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英语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谈体态语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借助于表情、手势之类的动作达到交流思想的目的,这便是人类的无声语言——体态语的妙用。美国心理学家罗伯特·布鲁斯说过,体态语言对教师帮助学生保持长时间注意,以便完成教学任务而言,不失为一种强有力的措施。在英语课堂教学中,恰当而巧妙的使用体态语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活跃课堂气氛,融洽师生关系
        英语教学需要一个和谐、轻松、愉快的课堂环境,学生在这样的氛围中才能有安全感,才能有积极参与的欲望,才能思维活跃,兴趣盎然。上课前教师用含蓄的微笑,轻松的表情,亲切的目光环视学生,一声“nice to meet you, boys andgirls.”“nice to meet you, too.”学生便很快进入角色。
        学生答错题时,教师不妨耸耸肩,做个无可奈何、摊开手的动作,说声:“i’m sorry.”再用鼓励的目光要求学生“have atry.”当他成功时,教师情不自禁地为之鼓掌,同时报以赞许的目光。www.11665.Com当学生过于活跃时,教师轻轻拍下手,并把食指放在唇前作“嘘”状,小声说声“be quiet!”教室里马上鸦雀无声。教师这一举手,一投足,不仅可以消除学生的紧张情绪,克服交际中的心理障碍,还可以让学生不由自主地用心贴近教师,融洽师生关系,形成一种浓郁的激励氛围,使学生更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二、激发兴趣,唤起学生的欲望,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
        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轻声的问候,都能给学生带来极大的鼓舞,让学生感到无限温暖。上课时,有的学生思维活跃,创造性地回答问题,教师高高地竖起大拇指,伴随着一个激情高昂的“ok”或“good”,学生的兴奋之情不言而知。对简单问题都不发言的个别学生,教师走到他身边,摸摸他的头,轻轻地问声“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try?”教师眼角溢出的尽是温情,此时,孩子感觉自己也是被关注的,心里甚感温暖,有了自信,有了欲望,便自然而然地以更积极的热情参与到学习当中去。
        生动的体态语能充分引起学生交流的兴趣,他们迫切希望有机会与人交流,课堂气氛也异常活跃起来。此时,学生学到的不仅仅是对话,而是初步的语言交际能力啊!
        三、发展学生想象力,培养学生的创造思维
        教师的体态语言也可以说是一个演员的演技,演得生动、形象、富有想象力,那就等于给学生创设了一个想象的空间。如:我设计一个看动作编对话的游戏,教师双手合并,放在肩上,头向左一歪,做睡觉姿势。学生马上展开他们丰富的想象,编出各式各样的对话。如:what is the time? it’s eight o’clock. it’s time to go to bed now. 又如:i amtired. i go to bed now.这样的练习,不仅让学生回忆了大量的单词、句型,也丰富了他们的想象力,使课堂教学真正做到“求活”、“求异”、“求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体态 小学 英语 中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谁有资格谈体育
    浅谈体育信息技术在大学体育教学中的作用
    浅谈体育教学中实施素质教育
    从体育的经济效益谈体育产业的发展
    浅谈体育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
    浅谈体育教学促进中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教育研…
    谈体育教学中游戏教育的意义
    浅谈体育教学中游戏教育的意义
    浅谈体育课中小学生意志品质的培养
    谈体演文化教学法中教师的角色
    浅谈小学教师的体态语言与教学
    浅谈体验经济视角下大学生专业学习体验模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