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中国经济大预测

中国经济大预测

 未来20年,中国怎么样?美国又如何?《大预测》是一本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新书。此书的作者阿文德·萨勃拉曼尼亚经缜密论证指出,尽管当前国际政局和经济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均不能阻遏中国的崛起。在这本书里,萨勃拉曼尼亚从历史的角度,比较了中国当今所处的发展阶段、即将迎来的崛起,与过去论文联盟http://两个世纪内相继取得霸权地位的英国和美国相比较,认为中国当前取得的发展优势远远超过上升期内的英美、未来将获得的权力地位也会超过全盛时期的英美。在书的最后,萨勃拉曼尼亚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认为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大国应致力于与中国建立合作型、信任型的“新多边关系”,维护未来全球经济秩序平稳运转,尽力减少冲突与震荡。
   《大预测》一书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引起的最大争议就在于,历史上,曾获得经济主导地位,或参与过这种地位的角逐的国家,如英美德日法,都是同期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但目前的中国,虽然gdp总量进入了世界前列,但人均数值并不高,即便按照萨勃拉曼尼亚的预测,到2030年,中国人均gdp(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也仅仅只能达到美国的一半、超出世界人均gdp的水平。
   萨勃拉曼尼亚认同中国经济、社会以及政治等方面未来20年面临的挑战。首先,由于中国当前的发展并不均衡,仍存在大量亟待解决的贫困,因而必然使中国主要的国家资源和注意力投入内政民生,否则不能维持国内的稳定;其次,中国因此会缺乏对外经济扩张的充足国内资源,不能像英美德日法等国过去那样,更为积极主动地构建起海外经济圈;第三,中国仍面临严峻的政治和社会转型,社会文化转变的压力也很大,在构建开放社会和多元价值观等“软实力”方面的困难不小;第四,中国仍需付出艰辛努力,才能将创意、科技与制度和实践完美对接,成为世界潮流的倡导者、其他国家的效仿者。WwW.11665.COM
   但在萨勃拉曼尼亚看来,上述挑战并不影响中国在当前就已经开始行使一定的对外支配力,其他大国和合作伙伴也没有能力像过去迫使日本那样,强压中国在汇率政策等方面做出违心让步;并且,未来20年内,上述挑战将在中国得到较大程度的解决或缓解——2030年的中国,将成为一个中等收入或中高收入、已经实现了内部团结和统一、完成了政治和社会转型、具备了值得效仿的价值观和理念的国家。
   英美在过去获得世界经济主导地位时,英镑、美元都具备了普遍的开放性和流通性。中国的情况恰好相反,金融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与当今极度复杂的全球金融市场对储备货币的要求还相距甚远,人民币的流动性也还不够。中国崛起的一个关键难题在于,不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很难使深度融入世界贸易体系的经济长期保持平稳发展;但推进这一进程,则会削弱中国贸易的优势。萨勃拉曼尼亚在书中对此问题抱以乐观态度,认为中国审慎推进的人民币国际化,可以从亚洲区域化起步,稳妥扩大本国货币使用范围、开放和深化本国金融市场。
   对比1870年的英国、1975年的美国和2008年的中国,不难发现,中国的出口、进口(占世界贸易和国内总产值)比重和过度贸易百分比远远超过霸主时期的英美。萨勃拉曼尼亚认为,中国未来将获得更高的收入水平,部分降低贸易水平,从而成为一个正常的、占据经济主导地位的贸易国。书中提出的其他具体预测包括:人民币在未来10-15年的时间里成为全球储备货币;2030年,中国的贸易额将会是美国的两倍;未来20年内,中国将遭遇经济危机,但具备战胜危机并恢复增长的能力。
  
  《中国通胀,世界通缩》
  牛刀 著 中国商业出版社
  通胀正在涌动,泡沫随时会破灭。货币贬值速度将超乎所有人的意料,通货膨胀将一发而不可收拾。如果不采取有效抑制措施,中国房价泡沫随时会破灭。
  采取以房地产来拉动经济的国家,没有一个能逃脱泡沫破灭。中国也不能幸免。但必须澄清的是当下全球经济处在衰退中,而不是崩盘。衰退是正常的经济现象,是经济的基本规律之一,大家不必感到恐惧。我们应该积极地迎接衰退,在衰退中进行调整,实现复苏。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郑渝川 [标签: 预测 预测 预测 中国经济 预测 中国经济网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
    巧借节庆经济之力 促进区域经济腾飞
    中国股市短期仍有波浪顶可能
    大连市经济增长动因的实证研究
    自然资源优势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研究
    论秦国的崛起策略及其对中国和平发展的启示
    经济时代视阈下新闻价值的研究
    从《汉宫秋月》看中国古典舞创作
    中国式养老
    中国富豪消费追求悄然改变
    中国经济指数:7月滞胀趋势负面
    中国开放新高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