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凶猛藏獒也温柔,见证我们的爱情和财富

原文作者:敬林

  因为狗,他们走到一起;也是因为狗,他们离了婚;还是因为狗,他们又复婚了。是什么让女人公从恨藏獒到爱藏獒?因为它们温驯、忠诚、勇猛、无畏……
  
  婚礼在即,未婚夫8万元买回一条狗
  
  2004年4月29日,“失踪”了半个多月的严小旭终于回家了。他怀里抱着一只小狗,一脸疲惫地告诉未婚妻姚茹:“亲爱的,你看这只小藏獒多可爱,将来它一定能长成一只了不起的威猛獒。为了买它,我花了整整18万元呢!”姚茹一听,翟地跳起来,说:“严小旭!还有几天我们就要举行婚礼了,你却用我们结婚的钱买回一只狗!在你心里,到底是我重要还是狗重要?这个婚我不结了!”说罢,她头也不回地跑了。
   姚茹是安徽省蚌埠市人,2002年从淮北煤炭师范学院毕业后,在淮北市一家煤矿当宣传干事兼矿报2002年底的一天下午,姚茹下班乘车回家。在公交车上,她忽然发现自己的小提包被人划了一道半尺多长的大口子,里面的银行卡、身份证和钱包全都不见了。包里还有单位会计委托她转交的一张5万多元的现金支票,这时也不见,她当即急得哭起来。
   这时,车上一位小伙子站了起来,大声说:“这趟车从矿上开出,中间没有停车,小偷一定还在车上。我劝小偷乖乖地把东西拿出来,不然我有办法找到。”小偷当然不听他的,乘客也都有些不相信地看着他。见没人理会,小伙子从座位边牵出一只小狗,先让小狗在姚茹脚边嗅嗅,然后他放开了手中的绳子。那只小狗在车厢里左嗅嗅右嗅嗅,然后绕着一个男子吠了起来。wWw.11665.com男子猛地吓白了脸,乖乖地把偷的东西掏了出来。大家把他扭送到了派出所。
   牵狗的这位小伙子就是严小旭。从那以后,严小旭和姚茹就认识了,很快又恋爱上了。严小旭当时在煤炭公司搞质检,他平时喜欢玩狗和驯狗,家里养了好几只狗,没事时就出售宠物赚钱。没想到,他的狗不光抓住了小偷,还帮他找到了女朋友。
   两人谈恋爱一年多,就准备在2004年五一长假结婚。为了给儿子办婚礼,严家父母把一张10万元的银行卡给了严小旭。哪知他拿到银行卡的次日就突然失踪了,别说外人,就连姚茹也不知道他上哪儿去了。直到三天后,他才打电话告诉姚茹,说自己在外面干一件大事,很快就会回来,让她不要着急。
   原来,严小旭有位养狗的朋友,想去西藏和青海一带买藏獒,但他觉得一个人太孤单,就临时提出让严小旭陪着他一起去。严小旭早就听说过藏獒的大名,知道那是世界名犬,既凶猛又忠诚,他也想去开开眼界,于是谁也没告诉就和朋友一起去西藏了。在路上,朋友说:“淮北很多做煤炭生意发了财的大老板,都希望找猛犬看家护院,所以我想买两只藏獒回来繁殖,然后培养小獒卖给他们,一定能赚大钱。”
   在西藏那里,两人走进一处牧区。离牧民的帐篷还很远,他们就听到藏獒的吼叫声。令人惊喜的是,那是只母獒,它的身边还有五只两个月大的小藏獒。两人相视一笑。
  然而,当他们向獒主人提出想买小獒时,却被一口回绝了。然而,严小旭已经一下子迷上了那几只小獒,特别是其中一只小母獒,那只小母獒好像跟他特别投缘,在他身边嗅嗅,就一直跟在他后面。严小旭知道藏民很讲义气,于是,他决定留下来,跟獒的主人交朋友。接下来的几天,严小旭跟牧民和那几只獒都成了好朋友,尤其是那只小母獒,他走到哪里它都跟着。
   了解狗性的严小旭知道,养狗是要讲缘分的,看来自己跟这只小獒有缘分哪!他发现,这只小獒虽然是母獒,但四肢粗壮,嘴角下垂,狮头虎眼,吼声沉稳。他想这是只难得的好獒,我一定要把它弄到手。
   一个星期后,牧民终于答应卖给他一只小獒。但有着多年养獒经验的主人表示,这只小母獒长大后一定能成为极品獒,别的小獒他只卖2万元,但这只最低要价8万元。严小旭身上正好带着父母给他准备办婚礼的10万元存款银行卡,于是,他咬咬牙,二话不说就把那只小獒买了回来。
   毕竟他是用父母给的办婚礼的钱买了獒,姚茹得知当然非常生气。只是,她说这个婚不结不过是气话,狗已经买回来了,再说这些有什么用呢?2004年5月2日,他们如期举行了婚礼。[论文网]
   
