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殡葬司仪年入十万

原文作者:朱敬国

造价工程师:http://www.studyez.com/zaojiashi/mnst/
监理工程师:第三章 勘察、设计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第十八条 从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的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工程。
 
禁止勘察、设计单位超越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或者以其他勘察、设计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禁止勘察、设计单位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以本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
 
勘察、设计单位不得转包或者违法分包所承揽的工程。
 
第十九条 勘察、设计单位必须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并对其勘察、设计的质量负责。
 
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工程师等注册执业人员应当在设计文件上签字,对设计文件负责。
 
第二十条 勘察单位提供的地质、测量、水文等勘察成果必须真实、准确。
 
第二十一条 设计单位应当根据勘察成果文件进行建设工程设计。
 
设计文件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设计深度要求,注明工程合理使用年限。
 
第二十二条 设计单位在设计文件中选用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应当注明规格、型号、性能等技术指标,其质量要求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除有特殊要求的建筑材料、专用设备、工艺生产线等外,设计单位不得指定生产厂、供应商。wwW.11665.COm
 
第二十三条 设计单位应当就审查合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向施工单位作出详细说明。
 
第二十四条 设计单位应当参与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分析,并对因设计造成的质量事故,提出相应的技术处理方案
 
第四章施工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第二十五条 施工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工程。
 
禁止施工单位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许可的业务范围或者以其他施工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禁止施工单位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以本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
 
施工单位不得转包或者违法分包工程。
 
第二十六条 施工单位对建设工程的施工质量负责。
 
施工单位应当建立质量责任制,确定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和施工管理负责人。
 
建设工程实行总承包的,总承包单位应当对全部建设工程质量负责;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设备采购的一项或者多项实行总承包的,总承包单位应当对其承包的建设工程或者采购的设备的质量负责。
 
第二十七条 总承包单位依法将建设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分包单位应当按照分包合同的约定对其分包工程的质量向总承包单位负责,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质量承担连带责任。
 
第二十八条 施工单位必须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得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不得偷工减料。
 
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发现设计文件和图纸有差错的,应当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二十九条 施工单位必须按照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和合同约定,对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设备和商品混凝土进行检验,检验应当有书面记录和专人签字;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第三十条 施工单位必须建立、健全施工质量的检验制度,严格工序管理,作好隐蔽工程的质量检查和记录。隐蔽工程在隐蔽前,施工单位应当通知建设单位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必须建立、健全()制度,严格工序管理,做好隐蔽工程的质量检查和记录。
 
a.合同管理
 
b.施工技术交底
 
c.质量的预控
 
d.质量的检验
 
答案:d
 
第三十一条 施工人员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应当在建设单位或者工程监理单位监督下现场取样,并送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质量检测单位进行检测。
 
第三十二条 施工单位对施工中出现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或者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工程,应当负责返修。
 
第三十三条 施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未经教育培训或者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第五章工程监理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第三十四条 工程监理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担工程监理业务。
 
禁止工程监理单位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或者以其他工程监理单位的名义承担工程监理业务。禁止工程监理单位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以本单位的名义承担工程监理业务。
 
工程监理单位不得转让工程监理业务。
 
第三十五条 工程监理单位与被监理工程的施工承包单位以及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供应单位不得有隶属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的,不得承担该项建设工程的监理业务。
 
第三十六条 工程监理单位应当依照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技术标准、设计文件和建设工程承包合同,代表建设单位对施工质量实施监理,并对施工质量承担监理责任。
 
第三十七条 工程监理单位应当选派具备相应资格的总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工程师进驻施工现场。
 
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第三十八条 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关于工程监理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包括( )。
 
a.工程监理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担工程监理业务
 
b.禁止工程监理单位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以本单位的各义承担工程监理业务
 
c.工程监理单位应当依照建设单位的要求和建设工程承包合同,代表建设单位对施工质量实施监理
 
d.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
 
e.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答案:abde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采取( )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
 
a.巡视b.工地例会
 
c.设计与技术交底
 
d.平行检验
 
e.旁站
 
答案:ade
  田碧君,成都首位专业殡葬司仪。两年多来,她已声名远播。“我是这一行的‘祖师爷’,出名不稀奇!”她这样评价自己。主持了14年、达2万多场的遗体告别仪式,深厚的临场经验、丰富的感情细胞,使她的眼泪可以“收放自如”。“眼泪”已成为她的成名招牌。
   田碧君不是浪得虚名。10秒钟前,她还笑得一脸灿烂;10秒钟后,她已是神情凄然,泪水涟涟。
  眼前,对于这行的“祖师爷”,有两件事情一喜一忧。喜的是自己的儿子也开始从事殡葬司仪,并且“小有成就”:忧的是,自己在成都的三名徒弟中,有一位违反行规,被她开除了。
   
  现场演练 一上午主持13场葬礼
  
  前日清晨5时过,田碧君就起床了,当天上午,她要主持13场葬礼。“每一场,都需要我的精心主持。”田碧君说。
  第一场是在8时开始的,死者是一名七旬老人,因病而逝。安排好现场秩序后,田碧君一脸肃穆地站在死者亲朋好友面前。低回的哀乐声中,田碧君低沉、伤感的嗓音在人群中响起“今天,我们怀着悲痛的心情,含泪送别……”仅仅过了一分钟,田碧君已经进入状态:神情凄然,嘴角微颤,泪水涟涟并开始抽泣,现场气氛被迅速调动起来,几名家属克制不住,竟当场失声痛哭
   从一脸平静到泪流满面,田碧君说,这过程只需不到10秒钟。
  为了证实自己此言不虚,田碧君当场“表演”了一次。果然,在10秒钟前,她还有说有笑的;10秒钟后,她已双眼泛泪,神情悲戚。眼泪汹涌时,田碧君“见好就收”,脸上再次浮现出笑容……
   
