育活动的开展现状调…
    游戏中学英语
    试论网络文学的研究路径
    论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创新构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