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黑凤乌鸡的饲养技术

原文作者:佚名

  黑凤乌鸡因其具有滋阴壮阳、抗衰老、防癌治癌、防治妇科多种疾病等特殊药效,因而成为高档宴席上的美味佳肴,享有“黑食之王”的美誉。现将黑凤乌鸡饲养技术简介如下:
   
  一、鸡舍建造
  
  鸡舍宜建在通风向阳处,鸡舍前后每隔3米开一个70厘米×120厘米的采光透风窗,舍内可在一侧置栖架或栖网,并将饮水器、饲槽等距离地分布于舍内,同时在向阳面的一边开一高160厘米×170厘米的小门,门外设置铺有沙子的运动场。 [论文网]
   
  二、孵化饲养
  
  1、孵化为了提高出壳率,宜采用人工孵化,大量养殖可采用机孵。其技术要点:(1)温度和湿度。孵化第1-18天,机内温度以冬夏分别为38℃、37℃为宜,相对湿度60%;19天后机内温度冬夏分别为37.5℃、37.2℃为宜,相对湿度70-75%。(2)翻蛋。每2小时1次,角度90°。21天后出雏,注意雏鸡的清洁消毒。
   2、饲养;出壳30天内为育雏期,在此期间要重视保温,出壳3天内以33℃为宜,以后每周降低2℃。少量饲养可在纸箱内自温育雏,规模饲养采用红外线灯、育雏伞保温皆可,也可用火炕保温,其原则以雏鸡均匀分布在热源周围即可。室内相对湿度应保持在60-65%,全日饲喂全价小鸡料,供足清水,16日龄后可喂少许青饲料,舍内每天清洁1次,每周用百毒杀等消毒液喷洒一次。从30日龄到165日龄为饲养中的“中鸡”阶段。WWW.11665.coM如为商品鸡,粗蛋白质要达到日粮的18-19%。后期适当添加油脂和多维素添加剂,以促进增肥和提高抗逆能力。公母鸡要分开饲养,并用40瓦红灯补充光照,以网上棚养或笼养催肥效果好。如作为后备种鸡饲养,饲料蛋白质含量和日粮代谢能可稍低些,并注意强化运动,95日龄后,注意不断淘汰品种特征不突出和个体小者,中鸡饲养群体以保持在350-450只为宜。如留种鸡,需在165日龄后继续饲喂,可采用全价种鸡饲料,每日搭配喂4-6次青饲料。舍内—角用砖围—沙池供鸡产蛋,池内细沙可定期拌入硫磺、滑石粉驱灭鸡虱、病菌。在饮水中定期加入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e等可提高产蛋量。每个饲养群体保持在150只左右,每栋产舍可间隔饲养3-4群,光照以每日14-16小时为宜(不足者以红灯光补充)。产蛋期适宜温度为18-25℃,相对湿度应保持在55%左右,注意保持舍内空气新鲜。黑凤乌鸡“抱巢”性较强,可将“抱巢”者关进铁笼里,喂服“强抱剂”或apc,三天即可生效。
   
  三、防治疾瘸与家鸡相同
  
  每年春秋肌注新城疫i系疫苗和法氏囊油乳剂疫苗,40周龄时用传染性喉支管炎弱毒疫苗滴服免疫。42周龄时用脑脊髓炎弱毒疫苗饮水免疫。其多发病是黑头病和霍乱病,黑头病可用多美素、甲硝唑防治,霍乱病可用青链霉素肌注或饮水防治。
   
  四、自制饲料
  
  自制饲料较普通鸡颗粒饲料营养全面,价格低25~30%。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技术 技术 技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经济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