  阅历丰富练就一身招牌绝技
  
  “我是一个感情特丰富的人,经历过风风雨雨,无数坎坷。”田碧君说,她从事过服务、市场管理、工程建筑、橡胶制品等多种行业,“这些苦难,后来就成了我宝贵的财富。”
   14年前,她发现殡葬司仪是一块空白,于是在1993年进入重庆一家殡仪馆做殡葬司仪。
  14年来,她已经主持了至少2万场遗体告别仪式。据她自己透露,每天的哭泣少则七八次,多则十五六次,平均一个月达到200次。
  “主持葬礼时必须全身心投入,一旦动了感情,就会很快进入角色,泪水就可招之即来。”田碧君说。如今,她已经“操练”到在葬礼上10秒钟之内想哭就哭、收放自如的地步,“比电影里的那些演员还厉害”。
   最多的一天,田碧君主持了30多场仪式,哭了30多次。现在,她平均每天要主持10多场葬礼,几乎每场都要哭。这样哭会不会伤身体?哪儿有那么多眼泪?田碧君笑称自己有“绝招”,因此不会伤身体。至于流那么多眼泪,只要多喝一点水就行了。
   田碧君说,逝者亲属在承受失去亲人的悲痛之时还要料理后事,很多人往往手足无措。这个时候他们最需要的是关心和帮助,而她做的就是这份工低。
  对于很多人认为她的职业哭属于假哭时,田碧君很反对,“假哭打动不了人,一定要哭得真真切切。我每次都是用心在哭。”想要有真情,则要把每一个逝者当成自己的亲人。“年长者视其如父母,年龄相仿者视其为兄弟姐妹,年幼者视为儿女……”
   
  职业道德“不争气”徒弟被开除
  
  为了传承这门“艺术”,田碧君几年前收下三个徒弟,如今早已出师,有两个分别供职于东郊和崇州殡仪馆。两年前,她还特意把儿子儿媳从重庆叫到成都来,手把手地教他们做殡葬司仪。
   现在,儿子已逐渐上手,让她感到很欣慰。“他现在就是在哭这方面有点为难。”
  但另一个徒弟,则让田碧君很气愤。“工作没做出来,光知道向上级要待遇。而待遇没有得到圆满解答,竟然耍赖,答应主持葬礼却不去。”田碧君说,由于是她的徒弟,这家单位向她说明了情况,并将其开除。
   “完全不守规矩,不配做我的徒弟,我也不再认她做徒弟了……”昨日,田碧君说,这位被她开除的徒弟,现在很后悔。“几次找我谈心,想重新再来。我还在考虑……” [论文网]
  
  特殊人才坦言月收入挺“不错”
  
  作为一位颇有名气的葬礼司仪,田碧君是被成都市殡仪馆作为人才以高价挖过来的。至于“转会费”是多少,殡仪馆方面表示涉及商业机密不便透露,田碧君对自己每月的收入也只是说“挺不错”。
   她说平均每月主持200场葬礼,每次收费60-80元不等。这笔钱她还要向殡仪馆上缴部分。但以她每场次收40元计算,一个月收入有近万元。
  田碧君坦言,自己平时既要抽烟也要喝酒,还喜欢打打麻将。田碧君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完成时,准有牌友打电话来催。有次单位出去搞活动,田碧君三天三夜都没有睡觉,连打了九场麻将。
   
  花絮 也曾怕过冰冷尸体
  
  作为一位长期从事殡葬主持的司仪,田碧君也曾很害怕尸体。
  那是她才做司仪的前两年,有一次,专门料理遗体的工作人员很忙,没来得及给逝者搭被子,逝者的家属要求她帮忙时,她无意中碰到了逝者冰冷的手,顿时手脚麻木……
  但这样的经历,反而让田碧君变得勇敢起来。去年,在为一位车祸遇难的男子主持葬礼时,逝者的妻子要求田碧君帮她将逝者的眼睛和嘴巴合拢,田碧君毫不犹豫地做了。她的举动让这位妇女感激不已,竟跪在地上向田碧君致谢。
   田碧君说,自己主持葬礼以来,从来都是先主持,后收费。如果家属不满意她的主持,完全可以不给钱,但的确有过“意外”。
  有一次,田碧君声情并茂地说“死者生前和妻子为家庭操劳一生……”结果逝者家属却告诉她,这逝者是后妈,根本没有为家庭作出贡献,他们都不喜欢这位后妈。
  有位老人生前受到儿子多年虐待,主持遗体告别时,田碧君把老人的遭遇——哭诉出来。后来他儿子也忍不住跪在地上大哭:“爸爸,我对不起您。”通过这种方式教育不孝子,最让田碧君感到骄傲。
建筑师:http://www.233.com/jianzhu/erji/jzsj/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司仪 中华 司仪 司仪 条例 天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引导殡葬业健康发展的税收政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