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语文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一年级下册5月学习能力自测

原文作者:芳紫

 前情提要:
  小笨熊今年冬天要第一次冬眠,为了提前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最好的枕头,他开始到处寻找做枕头的材料。他遇到小灰鼠,小灰鼠说花瓣儿枕头是最好的枕头,还给了他一袋桂花……
   小xiǎo 笨bèn 熊xiónɡ 告ɡào 别bié 了le 小xiǎo 灰huī 鼠shǔ, 带dài 着zhe 一yí 袋dài 子zi 桂ɡuì花huā, 开kāi 开kāi 心xīn 心xīn 地de 继jì 续xù 往wǎnɡ 前qián 走zǒu。
   远yuǎn 远yuǎn 的de 草cǎo 丛cónɡ 里li, 蹲dūn 着zhe 一yí 个ɡe 戴dài 着zhe 草cǎo 帽mào 的de 小xiǎo 巧qiǎo 的de 身shēn 影yǐnɡ, 是shì 小xiǎo 花huā 兔tù。小xiǎo 笨bèn 熊xiónɡ 上shànɡ 前qián 去qù 与yǔ 小xiǎo 花huā 兔tù 打dǎ 招zhāo 呼hu: “你nǐ 好hǎo 呀yɑ,小xiǎo 花huā 兔tù!”
   “小xiǎo 笨bèn 熊xiónɡ?” 小xiǎo 花huā 兔tù 从cónɡ 草cǎo 丛cónɡ 里li 抬tái 起qi 头tóu,“真zhēn 巧qiǎo 哇wɑ, 你nǐ 也yě 来lái 做zuò 草cǎo 籽zǐr儿 枕zhěn 头tou?”
   “枕zhěn 头tou?” 小xiǎo 笨bèn 熊xiónɡ 又yòu 眼yǎn 前qián 一yí 亮liànɡ, “草cǎo 籽zǐr儿 枕zhěn 头tou……是shì 最zuì 好hǎo 的de 枕zhěn 头tou 吗mɑ?”
   “最zuì 好hǎo 的de 枕zhěn 头tou?” 小xiǎo 花huā 兔tù 说shuō, “当dānɡ 然rán 是shì 啦lɑ, 谁shéi不bù 想xiǎnɡ 有yǒu 个ɡe 草cǎo 籽zǐr儿 枕zhěn 头tou 呀yɑ?我wǒ 妈mā 妈mɑ 说shuō, 去qù 年nián, 她tā 枕zhěn 着zhe 草cǎo 籽zǐr儿 枕zhěn 头tou, 梦mènɡ 里li 就jiù 去qù 了le 一yí 个ɡe 挂ɡuà 满mǎn萤yínɡ 火huǒ 虫chónɡ 的de 草cǎo 丛cónɡ, 听tīnɡ 了le 美měi 妙miào 的de 音yīn 乐yuè 会huì, 还hái 提tí 着zhe 萤yínɡ 火huǒ 灯dēnɡ 去qù 穿chuān 地dì 道dào, 捡jiǎn 地dì 道dào 里li 的de 宝bǎo 石shí……”
   “小xiǎo 兔tù —— ”兔tù 妈mā 妈mɑ 过ɡuò 来lɑi 了le。wWW.11665.COm [论文网]
  “你nǐ 瞧qiáo,” 小xiǎo 花huā 兔tù 说shuō, “我wǒ 妈mā 妈mɑ 衣yī 服fu 上shɑnɡ 的de蓝lán 宝bǎo 石shí, 就jiù 是shì 在zài 那nà 个ɡe 地dì 道dɑo 里li 捡jiǎn 到dào 的de……”
   “啊à,” 看kàn 到dào 小xiǎo 笨bèn 熊xiónɡ 吃chī 惊jīnɡ 的de 神shén 色sè,兔tù 妈mā 妈mɑ 说shuō, “其qí 实shí 不bù 同tónɡ 的de 草cǎo 籽zǐr儿 枕zhěn 头tou 会huì 带dài 你nǐ 去qù 不bù 一yí 样yànɡ 的de 世shì 界jiè,我wǒ 去qù 年nián 选xuǎn 的de 草cǎo 籽zǐr儿 全quán 是shì 萤yínɡ 火huǒ 虫chónɡ 家jiā 旁pánɡ 边biān 的de,今jīn 年nián 我wǒ 想xiǎnɡ 选xuǎn 落luò 满mǎn 星xīnɡ 光ɡuānɡ 的de 草cǎo 籽zǐr儿,那nà 样yànɡ 的de 话huà,我wǒ 就jiù 能nénɡ 带dài 回hui 来lɑi 一yí 串chuàn 串chuàn 星xīnɡ 星xinɡ 手shǒu 链liàn 了le……”
   “可kě 是shì, 妈mā 妈mɑ,” 小xiǎo 花huā 兔tù 说shuō, “我wǒ 想xiǎnɡ 收shōu 小xiǎo 蟋xī 蟀shuài 家jiā 旁pánɡ 边biān 的de 草cǎo 籽zǐr儿, 因yīn 为wèi 那nàr儿 落luò 满mǎn 了le 小xiǎo蟋xī 蟀shuài 的de 歌ɡē, 我wǒ 可kě 以yǐ 在zài 梦mènɡ 里li 一yí 遍biàn 遍biàn 听tīnɡ, 那nà 该ɡāi多duō 快kuài 乐lè 呀yɑ……”
   “好hǎo 哇wɑ 好hǎo 哇wɑ, 那nà 我wǒ 们men 多duō 收shōu 一yì 点diǎnr儿……”兔tù 妈mā 妈mɑ 手shǒu 脚jiǎo 可kě 真zhēn 麻má 利li,不bù 一yí 会huìr儿,就jiù 收shōu 了le 好hǎo 多duō 好hǎo 多duō 草cǎo 籽zǐr儿。
   “那nà……我wǒ 也yě 收shōu 点diǎnr儿 草cǎo 籽zǐr儿 吧bɑ。”小xiǎo 笨bèn 熊xiónɡ 说shuō, “如rú 果ɡuǒ 去qù 一yí 个ɡe 挂ɡuà 满mǎn 草cǎo 灯dēnɡ 笼lonɡ 的de 小xiǎo 街jiē 走zǒu 走zou,也yě 是shì 一yí 件jiàn 特tè 别bié 浪lànɡ 漫màn 的de 事shìr儿 哪nɑ。”
   收shōu 了le 一yì 小xiǎo 袋dài 草cǎo 籽zǐr儿,小xiǎo 笨bèn 熊xiónɡ 告ɡào 别bié 了le 小xiǎo花huā 兔tù, 又yòu 往wǎnɡ 前qián 走zǒu 了le。
   小笨熊收集的做枕头的材料,现在有了花瓣儿和草籽儿,他会怎么选择呢?接下来他还会遇到谁呢?请看下集。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学习能力 小学 语文 语文 学习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作文的写作
    水果演绎着一年中最甜蜜的季节
    谈如何提高小学低年级词语教学的有效性
    改进低年级语文教学的方式方法
    小学高年级略读教学研究的方式方法
    浅谈农业院校低年级大学生职业价值观的特点
    浅议不同年级大学生社会实践方式差异的调查…
    试论不同年级大学生学风建设研究
    低年级放中的游戏教学
    浅论小学三年级英语家庭作业设计
    怎样打好七年级的数学基础
    浅关于小学低年级应用题的思考与探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