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小小自行车“租”出大财富

原文作者:张赫

  中国是世界上自行车产量最大和拥有量最多的国家,13亿多人口,就有4亿多辆自行车,可以说国人没有不会骑自行车的。如此巨大的一个市场,里面必定商机无限。湖南就有这样一个打工嫂,靠出租自行车,摇身一变成了百万富翁。
   
  “老外”的困惑:自行车大国没
  人出租自行车
  
  今年30岁的魏虹是湖南省祁阳县观音滩镇人。高中毕业后,她跟随邻村几个姐妹来到衡阳市打工,替人编织竹木藤椅。2005年初的一天,魏虹应约到城郊一户人家编织藤椅,由于离住处较远,魏虹找到一家卖自行车行打算买辆自行车,可是价格较高,从200多元到800多元不等。这时,她又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几天后的傍晚,魏虹吃完晚饭刚从食堂走出来,前面又传来了一位黑人留学生跟他中国女友的谈话。那位女大学生说“杰克,真倒霉,我的自行车又丢了!看来明天我不能赔你上街。”黑人留学生耸耸肩,两手一摊说:“噢!我的上帝,这是怎么回事呀!要不我们找个地方去租一辆自行车吧。”“上哪去租呀?你看哪里有自行车出租的店铺?杰克,这是中国,现实点吧你!”“我真不明白!都说中国人精明,为什么没有人开一家自行车出租店呢?”
   回住处的路上,魏虹不时回想起那对异国恋人的谈话,再加上前些天自己的亲身经历,她不禁恍然大悟一我怎么这么不开窍呀!不说别的,就是抓住大学校园30000多名师生,这个市场就不得了,说不定自行车出租真能赚大钱呢!再说干这行只需前期投资,后期只需维修保养就行,应该比较适合自己。Www.11665.COm这么一想,魏虹当即决定把这户的藤椅编织完后,就在附近开一家自行车出租店。
   
  校园新风景:自行车出租火爆
  大学校园
  
  两天后,魏虹以月租1000元的价格顺利租下了南华大学附近的一间正要转租的门面。搞清洁时,魏虹盘算了一下,店里大概能摆放150辆自行车,以每辆平均300元计算,再加上简单的装修和购置必备的生活办公用品,总投资约需5万元左右。
   2005年3月,魏虹的自行车出租店正式开张了,她将租金定为每辆车每天收费3元,押金为400元。可是,这第一天开张出出进进看热闹的人倒是很多,但大多是来看稀奇,真正来租自行车的只有10多位,收入不超过50元。
   这天中午,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店里徘徊了很久,这看看那摸摸,一直到走出店门也没有开口。魏虹从她的神态猜测她肯定想租车,于是追出店门叫住了她,问她是不是想租车。这位年轻人一愣,随即不好意思地说她的确是想租车,可是月底了家里设寄钱来,手头拿不出400元押金。魏虹看她也是个老实人,于是同情地说:“这样吧,我相信你,你把学生证押在这里怎么样?”对方一听,高兴极了,立刻将学生证递了过来。
   看着年轻人推着自行车走出去的背影,魏虹当下就琢磨开了;这些学生都靠家里养着,自己又没有收入,而且很大一部分都来自农村,口袋里哪能时时都兜着几百元钱呢?如果将押金制度改一改,改为抵押学生证,那效果又会如何呢?
   晚上9点多,抵押学生证的那位大学生果然如约将自行车还了回来,并再三说着感谢的话。于是关了店门后,魏虹拟定了如下的启事:为方便广大学子出行,也考虑到各位的实际情况,本店从即日起将押金制度改为抵押学生证。欢迎各位光临!
   果然,魏虹的启事一贴出来,立刻受到了欢迎。一时间人潮涌动,不到半天,150辆自行车就全部租赁一空了。晚上打烊时,魏虹一算,她这一天的收入就达到了400多元。如果一直这样维持下去,除去租金,一个月的纯利润就能达到10000元……魏虹不禁为自己当初的决定高兴得眉开眼笑。
   一天,魏虹去附近的一家超市买食品,结账时收银员问她有没有会员卡,这一问顿时让她茅塞顿开。自己的店里不也同样可以采取会员制吗?这天晚上,魏虹琢磨了大半宿,终于想出了具体的操作办法办理会员卡时一次性收费400元,一年内可随时持卡到店里租自行车,也可随时退卡退钱。每辆自行车起租价为1元,一天的租金为2元,租金即结即清……
   果然,她的会员制很快就得到了广大大学生的认同,生意也更好了。由于车子的损坏是再所难免,她马上着手起草了一份车辆损坏赔偿制度,除明确了责任的划分外,并对车辆的各个零部件明码标价,一一公示。与此同时,魏虹又在劳务市场招聘了一名下岗工人,专门负责车辆的日常维修保养,并对损坏的零部件及时予以更换。
   随着各项服务措施的日益完善,魏虹的自行车出租生意日渐稳定了下来,并且一天比一天好。趁此机会,魏虹又及时扩大了门面,新购了100辆自行车。到2005年7月,短短几个月,魏虹的首批50000元投资就收回了一大半。[论文网]
   
