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英语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比较Because Since As和For的用法
    一
    英语中常用介词because,since,as 和for 表示原因和理由,但它们的用法又不尽相同,有的表直接原因,有的表间接原因。它们有语气的不同,在句中的位置也有区别。学习中要注意把握区别,正确使用。本文现对because,since,as and for的用法和比较作以下分析。请看下面的几个句子:
    1.please drop in often,for we are always eager to see you.(请常来坐坐,我们总是热望见到你。)
    2.since force is no remedy,let us try conciliation.(既然武力无济于事,让我们试试和谈吧。)
    3.as it is going to rain, let’s stop working.(因为要下雨了,我们停止工作吧。)
    4.i know mr. green didn’t go with them, because i saw him just now.(我知道戈林先生没有和他们一道去,因为我刚才看见他。www.11665.Com)
    二
    虽说because,since,as 和for 都能表达理由和原因,但它们之间是有区别的:
    第一,强调表达直接原因多用because表达。because一词特别强调理由和原因;而且,由它所连接的从句多半放在主句之后来进行解释。例如:
    1.that youth has been praised because he works hard without complaint.(那位青年被表扬,因为他工作努力毫无怨言。)
    2.i did it because i thought it would help you so much.
    (我做这事是因为我认为它会对你有很大帮助的。 
)    第二,如果表达的原因、理由是显而易见的,多用for 这个连词。for 所表达的“因为”这一概念,不如because 强烈,且在口语中已不常用。例如:
    1.i offered to take responsibility upon myself because the secretary asked me to do so.(我主动提出自己负责是秘书要我这么做的。)
    2.i asked him to come for a moment, for i had something to tell him.(我请他过来一会儿,因为我有事要告诉他。)

    第三,如果所表达的理由中含有推理的含义,多用since和as,不过since 语气比as 强,所表达内容有它自己的独特色彩。例如:
    1.since he had come, you had to help him .(既然他来了,你就得帮助他。)
    2.as he had come, you had to help him.(因为他来了,你得帮助他。)
    三
    as, for, because 和since 是同义,有时可通用,但还有区别:as 和since 强调后果,since 比as 更强调理由;由for 和because则强调原因,而because又比for的效果更强些。例如:
    1.as that was not my name, (of course) i didn’t answer.
    (因为那不是我的名字,我(当然)不回答。)
    2.since that was not my name,i didn’t answer.(既然那不是我的名字,我不回答。)
    3.i didn’t answer for that was not my name.(我不回答,因为那不是我的名字。)
    总之,在学习中注意辨析同义词(组)的用法和区别,认真体会句子意义,掌握其含义,才能准确把握作者的思想和情感,学说地道的英语。
参考文献:
章振邦主编.新编英语语法教程[m].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9.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刘文卿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San benedetto del tronto何必隐居田园
    从《Faber钢琴基础教程》中寻求钢琴教育改革
    青海省与四川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体育锻炼状况…
    中美高等教育经费筹措比较及借鉴
    河南省城乡中学体育教育现状的比较研究
    实体快消品与典型网络文化产品商业模式比较…
    中美青年消费的比较及启示
    山东省城市化与经济发展水平关系的空间比较…
    肥胖女性功率车运动推算公式的比较研究
    牢骚与“畅神”:谢灵运的山水诗与宗炳的山水…
    绘本教学模式的比较的方式方法
    比较思维让写作走向深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