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2012中国时尚指数揭晓

原文作者:刘风

 在中国二线城市中,武汉、西安和重庆这三大区域中心城市,将是未来全球奢侈品品牌市场拓展中“寸土必争“的主要市场。
  日前,《2012“中国 时尚指数”白皮书》全球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中国20大城市最新奢侈品品牌吸引力排行榜、各城市最渴望的服饰、珠宝、腕表、汽车、化妆品品牌排行榜,以及十大最具吸引力的中国设计师品牌和中国城市时尚消费力排行榜榜单。
   在谈及发起时尚指数调研的初衷时,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表示,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与成熟,需要专业而系统的行业与市场研究作为基础。“希望‘时尚指数’研究项目能够为中国的时尚品牌企业和时尚从业人士提供智力支持与专业指引,并为中国的时尚产业填补基础研究和专业数据的环节。”
   上海荣登城市时尚消费力榜首
  二线城市成为奢侈品市场发展的竞争焦点
  白皮书调研了上海、北京、沈阳、南京、成都、天津、青岛、武汉、大连、西安、哈尔滨、重庆、济南、广州、深圳、杭州、福州、长春、长沙、郑州20座城市新富人群的时尚消费行为。
   白皮书显示,2012年这20大城市总体人均年时尚消费支出近5万元,占人均年收入的57.3%,不同城市之间的时尚消费差别较大。其中,上海以人均年时尚消费支出86,132元,领衔中国20大城市消费力排行榜,并且还在饰品、珠宝、腕表、化妆品、电子产品等多项时尚消费力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北京人均年时尚消费支出为71,982元,排名全国第二,时尚消费逐渐趋向于个性化和内敛,更多体现出人文性、自主性和创新性。WWW.11665.cOM
   南京表现抢眼,超过广州、天津、深圳、沈阳等城市,排名第三;人均文化休闲活动支出仅次于上海,位居全国第二。沈阳人均年时尚消费支出占个人年收入88.5%,高居全国之首。青岛在社交类消费,南京在服装消费,成都在运动与户外消费,深圳在休闲娱乐消费,北京在高级商场、奢侈品店面和时尚活动方面均排名第一。
   白皮书特别指出,在中国二线城市中,武汉、西安和重庆这三大区域中心城市,将是未来全球奢侈品品牌市场拓展中“寸土必争“的主要市场。
  “品牌渴望地图”
  揭示奢侈品在中国二线城市竞争版图
  《2012“中国 时尚指数”白皮书》首次揭晓了服装、珠宝、腕表、化妆品/香水及汽车等五类奢侈品品牌在中国20大城市的“品牌渴望地图”。 [论文网]
  “品牌渴望地图”是依据各城市消费者的调研结果,分析得出的各个城市消费者最想购买的时尚品牌。白皮书显示:香奈儿成为15个城市消费者短期最渴望的服饰/化妆品品牌,宝马成为13个城市中最具吸引力的汽车品牌,劳力士成为中国16个城市的最具吸引力手表品牌,周大福成为中国10个城市的最具吸引力珠宝品牌。
   发布会现场,参会的设计师代表、品牌代表和国际国内时尚城市代表就时尚品牌的二三线市场战略布局,以及国际时尚城市与中国时尚城市发展对比进行了互动研讨。
  在讨论奢侈品在中国二线城市的发展趋势时,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张扬正和意大利时尚媒体ceo mr. g. rudella表示,一方面,当下的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认知更加深刻,消费意识更为成熟与理性,奢侈品市场已经从过去粗放式的增长向精细化发展转变;另一方面,中国市场本身的广阔前景以及拉动欧美市场销售的极大营销价值,决定了奢侈品品牌中国店面扩张与营销投入绝对是势不可挡,中国奢侈品市场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中国设计师品牌
  成为“后奢品”消费的第二战场
  白皮书考察50个中国设计师品牌,通过对其品牌知晓、品牌渴望和品牌购买等品牌引力三因素进行因子分析,评选出2012年中国20大设计师品牌吸引力排行榜。zuoan左岸、tangy天意、ne.tiger东北虎、alex wang王培沂、shiatzy chen夏姿陈等设计师品牌领衔排行榜榜单,北京和上海两大引领型城市则扮演着中国设计师品牌发展先导型市场的角色。
   数据显示,2012年20大中国城市中,35.6%的消费者拥有至少一件设计师品牌服装,42.5%的奢侈品消费者同样购买过设计师品牌,代表“新富人群”的受访者已逐渐脱离“盲从大牌”的观念,而倾向于选择带有个性设计的时尚品牌,预示中国设计师品牌的发展正在进入一个黄金时期。
   消费者拥有中国设计师品牌的情况
  从发展趋势来看,未来中国由设计师本身开创的自有品牌会增加,品牌更加丰富,市场需求更加多样化,年轻创意师有更多发展空间。“中国消费者开始逐渐回归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元素的青睐与渴望。”jefen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谢锋如是说,他认为“中国的设计师品牌发展从开始到结束只会需要10年的时间。因为这是一个加速度发展的时代。”
   对于时尚指数特别关注中国设计师品牌的发展,中国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表示:“时尚指数”首次提出“城市时尚消费力”概念,洞察各类型城市的时尚发展状况和未来市场潜力,对于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的我国时尚产业的持续发展,以及设计师品牌的成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中国 时尚 中国 中国 时尚 年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生产组织在实施GB/T28001—2011标准4.3.1条…
    人行发布《中国金融标准化报告2012》
    G20峰会 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正能量
    2011年上市公司财务重述与内部控制关系研究
    2012年日企对华投资逆势增长
    2030年:消灭赤贫
    我国理论经济学研究2012年的新进展及面临的…
    2012年农药行业经济运行分析
    护理学杂志:综合版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上旬版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下半月杂志2013年第5期目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