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行业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创新驱动行业经济增长

创新驱动行业经济增长

  2012年12月20日,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纺织规划发展论坛在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李进才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於荣赓为研究会名誉会长,贺燕丽、王伟等51人为顾问,马波、刘增光等9人为特邀副会长。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同期举行。
  王天凯:加快建立开放式创新体系
  王天凯在讲话中说,2012年以来,纺织行业整体运行压力较大,生产、销售、投资、出口、效益等与去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宏观经济形势不乐观。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国内同样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二是要素成本增长过快。金融危机以后的几年,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工资收入增长年平均在15%以上,2009年增长26%,2010年增长17%,2011年增长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15%。劳动力成本上涨是经济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的必然,这种上涨的势头还在持续。三是纺织行业特有的问题——棉花体制问题较为突出。国内棉花价格比国际市场高出1/3,导致棉制品出口竞争力下降,出口减少,进口大量增加。
  对于2013年以及今后纺织行业的发展,王天凯指出目前核心是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王天凯说,如何从依靠廉价劳动力、资源消耗、环境消耗型发展模式,切实转到创新驱动增长模式上来,是我们行业必须要面对的课题。十八大已经非常明确的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要用全球视野来谋划行业发展,增强纺织行业的技术创新、集成创新,以及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wWW.11665.cOM
  纺织创新之路怎么走?一是要围绕重点技术,加快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开放式创新体系,在未来要加大创新力度。王天凯说,要建设纺织强国,我们要关注四个重大技术的攻关:纺织新型纤维材料、纺织新型装备、产业用纺织品、纺织新工艺。二是对订单转移趋势继续存在、出口压力持续增大做好思想准备,大企业要做大做强,中小企业要做精做专做特,实现大企业与中小企业之间公平连接、共同发展、和谐共荣。在当前形势下,中小企业首当其冲处境艰难。大量的中低端订单的转移的趋势还会继续,要为中小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对于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王天凯建议,研究会要着力于行业转型升级、产业转移、结构调整,特别是在推进区域结构调整方面,加强能力建设,推进自身品牌建设。
  规划研究会积极参与行业调整振兴规划
  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於荣赓在会上作中国纺织规划研究

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称,第五届理事会自2007年11月成立以来,在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围绕研究会的宗旨,紧紧把握住行业发展中的重大和前沿问题开展跟踪研究,为决策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研究会积极参与“三年调整振兴规划”、“十二五”规划和“强国纲要”的研究、编制和宣传落实。同时,研究会还特别注意结合规划院的实际工作,将这一系列的规划精神具体贯彻落实到各地区域规划、园区规划和企业的项目投资发展中,让规划真正成为各地和企业发展的行动纲领,这是规划研究会与规划院工作结合后产生的优势所在。
  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主持的纺织规划发展论坛上,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王伟发表讲话。山东纺织工业协会会长夏志林、河南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李书勤、安徽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严立鸣、新疆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腾浩智、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宏伟、武汉纺织大学校长韦一良、东华大学副校长俞建勇、甘肃春风纺织集团董事长陈霆等,同与会代表就各自的发展现状和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的经验交换了心得。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创新 经济增长 转变 经济增长方式 创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建筑业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协同模型研究
    软件工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道路勘测设计课程项目驱动教学
    农村转户移民群社会管理创新的法治命题探析
    钢丝绳卷扬提升尾车驱动系统的计算
    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制度创新的探讨
    南平市乡镇农业技术推广机构队伍建设创新思…
    “小米”精神编织“大时代”的创新故事
    网络时代大学生创新教育思考
    协同创新视角下的高校学生工作模式探析
    基于网络全球经济下的企业创新管理研究
    高校图书馆助学助教职能创新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