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大预测》:中国经济20年后媲美美国经济

《大预测》:中国经济20年后媲美美国经济

书名:大预测:未来20年,中国怎么样,美国又如何?论文联盟http://
  作者:[美]阿文德·萨勃拉曼尼
  定价:45.00元
  出版时间:2012年3月
  
  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告诉你中国经济的前途和命运的经济管理图书。未来的中国经济,到底在世界上的哪个位置?真正了解中国经济,一定要从世界看中国。
  该书一出版,其观点就轰动美国经济学界,掀起了一场中美经济发展的大讨论。作者阿文德·萨勃拉曼尼是全球知名经济学家,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和全球发展中心的资深研究员。他的观点受到中国众多媒体、专家、研究机构及政府部门的重视,他是被邀请参加中国发展论坛和金融论坛的最热门人选之一。
  在这本激起国内外经济领域争辩的书中,作者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做出了史无前例的大预测。他预测:2030年,以购买力平价衡量,中国将占世界gdp的近1/4,而美国只占12%;2030年,中国的贸易额将会是美国的两倍;中国的人均gdp在2015年将达到1.7万美元;中国的主导地位在未来20年间会很明显,能与处于帝国时期的英国或二战后的美国相媲美……
  在作者看来,未来20年,人口老龄化、高比例的制造业以及低估汇率政策,将使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放缓下滑3.5个百分点,而不是其他经济学家所预测的两个百分点,作者认为这一点的可能性是100%。WWw.11665.coM
  他还认为,主导地位的获得不需要中国继续维持当前的增长率,中国维持一个低得多的增长率仍然可以获得主导地位。此外,他还作出了善意的“批评”——人民币要实现国际化就必须满足其他国家人们的需求:人民币必须从中国流向世界,或通过经常性账户,或通过资本账户(提高人民币的可兑换性)。总而言之,中国在很多方面都与一个真正的货币储备大国相距甚远。
  中国采取行动以维系当前开放、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的可能性将会非常大。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凡事都不能预测得太绝对,这个世界需要一些保障以防止中国滥用手中的主导权,确保中国不会逆转当前的政策,并使其逐渐开放那些当前正处于高度贸易保护主义之下的经济领域。如果中国没能这样做,那么考虑到中国庞大的规模,其引发的冲突将有可能破坏全世界在“二战”后逐步建立起来的国际体系。
  作者认为,对于其他国家来说,要想处理好与中国的关系,“应该让中国习惯多边主义的存在,而不会感到困扰和不便。在未来几十年,也就是中国有可能转型为经济主导国的这段时期里,将多边主义确立为一个常规、合理的国际关系准则,让有朝一日上升为主导国家的中国意识到一旦脱离了多边主义,就会在名誉上和物质上造成严重的后果。”
  对此,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认为,书中指出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形成的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经济、政治框架不可避免的需求随着中国成为世界最大、最快速发展的经济体而相应调整,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第一大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国也需要考虑其政策对其他国家的影响,这样的发展才能成为中国和世界的双赢。书中的分析和建议很值得关心中国未来前途的各界人士参考。
  
  名人点评
  亨利·基辛格
  美国前国务卿论文联盟http://
  “阿文德·萨勃拉曼尼亚的这本书成就非凡,必定会引起广泛瞩目。”
  
  林毅夫
  世界银行副行长、著名经济学家
  “本书作者阿文德·萨勃拉曼尼亚为国际上著名的学者和意见领袖。他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及其对世界的影响。”
  
  马丁·沃尔夫
  《金融时报》首席评论员
  “《大预测》一书探讨了一个极其重要的话题,它大胆且富有智慧的预测,能激起强烈的共鸣和争论。我非常欣赏这本书。”
  
  弗朗西斯·福山
  著名学者
  “《大预测》颠覆了传统智慧,对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主导经济力量的情境不仅进行了生动的假设,而且提供了颇为合理的论证。”
  
  作者简介
  阿文德·萨勃拉曼尼:全球知名经济学家,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和全球发展中心的资深研究员,曾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副主管,参与世界贸易组织贸易谈判乌拉圭回合,任教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
  
  当当网管理类图书销售榜
  1
  《利润的秘密》
  作者:(日)坂口孝则
  
  2
  《我为什么要投资你》
  作者:李晓艳
  
  3
  《理想丰满》
  作者:冯仑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预测 美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生产和销售预测的图书出版产业投资优化…
    跨国婚姻可以预测全球经济走势
    多元回归模型在鄂尔多斯市烟草需求预测中的…
    人力资源供求预测与平衡
    动态检测基质金属蛋白酶在预测经皮冠脉介入…
    一个不预测股市者的2012
    基于时间序列模型的中国GDP增长预测分析
    试析证券机构的股票预测能力研究
    基于GA-BP神经网络模型的期货价格预测与分析
    上交所国债利率期限结构静态估计和预测的研…
    中国经济大预测
    探析ARMA在我国GDP预测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