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语文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人类吃素才是“天经地义”

原文作者:嘉星一族

 

  时至今日,吃素成了一种潮流,那些崇尚吃素的人被称为“素食主义者”,事实上,素食并不仅是部分人群的偏好,而是由于吃素更加符合人们的生理结构。
  人类在地球上属于哺乳动物中的类人猿,类人猿中包括黑猩猩、黄猩猩、大猩猩还有人类,前三者吃肉的比例分别为4%、2%和0%,大猩猩是完全的素食者,人类作为类人猿中的一种,吃肉却是最
  多的。
  从解剖学结构来说,人类不应过度食肉是由消化道长短决定的,肉类停留在食肉动物体内只需要半天,因为它们的肠道是身体的3倍。而人类却需要几天,因为我们的消化道大约是体长的10倍,而食草动物是体长的12倍,如果有过多的肉类堆积在体内就会造成人体的不消化。[论文网]
  我们普遍认为,肉就是营养,但是许多研究证明素食会使儿童发育正常,而过多的肉食导致的肥胖实际上也是一种营养的缺乏。在欧美国家中的肥胖症人群中,患有骨质疏松的病例比比皆是,为什么吃肉越多越缺钙呢?这是一个酸碱平衡的问题,人体正常的ph值应该在7.35~7.45之间。如果低于7,会产生重大疾病。而6.9以下就会成植物人,6.8就会死亡,就是说我们的身体越偏酸性越危险。肉是酸性食物,当过度地摄入酸性食物之后,身体的酸碱失衡了,所以人体的自我调节功能就要把各个部位,比如骨骼中、血液中的钙都调动到消化道里来进行酸碱平衡,这样骨骼中的钙就会越来越少。
  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进食习惯和生理代谢使我们的身体愈发向偏酸方向发展。www.11665.cOM而偏酸的身体就会使很多疾病发生,人类疾病的70%都发生在酸性体质。究其原因,就是饮食结构不当导致的。美国曾是世界上肉食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由于过度食肉,每两个美国人中会有一个人死于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要提高整个公民的公共健康,不是一味地扩大医疗水平,而是在于我们怎样去控制不健康的饮食。一般来说,动物性食物属于酸性的居多,而成熟的果蔬则为碱性,人们可以通过饮食来控制自身的酸碱平衡。
  另外,从环境角度看,吃素对维护生态平衡也很重要。有句话说得非常经典,说每制作一个汉堡包的背后,就相当于一块厨房那么大的热带雨林被砍伐了。因为像美国的快餐业都是以中南美洲大片的原始森林被夷平地为代价的。仅20世纪70年代以来,中美洲的热带雨林有2000万公顷都因此而消失了。为了人类吃肉的消费而砍伐了森林,既剥夺了自然,也剥夺了我们后代人的选择权利。现在有一些城市已经开始号召减少肉食的行为,比如俄亥俄州辛辛那提成为美国第一个鼓励少吃肉遏止全球暖化的城市。
  联合国有一组数据,1公顷的土地能养活22个吃土豆的或者养活19个吃大米的,但是只够养活1个吃牛肉的或者是2个吃羊肉的,这就是肉食的代价。从生态平衡上来说,素食即是小善。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天经地义 天经地义 天经地义 成功 天经地义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人类能否像植物一样光合作用?
    生态人类学:中国初、中等教育的应有之义
    简论以Yngve人类语言学方法解析二语习得中的…
    浅谈人类文明视域中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