  不离不弃,难道你懂我的心思
  
  严小旭给那只小母獒取了个名字叫“王后”。他把家安在老城区的一栋两层小楼里,前面还有个100多平方米的院子。严小旭在院子里专门给王后做了个窝,然后把别的宠物狗都卖了,专门侍候王后。几个月后,王后就长成了一只近40公斤、威风凛凛、吼声如狮、奔驰如虎、仪表堂堂的大藏獒。普通的狗都知道藏獒厉害,一听到它的吠声都躲得远远的。一次,严小旭跟几位朋友开玩笑扭打。王后以为他们在打架,怒吼一声就扑上去,帮主人将一名1.8米的壮汉扑倒在地!要不是严小旭及时喝住,它就会伤着朋友了。
   王后性情凶猛,对主人却温柔有加。一次,它无意中碰翻了姚茹养的一盆鲜花,本来就对王后有些成见的姚茹操起一根棍子就劈头盖脸地打它。王后好像也知道自己犯了错误,低眉顺眼地任由女主人打,连躲都不躲。姚茹反倒不好意思再打了。
   王后还特别聪明,很多事情一教它就会。姚茹有时候要上夜班,从家里到矿上有3公里多远,晚上没有班车,她只好骑电动车上下班。以前,她下夜班都是严小旭去接的。严小旭带着王后去接过姚茹一次后,它就知道了。此后,只要严小旭拍拍它的脑袋说:“王后,姚茹要下班了,快去接她。”它就会撒着欢跑到姚茹的办公楼下,如果姚茹还没有下楼,它就在那儿老老实实地等她,然后陪着她一起回家。后来,只要到了时间,不用主人说,王后自己也会跑去接姚茹,有时候姚茹不在办公室,它还能嗅着气味找到她。
   可是,时间一长,姚茹还是有些受不了。因为严小旭对王后太好了。2005年5月,王后突然病了,不吃不喝,严小旭连忙请来兽医,给它又是打点滴又是喂药。为了哄王后吃药,严小旭甚至还抱着它像哄孩子一样哄它。这还不算,严小旭还把王后抱到他们的卧室里,让它睡在沙发上。尽管王后非常聪明,知道大小便要用坐便器,但那毕竟是只大狗啊!姚茹当时正在坐月子,整天看着王后和自己一样躺在卧室里,怎么都觉得别扭。
   一天,姚茹抱着女儿看电视,没想到王后凑了上来,伸出舌头就去舔孩子的脸,把姚茹吓了一跳,姚茹摸过鸡毛掸子就要打它。严小旭马上制止了,说:“王后舔孩子,那是在用它的方式表达对小主人的爱。藏獒虽然凶猛,但它最通人性,你对它好,它心里有数,一定会对你好的。”姚茹气得跟严小旭大吵了一架,说“它有病,万一把病传给孩子怎么办?它好,你干脆跟它过一辈子算了!”严小旭哄她说“你不懂,它是只狗,怎么会把病传染给灵长类的人呢?告诉你,现在外面一只小藏獒能卖几万元呢。”
   然而,指望王后给他们繁殖小獒赚钱却并不容易。
  2005年秋,王后发情了,为了保 证产下的小獒血统纯正,严小旭专门带着王后到

