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语文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成功没有捷径

原文作者:夏红波

  在世界登山运动史上,被称为登山“皇帝”的梅斯纳尔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壮举。他登临了14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更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唯一真正的单人,不携带氧气设备,在季风后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人。
  在外人看来,梅斯纳尔的每一次攀登都是危机四伏的“死亡之旅”。在海拔8000米的高度上,人类的生理机能将会发生紊乱,如果继续向上攀登,大多数普通的登山者都会因为空气稀薄而死亡。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梅斯纳尔却不借助任何设备,把那些神秘莫测、险象环生的世界高峰轻松地踩在了脚下。
  在梅斯纳尔之前的那些登临高峰的人们,无一例外都携带着一套又一套繁重的登山绳索和氧气瓶之类的辅助物品,并逐步建立高山营地,借助众多身强力壮的当地向导。但是在梅斯纳尔的登山生涯中,他依靠的仅仅是自己。由此,人们又不无疑问,梅斯纳尔何以能够依靠的仅仅是自己?[论文网]
  梅斯纳尔和他登山的方式令登山爱好者们着迷。是不是梅斯纳尔独赋异禀?瑞士医生奥斯瓦尔多·奥尔兹通过测试认为:“与一般登山者相比较,梅斯纳尔的生理机能并没有任何超常之处。”
  无数人从不同的角度探寻着梅斯纳尔成功的秘诀。最终还是梅斯纳尔自己揭开了谜底。梅斯纳尔的秘密就是:从低处开始。一般的登山运动者,目标选定之后,为了保存体力,都会选择乘直升机抵达山前的最后一个小镇,成与败的关键恰恰在此。直接乘直升机抵达大本营对于身体的调节是不利的,这种看似直达目的地的方式,忽略了身体机能与环境磨合的契机。与此相反,梅斯纳尔坚持徒步到大本营,从低处就开始调节身体,通过调节呼吸的节奏来应对空气密度的改变。Www.11665.cOm选择低处作为出发点,正是梅斯纳尔独特的经验和智慧。
  成功也就在此,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必须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去做。任何的偷懒取巧都是不可取的。就如那些自认为乘坐直升机可以更快到达山顶的人一样,是不会取得成功的。
  (选自《思维与智慧》2011年第8期)
  感悟: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有太多的幻想,经常幻想机遇垂青自己,眷顾自己,经常找机遇成功,可是成功往往躲避他,他们在寻找机遇的过程中,终于迎来自己的迟暮之年,抱憾终生。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勤奋而已。万丈高楼平地起,绝大多数专家的学识才干,都建立在日复一日“简单的事重复地做”的基础之上。只要我们付出了辛劳和努力,付出了智慧和汗水,也许成功就会默默地来到你的身边。不要心灰意冷,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幻想成功,只要努力争取,成功就会到来,成功没有捷径。
  阅读练习:
  1.文中梅斯纳尔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2.阅读本文后,你有哪些收获?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成功 成功 成功 文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瑞士职业教育的成功经验及其启示
    足球没有大一统
    没有你,再好的剧本也黯淡
    浅议成功教育在语文课堂中的运用
    香港中学语文教学的成功元素分析
    浅论新课程背景下的小学数学教师成功转型
    成功素质教育理论下的高校辅导员班级管理理…
    浅谈我国校本课程开发成功案例的探究
    浅议成功教育在语文课堂中的运用
    基础教育没有“副科”
    学习借鉴英国职业教育成功经验开创供销系统…
    探索德育课上引入成功学教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