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蚂蚁为我筑起“黄金屋”

原文作者:东海

  蚂蚁搬家激发创业灵感
  
  大学毕业后,我怀揣着毕业证,径直来到南京找工作。因为没有工作经历,尽管我一再降低自己的求职要求,仍然没有一家单位愿意接收。身上的钱一天天在减少,工作依然没有着落,我不得不去街边那家中介所找活儿来做。
   付了30元的中介费后,我找了一份按提成计收入的活儿。就这样,我开始在大马路上做起了销售。然而,工作并不顺利。在新街口这个人流过密的中心地段,根本没有人愿意听我的介绍。虽然每天站得很累,整整一个月,我只拉到了两位顾客,收入了25元钱!
   那天,我辞掉了那份工作,回到住所。忽然发现房东太太的小孩子楠楠正蹲在地上,全神贯注地观察地上的蚂蚁——那些小蚂蚁正忙碌地搬动食物。此情此景,让我想起小时候的自己——那时,我也喜欢静静地观察蚂蚁,一连几个小时不动,直到腿脚酸麻。望着被蚂蚁迷住的他,我猛然想到现在城市人很少接触大自然,能不能生产出一款这样的与生态有关的玩具呢?
   又一个周末,我特地到公园采集蚂蚁,并事先准备了一个塑料袋,里面放进一些碎草。用草棍轻轻靠近蚂蚁,等几只蚂蚁爬上来,再把它们抖到塑料袋里。接着,我再用毛刷轻柔地把蚂蚁从草屑和泥土中分离出来。我还特意去了趟花鸟市场,买了一只用来装小乌龟的有机玻璃盒子,盒顶有透气孔,可以扔几粒米饭进去,可蚂蚁食量很小,扔进去的饭粒多了,过不了几天就发霉。这样养蚂蚁肯定行不通,更不用说当宠物玩具卖出去了。
   
  研制蚂蚁营养胶遭连败
  
  蚂蚁死了,但我的心却没有死。wWW.11665.CoM我打电话给我大学时的生物教授,请教他有关蚂蚁生存、饮食等问题。在交谈中,我了解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为了观察动物的失重状态,美国宇航局选中了在地球上生活了几万年的蚂蚁,并发明了一种透明胶状物。这种代替土壤的高利技材料不仅是蚂蚁的巢穴,还可以为蚂蚁提供营养、水分。
   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自己能否弄到这样一种营养胶呢?我打电话给生产食品原料的厂家,开口就问有没有蚂蚁吃的、像果冻一样的东西,接电话的人听了觉得奇怪。听我口干舌燥地解释了半天,人家抛来一句——我们这儿不生产。礼貌点的,应付我两句就挂断了电话。不客气的,开口就骂我脑子坏掉了
   找不到这种高科技材料,那我自己可以研究。我开始翻阅各种与蚂蚁有关的书籍,没想到小蚂蚁还有大学问:蚂蚁偏爱甜食,可吃的食物有死去的昆虫、花蜜、植物浆液、小虫子分泌的液体等等:蚂蚁特爱干净,每次吃完东西,会仔细擦净嘴巴,用前肢反复梳理触角。遇到好吃的,它们会拼命吃,直到肚子显得透亮,再跑去喂其他蚂蚁。
   通过一个星期的精心研究,我自己调制配方,做出了一种蚂蚁营养胶。这一回,蚂蚁先四处逛,逛完了就开始挖,对着一个地方开始咬。看着蚂蚁挖通道,我的心里也是乐开了花。自认离成功不远时,我却发现营养胶颜色不对了,开始发黑,一个晚上就从一个斑点蔓延为一层毛,像霉变食物。
   我试着在营养胶里加了防腐剂,可这东西对人体都有害,何况是小小的蚂蚁。试验一批就死一批,我伤心地哭了。我又找到大学教授,共同研究了半年,成效都不大。
  