西藏去找高大威猛的公獒给它配种。王后一窝生下七只小獒,严小旭高兴得整天眉开眼笑。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他干脆把小獒全都放进了卧室。这下,他们的卧室更加热闹了,简直成了獒的天下。一次,姚茹下床穿鞋,谁知鞋子里全是“水”,原来是小獒在里面撒了尿!还有一次,姚茹头天晚上脱下的一件内衣不见了,最后竟然在小獒的窝里找到了。姚茹很生气,抬手要打它们,严小旭却一把拦住说“它们还小,不懂事,你不能跟他们一般见识。”
   可是,还没等严小旭拿小獒出售,一场灾难就悄然来临。2006年春,先是有两只小獒无精打采,第二天竟然死了。严小旭连忙请来兽医,兽医诊断说是藏獒染上了狗瘟,而且这种狗瘟目前没法治。严小旭就那么眼看着小獒接二连三地死去,心里别提多难受了。不到一星期,七只小獒全死了。严小旭伤心到极点,他恨不能把小獒抱在怀里把它们暖活。每次带着王后去埋葬小獒,他都会伤心流泪。他还发现,王后也会陪着他一起流泪,吠的声音也像哭一样
   悲伤不已中,严小旭却发现了一个奇迹,那就是王后一点都没生病的迹象。这说明王后抵抗力特别强。严小旭从绝望中看到了希望。
  然而,为了繁殖藏獒,家里所有的存款都被严小旭折腾光了,最终却一无所获。姚茹十分恼火,气愤地认为,就是这些赚不来钱的小獒,夺去了丈夫对她和孩子的爱,这一切都是藏獒惹的祸!想到这里,姚茹要严小旭把王后卖了,因为这样多少也能挽回点损失。严小旭坚决不同意,姚茹就跟他吵。2006年5月的一天,姚茹干脆趁着严小旭不在家,以40万元的价格自作主张把王后给卖了。
   严小旭回家发现王后不见了,就像丢了魂,连忙去找妻子。姚茹正在切菜。两人没说几句就大吵起来,越吵越凶。严小旭动手要打姚茹,姚茹胡乱地挥动着菜刀阻挠,一不小心划破了丈夫的胳膊。严小旭则把妻子狠狠地揍了几下。姚茹一怒之下提出离婚。盛怒之下,严小旭马上同意。他什么都不要,连女儿也签应给姚茹,但要姚茹必须把王后的去处告诉他。
   几天后,严小旭担好不容易找到了王后。因为思念主人,王后在新主人家已经整整三天没有吃喝任何东西了,直到严小旭出现,它才有了点精神。严小旭扑过去,搂着王后就像孩子一样哭了起来……
   两人离婚后,严小旭搬出了家门,姚茹则一直住着原来的房子。但每当她上夜班时,王后依然会跑去接她。姚茹心想都是因为你才使我们两口子离了婚,现在看到你我就烦,我不稀罕你来接我!于是,她找棍子打它,拿石头砸它,总是赶王后走。王后也明白她的意思,很快就消失了。
   2006年7月的一天晚上,姚茹下夜班,在路上无意中跟一名骑自行车的汉子撞到了一起。那人蛮不讲理,竟抬手要打她。没想到就在这时,一条黑影像一阵旋风一样卷了过来,眨眼之间,黑影一下子将汉子扑倒在地,然后两只前爪踏在那人胸脯上,一双泛着绿光的大眼死死地盯着他,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吼声,只要他稍稍一动,它一口就能咬断他的喉咙。
   姚茹心里一热:是王后!她连忙喝住了它,搂着它就哭起来。原来,王后其实一直没有离开她,聪明而又忠诚的它甚至知道两位主人是因为自己闹了别扭,但姚茹也是自己的主人哪,所以几个月来,只要姚茹上夜班,它都会悄悄地在暗处保护她,只是它一直与女主人保持一段距离,不让她知道。姚茹从此对王后心存感激。
   
  生死冤家,
  藏獒让我们成了富人
  
  自从姚茹不再反感王后之后,王后就经常在严小旭的住处和姚茹的住处两头跑,这样一来,无形中,两人之间就一直维系着一条看不见的红线。
  2006年8月的一天中午,姚茹正在午睡。忽然,王后闯进了她的房间,先是低声哼哼,然后又用爪子挠她。姚茹当时睡意正浓,就大声呵斥它让它滚。但王后不仅不走,反而咬住她的衣服往楼下拽。姚茹这才发现,刚刚1岁多的女儿自己下楼梯玩,不小心从楼梯上滚落下去,头摔破了,流了很多血。姚茹当时吓坏了,连忙抱着女儿往医院跑,结果孩子头上缝了七针。医生说幸亏孩子送来得及时,失血不多;不然耽误了时间,失血过多,孩子就完了。严小旭对姚茹说“多亏了王后,这下你该知道它了得了吧!”
   就是这件事,彻底改变了姚茹对王后的看法,再加上严小旭也几次找她主动承认错误,2006年10月,两个人复了婚。自从上次受到狗瘟的打击后,严小旭吸取了教训,很注意学习有关养獒的知识。在兽医指点下,他慢慢掌握了藏獒防病、锻炼和驱虫的方法,藏獒从那以后就很少生病了。2007年1月,严小旭带着王后和两只小獒到北京参加赛獒大会。没想到在赛獒会上,很多养獒行家一眼就看上了王后,有人当即表示愿意花80万元买下王后。严小旭当然不卖。那两只小獒因为是王后的后代,竟然被人以每只12万元的价钱买走了。
   严小旭刚回到淮北,著名的前国家长跑运动教练、中国藏獒俱乐部主席马俊仁先生也跟着赶到了淮北。原来,马俊仁也看上了王后,他是专门为王后来的,表示只要严小旭愿意把王后卖给他,要价多少都好商量。
   严小旭怎么也没想到,还没等他说话,妻子姚茹就开了口:“王后现在就像我们的家庭成员一样,无论给多少钱,我们都不卖王后”听了这话,严小旭搂着妻子激动地说“谢谢你,我们终于想到一块了……”
   得到妻子的支持,严小旭劲头越来越足了。他在养獒圈子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全国各地的顾客都慕名前来买獒。后来,王后一窝生下六只小獒,一下子就为严小旭赚了80多万元。2007年秋,王后又产下一窝小獒,再次给他们赚了70多万元。复婚一年里,光是王后生的小獒,就为他们赚了200万元。
   在接受采访时,姚茹表示:“赚不赚钱倒在其次,我现在真的把王后当成了家人一样,因为它不光是我们家的保护神和我的救命恩人,还是我和老公婚姻的牵线人和见证人。”严小旭则表示,他正准备在当地搞一个正宗的原生藏獒养殖基地,让王后帮他们赚更多的钱呢……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经济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