  美梦终成真:小小自行车“租”
  出大财富
  
  一转眼,暑假到了。随着学生的纷纷离校,魏虹的自行车出租生意顿时一落千丈,一天的收入还不够支付房租费。眼看昔日门庭若市的店铺如今变得门可罗雀,魏虹好不着急。
  一天,魏虹来到衡阳市内的著名风景名胜区南岳衡山游玩。上山途中,她遇上了两位骑着自行车的年轻人。怎么骑着自行车上山呢?出于好奇,魏虹与她们聊了起来。两位年轻人告诉她,南岳景区面积很大,如果走路游览实在太辛苦,而骑着自行车就轻松多了,又可锻炼身体,可谓一举两得。听了她们的话,魏虹突然醒悟过来如果把自行车拿到景区来出租,岂不是解决了自己眼下的大难题?
   下山后,魏虹立即找到景区的负责人,提出想在景区搞自行车出租,当然她会支付一笔管理费。负责人想了想,觉得自行车对环境不会造成污染,而且占地又很小,何况还可额外获得一笔收入,于是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一大早,魏虹请了一辆大卡车将店里的自行车全部拉了过来。果然,游人看到景区内有自行车出租,都感到很新鲜,心想花几块钱就可租部自行车满景区转悠一天,这钱花得不冤枉,于是纷纷跑过来租车。一个小时不到,魏虹的200多辆自行车就全部租了出去。这一天,除去管理费,魏虹净赚了1000多元。
   接下来的十几天,魏虹跑遍了衡阳市区,最后她选定了5个景点。
  2006年4月,魏虹又追加了60000元投资。2006年10月初,魏虹的第一家自行车出租分店在衡阳师范学院附近开业了。这时,魏虹的月收入达到了30000多元,聘请的员工也达到了8人。有了钱,魏虹的眼界变得开阔了,她决定进一步将生意做大,让她的自行车出租店将来在全市遍地开花。
   为了增强车子的装饰性,魏虹到小商品市场,挑选了一大堆好看又实用的小饰品,如小国旗、小布娃娃、风铃、带流苏的绒线帘子等等,将它们摆放在店里,等客人租车时就由她们自己挑选喜欢的配上。
   这些方便顾客的措施相继推出后,由于充分考虑到了顾客的需求,把她们真正当上帝看,因此受到了客人极大的欢迎。
  眼下,魏虹在衡阳市区大中院校相对集中的地段又开了4家分店,她的月收入因此接近了6万元,总资产也突破了100万元。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一种两人或三人骑的自行车,而这些自行车更具浪漫色彩,也因此更适合情侣的口味,所以她抓住机会,积极组织了一大批货源。果然,这批自行车一投放市场,她的自行车出租生意变得更好了。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自行车 成都 自行车 自行车 北京 自行车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呼和浩特市借鉴湖南株洲模式建立市民公…
    资产负债表债务法下自行建造固定资产暂时性…
    进一步完善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制度的探…
    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问题探讨
    浅谈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中存在问题与建议
    从小小月饼看绿色壁垒
    促进个税自行申报制度的全面推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