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传统零售吹大电商薪酬泡沫

原文作者:佚名

  自去年万达高调宣布进入电商以来,猎头为其挖人四面出击,整个行业被搅得沸沸扬扬、人心不宁。
  据说,电商圈除了马云和刘强东,几乎每家高管都被猎头扫了一遍。
  尽管号称要组建上万团队的万达电商还没有影子,万达内部人士也指出:“招人闹剧纯粹是个意外,”根本没有想借机炒作,而是猎头没把握好节奏。此外也有好事之人添油加醋。
   但是,如果不是万达的意思,相信猎头公司也不敢胡来。目前,已经有多位电商知名人士确认确有此事。万达毫无疑问是在为组建电商团队做着积极的准备。 [论文网]
  据传,万达电商招兵买马不惜血本,高管年薪数百万,即便是普通工程师年薪也达数十万。业内传言,万达合作的猎头公司至少30多家,每年支付给猎头的费用将近一个亿。
  传统零售的薪酬原本就低于电商,苏宁、万达等进入电商,一方面抱怨着电商薪酬泡沫,一面又把泡沫越吹越大。大家都在挖别人的墙角,行情越抬越高。如万达,在四处挖角的时候,自家后院也常起火。逼得万达不得不下了狠招:与所有合作的猎头公司定下协议,如果再从万达挖人,立刻出局。
   目前,万达是否找到合适的操盘人还未可知,具体方案也没有对外界丝毫泄露。
  但万达做电商的决心是不容置疑的,招人也是迫切的。
  问题是,谁敢接万达电商这个炫目而又扎手的职位呢?
  万达旗下有商业地产、酒店、电影院线、连锁百货、旅游度假五大独立的主营业务,如何把分散的资源整合起来?采取b2c还是o2o,或者b2c和o2o相融合的新模式,都存在很多难点和问题。Www.11665.CoM
   王健林曾说:“现在制约万达成为世界级企业的核心不是钱、不是资源,而是人才。”但指望靠挖来的强人就能做好电商,是不现实的。
  美国的十大电商都是零售渠道出来的,王健林说,他看好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对电商的挤压,传统零售上线已经是必然的选择。
  但在国内做电商,价格是主导,这也成了传统零售商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最大的壁垒。苏宁、国美上线始终都纠结于此,至今也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如何与原有商业模式相匹配,利用好固有优势资源,避免线上线下互博局面,是传统零售上线必须解决的问题。
  然而,电商江湖又是残酷的,在价格战、口水战之后,挖角大战又成为电商恶性竞争的一个新战场。
  传统零售巨头的强势进入,似乎并没有规范江湖,反而自己也被缠绕其中、无法自拔。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美国 企业 企业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传统元素在现代版式设计中的表现
    全媒体环境下大连传统媒介生产、互动、管理…
    发展口岸贸易 打造传统边贸升级版
    “空”字的文字学分析以及在中国传统文化中…
    试析传统孝文化的基本内容
    贾跃亭:逆袭传统的跨界“狂人”
    零售业流通技术革新的社会有效性实例分析
    传统价值的消失
    现代环境艺术设计传统文化的传承
    浅析国画创作中传统文化的缺失
    谈气韵生动与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关系
    提升我国零售企业顾客价值的策略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