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语文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过程·经历”作文预测

原文作者:唐景龙

  本预测的“过程·经历”,内涵意在表明,做什么事都要重视过程,要有一定的经历,方能有所突破,有所成就。任何事都不能只盯着结果,而不顾其成长性的过程与经历。
  【现实误区】
  1.功利
  成名要趁早,这固然有一定积极意义,但在此理念下,各种近视的功利的想法、做法层出不穷,忽略了过程,没有经历,真正的成功是不会轻易取得的。
  还有就是各种食品安全事故,都是功利的罪过。要速度,就添加各种有害物质要植物快快成长,不顾其规律,忽视过程。
  2.浮躁
  表现在大学生就业跳槽现象过于频繁,密度过大。多数人不愿意在基层一线,追求高报酬却不顾自身实际能力。
  3.近视
  受利益驱使,打造文化景点。没有文化积淀也要造势而上;教育也按产业化模式进行,把学生看作是流水线上的产品。
  【自然启示】
  在高原的上空,常常可以见到秃鹫在翱翔。秃鹫是高原上体格最大的猛禽。它们往往栖息在海拔2000~5000多米的高山高原上,体重达到7公斤~11公斤。秃鹫张开翅膀后,整个身体有2米多长,能长时间飞翔于空中。
   当它盘旋在湛蓝的天空时,它宽大有力的翅膀,似乎连太阳也能遮蔽。它一旦发现猎物,便如利箭一般俯冲而下,精准捕获猎物。它甚至能捕杀草原上的野狼。
  可有一次,一个猎人意外捕获了一只秃鹫,他把秃鹫关进一个不到一平方米的围栏里。围栏的顶部完全敞开,从围栏里面可以仰视天空。WWW.11665.COM然而秃鹫处在这样的围栏里,怎么样也飞不起来,只能在围栏里徘徊,与先前的勇猛天壤之别。
   原来秃鹫虽然雄健有力,能翱翔万里,可它飞上高空之前,却需要一个助跑的过程。它要先在地面上奔跑三四米,然后才能飞起来。就是这短短的几米,决定了秃鹫是否能翱翔直上,成为一只勇猛的大鸟。而在这个狭小的围栏里,没有助跑的距离,秃鹫也就无法腾空而起。
   【精英榜样】 [论文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出新的国家领导人。这个新领导群体,有一个鲜明的特征,即相当一部分人具有知青经历,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都有3~7年知青经历;国务院的25位部长中,到农村插过队,当过“知青”的,占总人数四成多。
   从成长经历来看,都曾在基层奋斗过,都有过事业的低谷和挫折。这段经历加深了他们对基层生活、底层疾苦的了解,他们更懂得人民的真实想法,更易亲近百姓,务实做事。可以这样说,这种平民情怀和政治素养将深刻影响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
   【草根证明】
  有这么一位年轻人,没有学历,一直在做保安看守仓库,虽然做得超好,公司甚至把艺术品宝库的钥匙都交给了他。但日复一日在幕后工作,令他十分渴望能作一份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当他得知公司有一份门童的工作时,就向老板申请。在众多应聘者中,他终于成为这个世界最著名拍卖公司的一位穿着制服为客人拉门的门童。在这个岗位上他开始琢磨,怎样能够让进出的客人感到备受尊重、感到快乐,如何才会让他们更喜欢自己并愿意常来呢。于是他找来所有报纸上的名人,把他们的照片名字和介绍剪下来,贴在家中的墙上,每天上班在地铁上复习,晚上回家让妻子考他,再不认识的人就问同事。就这样他每天总是能够笑着打开大门,亲切地叫着来宾的名字,热情地为他们打开大门。
   正因为他的这股机灵劲,机会来了。有一天公司要在伦敦做一次重大活动,需要一位能够认识所有艺术家、重要客户和名人的接待者,除了这位门童全公司竟再也找不出一个这样的人来。他去了伦敦,圆满完成了公司的任务。事后他说,只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如果对它永远充满热情,它将带你走到梦想中的远方。
   【分析】
  就本话题来说,还可以发散思维。
  1.过程有其重要性、必要性、基础性、前提性等本质属性。
  2.经历过程,在过程中积淀、反思、前行、收获。
  3.个人事业需要在过程中成长。期间的等待、挫折都是有价值的。
  4.情感需要培养,要在过程中享受体味。只图一朝拥有,不要天长地久的思维方式不是真爱。
  5.民主需要过程,不可一蹴而就。
  6.中国梦的实现,也需要过程。所经历的喜悦、成功、阵痛都是过程中的问题。需冷静理性对待,在发展中解决。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经历 预测 预测 预测 经历 经历 英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探究怎样加强建筑工程施工过程的质量监理
    突显“过程性”,追寻英语课文教学的原味
    浅析PE基金尽职调查过程中的若干问题
    对历史嬗递过程中苦难的解读——论《古船》
    浅析中等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
    我国城镇化过程中特大城市的协调发展与模式
    数字电视广播工程运行过程中的关键技术探析
    住宅楼给排水施工项目的组织过程控制和管理
    浅析某电厂#2机组停机过程中不能完全执行停…
    浅议城市测绘过程中信息化测绘体系建设
    在素质教育教学过程中生物学科教师如何华丽…
    浅谈施工过程中监理交底及监理效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