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怎样预防猪胃溃疡

原文作者:佚名

 猪胃溃疡主要是指猪胃食管黏膜出现角化、糜烂和坏死,或自体消化,形成圆形溃疡面,甚至胃穿孔。本病常呈散发,多见于50公斤以上生长迅速的猪,个别发病猪会死亡。
  
  症状
  
  病猪表现为厌食、腹部不适、肠道运动异常,导致便秘或腹泻、胃出血及黑粪症等,初期胃轻微出血,表现消化不良,往往不易察觉。当胃穿孔后,伴发急性弥漫性腹膜炎时,可导致猪迅速死亡。本病按发病方式可分为隐性、慢性和急性三种类型。
   隐性病猪无明显症状,生长速度和饲料转化率几乎不受影响,在屠宰后才被发现。
  慢性病猪食欲减退或不食,病猪体表和可视黏膜明显苍白,时有吐血或呕吐时带血,弓背或伏卧,因虚弱而喜躺卧,渐进性消瘦。开始时便秘,随后排煤焦油样粪便,潜血检查呈阳性,病情有时恶化,有时缓解,引起消化障碍和腹痛。少数病例有慢性腹膜炎症状。病程为7-30天。 [论文网]
   急性本病急性发作时,由于溃疡部大出血,病猪可突然死亡。也有的病猪在强烈运动、相互嘶咬、分娩前后突然吐血,排煤焦油样血便,体温下降,呼吸急促,腹痛不安,体表和黏膜苍白,体质虚弱,终因虚脱而死亡。当病猪因胃穿孔引起腹膜炎时,一般在症状出现后1-2天死亡。
   诊断本病在猪生前诊断较困难,特别是早期确诊更难。具有诊断意义的症状是,粪便变黑,皮肤和黏膜明显苍白。唯一的方法是取可疑的粪便做潜血检查,但应与出血性肠炎综合征、急性猪痢疾加以区别。WWW.11665.cOm
   
  治疗
  
  治疗原则是消除发病因素、中和胃酸、保护胃黏膜。对症状较轻的病猪,应保持安静,减轻应激反应,可给其注射镇静药如盐酸氯丙嗪,每次每公斤体重用1-3毫克;中和胃酸,防止胃黏膜受侵害,可用氢氧化铝、硅酸镁或氧化镁等抗酸剂,使胃内容物的酸度下降:保护溃疡面,防止出血,促进愈合,可于饲喂前投服次硝酸铋5-10克,每天3次,也可喂服鞣酸蛋白,每次2-5克,每天2-3次,连用5-7天。此外,为维持食糜的正常排空,可用聚丙烯酸钠按每天5-20克溶于水中饮服,或以0.5%-5%的比例混于饲料中喂服,连服5-7天。如果病猪极度贫血,证实为胃穿孔或弥漫性腹膜炎,则失去治疗价值,宜及早淘汰。
   预防要针对发病原因采取相应措施。饲料不要粉碎得太细,可加入草粉或燕麦壳等;保证饲料中维生素e、维生素b1和硒的含量;用聚丙烯酸钠混饲,浓度为0.1%-0.2%,以改变饲料的物理状态,使之能在胃内停留时间正常。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胃溃疡 胃溃疡 胃溃疡 胃溃疡 胃溃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论怎样在教学中开展德育工作
    怎样在体育教学中提高中长跑
    怎样在中职英语教学中开展好分层次教学
    浅谈桩基施工常遇问题和预防处理方法
    江苏预防医学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国外医学:预防.诊断.治疗用生物制品分册…
    广西预防医学杂志2012年第6期目录
    上海预防医学杂志2013年第2期目录
    实用预防医学杂志2011年第12期目录
    预防兽医学进展杂志2013年第2期目录
    风险预防原则下生物技术专利保护的再思考
    浅论小学数学教师怎样上好数学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