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永辉超市上海首家门店敲定

原文作者:佚名

  继北京、天津、重庆三个直辖市布局之后,永辉超市终于进军上海。5月2日,永辉超市证实将进军上海市场,首个签约项目落子宝山区红太阳商业广场,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开业。
   永辉超市的全国性扩张模式一直为外界质疑,有分析人士指出,同是一线城市,虽然其在北京已有多家门店,但其此番其进入上海市场存在一定风险。一方面,众多零售巨头纷纷将总部设立于上海使得上海市场竞争激烈;其次,上海市场已有的卖场及综合超市在生鲜经营上亦很强大。永辉可能凶多吉少。
   但永辉方面似乎并不担心,其证券事务代表吴乐峰表示,只要有农贸市场的地方,永辉都有生存的空间,公司将在生鲜经营上采取差异化竞争,未来不排除继续在上海市场设立新门店的可能。
   匹克一季度关店上百家
  在高库存的压力下,本土运动品牌匹克体育自去年起就开始主动采用收缩策略,关店便是举措之一。今年一季度,匹克在中国的授权经营零售网点数目继续减少125个。
  去年全年,匹克零售网点数目由2011年年底的7806家减少至2012年年底的6483家,净减少1323家。当时,匹克ceo许志华称,门店数量的减少是主动做出的调整,希望对渠道进行更为精细化的管理。
   事实上,这种收缩策略根本上还是为了消化库存,虽然匹克的库存金额从去年中期(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5.3亿元下降到去年底的3.9亿元,但其平均存货周期天数仍然从49天上升到80天,净利润也大降六成。wWw.11665.coM匹克近期也开始发力电商,可能会尝试o2o模式。[论文网]
   海底捞进军美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1日报道,中国火锅连锁品牌海底捞计划今年秋季首次进军美国市场。 张勇于2012年在新加坡开办第一家国际分公司,计划今年9月把在美国的第一家分公司设在阿卡迪亚,他希望自己在中国建立的品牌可以为开创美国市场做铺垫。
   《华尔街日报》称,火锅本身对于美国市场来说并不是新产品。百胜餐饮集团于2011年收购了中国火锅连锁店小肥羊,现在美国已有十几家分店,主要集中于中国人口较多的地区。据最新人口普查显示,海底捞设在美国的新家——阿卡迪亚汇集了50%的亚洲人。
   张勇表示,海底捞的个性化服务并不会完全适用于美国市场,海底捞将会根据美国人的需要为其量身打造另一种服务体系。
  双汇收购全球最大猪肉企业
  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史密斯菲尔德29日联合公告,双方已达成一份最终并购协议,双汇国际将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已发行的全部股份,价值约为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7亿元),其中包括双汇国际将承担史密斯菲尔德的净债务。股权部分对价约为47亿美元,债权部分对价约为23亿美元。
   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双汇国际控股的双汇发展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目前,双汇国际由双汇管理层控制,包括鼎晖、高盛、新天域和淡马锡在内的知名财务投资者为其股东。这也是迄今为止公布的中国公司对美国公司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
   双汇国际主席、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表示,国家鼓励和支持大企业“走出去”,食品企业更需要走出去,学习国外食品安全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也有利于产业的做大做强。双汇国际承诺,保持史密斯菲尔德的运营不变、管理层不变、品牌不变和总部不变,承诺不裁减员工、不关闭工厂,将与美国生产商、供应商和农场继续合作。
   不过,有学者指出,双汇在2011年的瘦肉精事件中难辞其咎,而史密斯菲尔德也在环保等问题上有不良记录,二者结合的监管将成为问题。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杭州 石家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Diller价格模型的超市营销策略分析
    浅析连锁超市财务管理与资产配置—以沃尔玛…
    试论基于灰色关联理论的超市顾客满意度评价
    研究超市商品采购数量决策
    基于灰色关联分析理论的超市顾客满意度评价
    市场细分视角下南京连锁超市蔬菜物流建议
    试论哈尔滨市超市连锁发展现状及趋势
    浅析超市间的价格战
    购物效用影响消费者对超市选择的实证研究
    以超市为中心的农产品供应链模式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