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开封禾丰,肉鸡行业的后起之秀

原文作者:本来采访组

  本着服务上乘、质量安全的严谨态度,开封禾丰正一步步迈向“中国名牌产品”“国家无公害农产品”之路。
  通过一扇小门,浑身上下经过一番仔细消毒后,在场长陈彬的带领下,记者才得以进入一个四周封闭的养鸡厂。
  这是开封禾丰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封禾丰)一个位于河南省开封县陈留镇沈楼村的标准化肉鸡养殖场。进入养殖场,7栋现代化鸡舍便整齐划一地映入记者眼帘。鸡舍里设备先进、圈舍整洁、温度适宜,自动化程度之高让人惊叹不已,一张网格状的“大床”上,1.6万只20天左右的鸡崽儿叽叽喳喳啄着食。
   开封禾丰以饲料加工、苗种孵化、肉鸡养殖、肉鸡屠宰及包装、物流、冷藏等为主要产业,肉鸡养殖场是记者在开封禾丰采访的最后一站。至此,以开封禾丰为引领的一个实力雄厚的农业产业化集群,就轮廓清晰地呈现在记者眼前了。
   踏上品牌之路
  古都开封显然是一片投资的热土,早在2007年,国家农业产业化优秀重点龙头企业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将目光瞄准了这里,从而有了开封禾丰的诞生。
  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开封禾丰一路强势发展,迅速成长为总投资3亿多元、员工900多人、年屠宰肉鸡2000万只、主业销售收入10亿元、农科贸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12年,‘速成鸡’事件让很多肉鸡企业经营一片黯淡,我们不但没受影响,反而销量一路上升。”开封禾丰执行总经理曾才友用这样的例子,开始了企业的介绍。Www.11665.CoM
  严把质量和安全生产关,是开封禾丰的制胜关键。在整个生产加工产业链上,从家禽育种、饲料加工、保健防疫到大规模工厂化喂养、肉鸡初级加工等,开封禾丰在各个环节上都建立了可追溯系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禾丰”牌鸡肉系列食品真正达到了“从农田到餐桌”的绿色健康标准。
   现在,开封禾丰肉类食品销往上海、陕西、新疆、湖北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受广大客户好评。在肉鸡行业,开封禾丰已成了名副其实的后起之秀。
  本着服务上乘、质量安全的严谨态度,开封禾丰正一步步迈向“中国名牌产品”“国家无公害农产品”之路。
  独具特色的运作模式
  任何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有一套独具特色、适合自身发展的模式。
  为了开封肉鸡产业化集群的快速发展,开封禾丰探索出了一条“以当地农业、农村、农民为依托,坚持走资源优化配置,生产环节合理分工,规模化、工厂化饲养;标准化、程序化管理;集约化、品牌化经营的现代畜牧养殖、食品加工”的道路,并别出心裁地开创了“政府+龙头企业+标准化小区+银行+担保公司”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
   在这一模式中,这5个主要结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负责制定区域畜牧业发展规划、组织宣传推动、政策支持、目标责任考核,优化协调区域资源配置;统一规划养殖用地,加强标准化养殖小区的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对标准化养殖小区的财税支持,加强畜产品质量监管,保障产品流通,依法保护各方利益。
   作为龙头企业的开封禾丰,需负责向标准化养殖小区提供鸡苗、饲料、药品疫苗等生产资料,统一生产管理,回收毛鸡,化解市场风险。
  以标准化养殖小区为单位成立的合作社称为标准化小区,每个标准化小区由5~10名农户和开封禾丰自愿组成,并建立章程,登记注册。社长由社员按章程自主选举产生,主要负责合作社的日常管理。
   银行对符合贷款条件的标准化养殖小区发放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贷款,同时吸收标准化养殖小区存款。标准化养殖小区贷款不经手现金,实行专款专用,规避不必要的风险。
  担保机构是标准化养殖小区与银行之间的桥梁,除了主要承担标准化养殖小区贷款的风险,还要负责拟贷款标准化养殖小区信用的调查和信用增级,负责贷款担保的事中管理、代偿和事后追索。
   只赚不赔,规避风险
  农民发展实业,最害怕的事情是赔钱。为此,开封禾丰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想出了一个确保农民“只赚不赔”的好办法。
  由于开封禾丰强大的加工和市场营销能力,毛鸡根本不存在销售问题。根据与标准化养殖小区签订的饲养收购合同,开封禾丰严格按合同价全部收购养殖小区的成鸡,价格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农户的养殖收益得到了绝对的保障。
   开封禾丰还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利用多层级的技术体系为标准化养殖小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要求所有养殖户必须参与并完成岗前培训,无条件执行岗位培训制度,提升整个养殖系统的基础技术水平。
   为了防止大规模疫情带来的意外损失,开封禾丰自种鸡孵化开始严格执行生物安全标准,全程(含商品鸡)使用高效优质疫苗,使发生大规模疫情的概率大大降低。
  在开封禾丰,采用依托龙头企业开展农村金融的办法,养殖户不接触贷款资金,专款专用,资金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中运行,这种方式大大提高了资金的安全性。 [论文网]
  此外,为规避道德风险,开封禾丰在流程设计上采取了一系列防范措施,以确保盈利。
  打造卓越的产业化集群
  2012年,凭借集种鸡饲养、苗种孵化、饲料加工、肉鸡养殖、肉鸡屠宰加工及包装、物流、冷藏为一体的肉鸡综合产业链,开封禾丰被定为主导开封县肉鸡产业化集群龙头企业。
   暂且不说以往的成绩,仅从2012年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就能看出,引领当地肉鸡行业发展的开封禾丰绝非空有其名。
  至2012年11月,开封禾丰己建成投产15万套父母代肉种鸡场1座、年孵化3000万羽鸡苗的孵化场1座、年产24万吨饲料厂1座、年屠宰加工3000万只屠宰场1座及配套2000吨冷库1座、标准肉鸡饲养小区9个。不仅如此,开封禾丰还发展肉鸡专业合作社20家、带动农户合同养殖3000户。据悉,2012年,开封禾丰实现了全年综合产值20亿元。
   如今,已经迈向发展快车道的开封禾丰,为自己的未来规划了一条以3年为期限的跨越式发展轨迹:开封禾丰将完成在开封县的二期年屠宰1亿只肉鸡生产线建设;在现有存栏30万套父母代肉种鸡场基础上扩建父母代种鸡场10座,存栏父母代肉种鸡100万套;配套扩建完成年孵化1亿羽鸡苗的孵化场;在现有年产24万吨饲料厂基础上建设年产30万吨肉鸡饲料厂1座;带动肉鸡专业合作社500家及3万户农民从事肉鸡养殖;建设标准肉鸡饲养小区10个。
   到2015年,开封禾丰将形成年加工1.2亿只肉鸡的种苗、饲料、加工、服务综合配套系统完善的肉鸡产业集群。届时,开封禾丰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解决就业8000人,带动500家肉鸡专业合作社及1万户农民从事肉鸡养殖生产,带动农民增收10亿元。
   “我们将在现有肉鸡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打造豫东地区安全、规范、高效的肉鸡产业化集群。”曾才友说。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开封 禾丰 网络 开封 禾丰 开封 丰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集群领舞,开封农业迎来大发展时代
    开封天源,以农为本的面业新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