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走出去”的三峡品牌

原文作者:罗倩奇

  海外,总有平日里触摸不到的风景。老挝旱季里明媚的阳光染亮水库边的喀斯特地貌大山,沐若河边茂密的原始热带雨林飘游着奇幻的雾霭,尼罗河上波光粼粼、船影点点。于过往的游客,这些是人生的偶遇,绮丽但短暂;于奋战在海外水电建设一线的建设者,这些是生命的选择,壮阔而永恒。
  与马来西亚砂捞越能源公司合作、承建沐若水电项目,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第一步,三峡水电之名从此跨出了雄鸡版图,开始在海外迥异的风景里描绘凝聚着中国水电人智慧和汗水的图卷。2009年初,中水电公司经合并重组正式成为中国三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以此为促进,国际业务正从单一走向集约、从传统低端的劳务输出走向海外投资为主的综合发展。
  国际化发展终究是一个漫长的征程,三峡人不仅要有未雨绸缪、深思熟虑的远见,更要有科学务实、开拓进取的态度,还要能把握循序渐进、不急不躁的发展节奏。[论文网]
  “走出去”的三峡品牌继续发扬着三峡精神。正在开展的南立1-2、沐若、阿特巴拉等水电项目所在的老挝、马来西亚、苏丹等国,都是不发达国家,很多地区基础设施水平落后,加之水电站多修建于远离城市的高山峡谷之中,工作环境恶劣。这些海外项目也不再像三峡工程那样有详实的前期开发资料,譬如沐若水电站就因当地业主提供的地质勘探资料太有限而无奈采取边施工、边勘探、边设计的工程建设方式。可以说,水电站建设本身的艰苦,以及各海外水电项目的个性难题,都横亘在建设者面前,亟待各个击破。三峡精神就是克服一个个难题的法宝,凭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工程建设的推进才迎来了每一次成功的契机。wwW.11665.CoM
  “走出去”的三峡品牌也在时刻充实三峡精神。海外建设毕竟会面临很多超出三峡工程建设经验的新问题,譬如雨、旱季各占半年时间的热带气候,复杂的国别政局,代表中国企业、乃至代表中国形象的责任和使命,跨越国界、远离故土的语言障碍、文化差异等等。面对种种不适应,三峡人没有退缩,而是以实际行动,赋予了三峡精神新的内涵。因气候和地形关系缺乏新鲜蔬菜,建设者们就自己动手开垦田地,使营地能够食材自给;通讯信号薄弱造成沟通不畅,他们就想办法安装卫星电话、网络等;思念故土和家人,他们就在工作之余组织散步、唱歌、看电影等营区集体活动,用营区大家庭的情谊对抗远离亲人的孤独。提升抗压能力、融入当地文化、增强心理建设,是三峡精神的拓展。
  然而,海外三峡人似乎做了更多。在水电工程建设之外,他们还为当地居民修路、凿井、建校。在看着人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时,我想,海外三峡人的眼前浮现的不只是此时的笑容,还有水电站建成后当地居民更加舒适的生存图景。
  有了这样的建设者,三峡品牌“走出去”的征程定是繁花胜景、一路飘香。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三峡 战略 三峡 三峡 三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新闻出版业“走出去”中的国际重复征税问题…
    探秘长城所——从中关村走出的民间智库
    企业“走出去”如何应对专利风险
    中药走出去之路漫长而曲折
    中国对外贸易走出低速增长的展望
    我国鳗鱼出口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走出困境的对…
    走出价格战的浅议
    论改革开放 引进来 与 走出去 的辩证统一关…
    着眼全球矿产资源配置积极实施 走出去 战略
    应用TNT理论模型论中国如何走出金融危机困局
    中国真的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了吗
    浅谈中国真的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了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