  赴美买下营养胶专利
  
  2005年3月,教授应邀参加美国某大学生物研讨会,并让我以助手名义随行。为了多了解关于蚂蚁营养胶的事情,我甚至动用了父母为我多年积累的嫁妆费——五万元
  在美国纽约,我在一家商场发现antworks和an-tquanu,也就是“蚂蚁工房”,它是美国《时代》杂志评选的“2005年最棒的休闲娱乐产品”。我了解到,此类产品在美国仅圣诞节就销售10万套,欧洲盛行养蚂蚁当宠物,一窝蚂蚁往往卖到上千欧元。玩家主要是那些热爱自然,热爱生命,追求新奇,追求时尚的成人,其次是对昆虫充满好奇心的孩子。
   我立刻买了二十套“蚂蚁工房”带回国内,在设计新颖、制作精良的透明容器里,灌注了蓝色梦幻般的凝胶,工作坊里的蚂蚁先入住、适应环境、“推举”工坊头领、最后开工。
   蚂蚁开工是我最兴奋的日子。在蚂蚁挖掘隧道时,我亲眼目睹那些许多人从未见到过的情形。蚂蚁工作、交流、休息、哺喂、争执等等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感受。尤其是工作着的蚂蚁,充分展现了蚂蚁大力士的风采。我送了几套给同学,让他们带去办公室,又送了几套给亲戚的孩子,过了几天反馈来的信息是,大家对这种生态宠物爱不释手,很多白领人士从同学那里得知我的联系方式,纷纷打听何处有卖。这让我坚信自己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论文网]
   既然自己研制不出养殖蚂蚁的营养胶,我就根据蚂蚁工房包装上的联系地址,和美国厂商取得联系,并飞赴美国经过多次谈判,最终购买这种营养胶的专利许可。很快,我与南京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合作开发蚂蚁营养胶,并在靠近写字楼密集的区域租了一个店面,取名“蚂蚁王国”。
   当我信心满怀地将蚂蚁营养胶摆上柜台时,销售状况并不乐观。好奇的人多,买的人少。“营养胶采用天然海洋生物,经过特殊工艺配制,不含重金属及微生物,对人体无害,在自然界可以分解,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我耐心地解释,并免费赠送小块的蚂蚁营养胶,让好奇的人们带回家试养蚂蚁,感受一下其中的乐趣。
   
  果不其然,起初怀疑的那些人,都成了我的回头客,店面的生意也越来越火。
  
  两年获利超百万
  
  在原先蓝色营养胶的基础上,我又开发出了玫瑰红、草绿色和柠檬黄三色营养胶。开发了蚂蚁世界、蚂蚁军团、蚂蚁日记、蚂蚁特工队等四种不同价位的产品,一系列产品出来后,很受欢迎。
   杜先生是南京一家公司的网络工程师,整日和计算机打交道,没有机会亲近自然,感觉养个蚂蚁宠物放在书桌上很有意思。蚂蚁们不停地挖“隧道”做窝,他用放大镜看过去,蚂蚁的爪子、触角部位都可以看得很清楚。蚂蚁使他放松心情,回归自然。他还买了一个给孩子当玩伴,觉得可以锻炼孩子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专注能力和动手能力。
   有一个玩家原来是养狗的,可在上海,一条狗的年审费就是1万元,她现在买了蚂蚁世界,可以当玩具,也可以当宠物,既省钱又好玩,蚂蚁宠物不用喂食、不用洗澡、不长跳蚤,干净卫生也好打理。她玩上了瘾,自发建立了一个qq群,让蚂蚁宠物爱好者们切磋、交流。
   有的上班族和学生族反映,他们晚上才能回到家里玩蚂蚁,蚂蚁却在睡大觉,看不到它们的生活细节,很扫兴。于是我又发明了夜间背景灯,让玩家们喜笑颜开。我并没有被小小的胜利冲昏了头脑,2007年,我研发出了更便宜的蚂蚁世界,每套产品只卖150元。
   仅两年不到的时间,我的纯收入就超过了百万。我坚信,自己看准了“蚂蚁王国”系列倡导的生态宠物理念,一定会开拓出更广阔的市场。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蚂蚁 富贵黄金屋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议借鉴国外中小企业融资制度为我国中小企…
    WTO为我国金融业带来机遇和挑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