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开个“候妻吧”为你“寄存”老公

原文作者:山中百合

  她不服输,为商机再辞职
  
  杨莲天生活泼好动,从小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大专毕业后的她,进了一家单位做文秘,原因不堪上司骚扰,愤然辞职。到重庆有名的富豪俱乐部做了一名红酒促销员。一年后,杨莲再次提出辞职,这次是因为她发现了一个自认为很不错的商机。
   有一天,扬莲到重庆百货商场购物时,发现许多男性陪妻子逛商场都会表现得“极不痛快”,一脸的无奈和苦涩。他们更情愿留在商场门口,燃上一支烟、看着报纸,呼吸着新鲜空气等候购起物来没完没了的妻子。同时杨莲还听到几个男士坐在商场门口的台阶上聊天,其中一位先生说:“我老婆一进商场就没有了时间概念,往往一逛就是大半天,回去时常会累得我骨头要散架似的。苦唉!
   当晚,杨莲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海里一直回想着白天的遭遇以及那些“候妻”男人们的话,这让她心里产生了震动。她想,能有个安静舒适的地方让他们休息就好了……想到这里,一个念头在她脑海中蓦地一闪——何不在解放碑这个重庆最繁华的商业区,开一家让陪妻子逛街的丈夫们歇歇脚的茶座卿就像在火车站或大型超市寄存物品一样,女士逛街时先把丈夫临时“寄存”在茶座,离开时再来“领走”。
   
  创意新引来红火生意
  
  杨莲的想法得到了朋友的赞同。不久,“美美候妻吧”正式开张营业了。由于“候妻吧”装修雅致,桌椅精巧,并且茶饮烟果、联网电脑、纯平电视机等一应俱全,在这里可以俯瞰楼底的整个营业大厅,这一切都让在这里休息的人们感觉非常舒适惬意。wWW.11665.COm再加上这是以前人们闻所未闻的新鲜事物,特别引人好奇。因此,这个特殊的“吧”一开张,就赢得了顾客们的欢迎。
   生意意外红火让杨莲措手不及,在原来请了一个帮手的基础上她不得不再请了两个侍应生。这尽管增加了成本,但能给顾客提供更快捷优质的服务,为“候妻吧”赢得了声誉。
   一开始,很多人以为“候妻吧”只给男士提供服务,很多人也不知道这里到底有些什么样的服务,只是一个“美美候妻吧”的招牌让不了解的人摸不着头脑。有一回,一个富太太走过“候妻吧”时说道:“‘候妻吧’是婚姻介绍所吗?”当杨莲知道人们对这一新兴时尚名词并不了解的时候,她赶紧制作了一个精美的、说明服务事项的广告招牌,打出了“给我10分钟,还你一天轻松”的广告语,广告招牌打出后,正如杨莲想象的一样生意比以前更加火爆,吸引了无数逛商场而疲惫的男男女女,特别是时尚爱美的漂亮美眉们也络绎不绝。[论文网]
   打出这个广告前,杨莲是深有感触的,因为逛商场的不仅是成双成对的夫妻、恋人,还有很多单身和独自逛街购物的先生、小姐,而这是一块很大的蛋糕!为何不让他们也加入到这里来呢?于是,杨莲在打出上述诱人广告的同时,还提供了更多的服务。比如除了提供更多的茶品、咖啡、啤酒和饮料外,为了照顾不抽烟的女性,使她们在休息时不受男士们烟雾的干扰,杨莲特意在环形长廊里隔出40平方米,装修成一间安静、高雅而又温馨的小吧——一杯菊花香茶,几本美容时尚杂志,一瓶巴黎香水,一面供临时整妆用的镜子,就够女士们享受一段温馨浪漫的好时光了。
   “美美候妻吧”开业3个月后,收入已能保持每月两万元以上,加上里面卖茶水饮料、烟酒瓜果的盈利,算到一起每个月的纯利润就是杨莲做红酒促销员的10多倍!满心喜悦的杨莲不由感叹;商业时代,只要善于发现和为别人服务,财富挡都挡不住。陪购服务延伸财富随着“候妻吧”生意的红火,逛街购物的人们累了总会到那里小憩一会,喝喝茶、聊聊天,忘却一身的疲惫。
   
  拓宽服务,生意走上新台阶
  
  一天,一位单身女性让她同来的朋友再陪她去购物,而那位朋友却因有事拒绝了,这让那位单身女性大扫兴致。杨莲顿时就想;我们何不提供陪购服务呢?一来,可吸引更多的顾客,二来可成为“候妻吧”新的经济增长点!
   杨莲说干就干,但由于陪购在当时根本不为人们所知,到哪里去找陪购服务员呢?经过与朋友的多次商量,她们认为,陪购的任务除了帮客人提供东西外,更主要的是能提供购物参考。这要求陪购员除了懂得服饰搭配的知识外,还得有耐心。有了这样的定位,杨莲先是高薪挖了一个大商场的有经验的男服务员。没想到这一项服务在后来让单身购物的女士们非常满意,而且经常还有女顾客给小费。这件事让杨莲看到了新的商机,于是她就大胆招聘了10多名男女员工进行培训,继而安排他们以“候妻吧”服务员兼“陪购员”的身份上岗。这让“候妻吧”的生意又“红”上了一个新台阶。
   “美美候妻吧”开业3年来,生意红红火火。为不断扩大规模,杨莲倾注了许多心血,并时不时甩出一个个创意点子,为其注入新鲜的血液。对此,杨莲感慨地说:“赚钱并不是惟一的目的。能每天为成百上千名顾客提供一个休息场所,替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放心购物,我觉得年轻的自己正在社会上发挥着价值,自然感到内心很充实。”
   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杨莲说:“在如今这个蕴藏商机的时代,有时一个新的发现,就可以撬开市场的缝隙,让你踏入财富之门。”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寄存 正妻 下载 寄存 门下 寄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这个“冰果派”妈妈有一手
    中国GDP趣谈:你身在一个“富可敌国”的省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