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行业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2011年中国钟表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

2011年中国钟表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

  2011年全行业钟表生产经营情况
  ●2011年全行业累计完成钟表(含零配件及定时器)工业总产值约470.0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约21.1%,其增速比上年下降2个百分点。
  ●其中成品表及表心产量10.34亿只,与上年同比增长约1.5%(其中自产机心6.84亿只);增速比上年下降18个百分点;其工业产值约227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约13.5%,增速比上年下降4个百分点。
  ●成钟及钟心产量6.33亿只,与上年同比减少约3.4%(其中自产机心 6.3亿只), 增速比上年下降19个百分点;其工业产值约183.0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约29.4%,增速比上年下降2个百分点。
  钟表分类别生产情况
  成品表生产量值
  ●2011年1-12月全行业生产成品表(含进口机心组装)约7.79亿只,工业产值约 195.0亿元。
  ●其中生产机械表约0.254亿只,产值约18.5亿元;生产石英电子表约7.53亿只,产值约176.0亿元。
  表分品种生产量值及占比
  ●2011年全年机械表产量约0.254亿只,占成表产量的3.3% ;石英电子产量约7.53亿只,占成表产量96.7%。
  ●2011年全年机械表产值约18.5亿元,占成表产值的9.5%;石英电子表产值约176亿元,占成表产值90.5%。
  钟分品种生产量值及占比
  ●2011年1-12月全行业累计生产成品钟(含进口机心组装)4.92亿只;工业产值约144.0亿元。WWw.11665.com
  ●其中生产机械钟约0.05亿只,工业产值约2.1亿元;生产石英电子钟约4.87亿只,产值约142.0亿元。
  ●按品种、量值分析占比显示:1-12月机械钟产量占成钟产量的1.0%,石英电子钟占99.0%;机械钟产值占成钟产值的1.5%,石英电子钟占98.5%。
  总结:经济效益较快增长
  2011年1-12月份,钟表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221.6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22.9%;累计实现利税总额17.8亿元,同比增长30.3%,其中实现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7.4%;但亏损企业累计亏损额1.0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54.2%。产成品存货13.0亿元,同比增长27.4%。
  2011年全行业累计钟表出口情况
  钟表累计总出口量值
  ●钟表及其零配件和定时器进出口总额为69.53亿美元,其中出口额为36.89亿美元,是历年来出口额的最高水平,与上年同比增长21.0%,其增速比上年下降3个百分点。顺差4.3亿美元,比上年减少4.3亿美元。
  ●出口额中成表及表心出口额为19.00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51.5%;时钟及钟心出口额为10.17亿元,占出口总额的27.6%。
  手表分品种出口量值及占比
  ●2011年机械表出口量同比减少13.91%,出口额同比增长14.11%。
  ●2011年电子表出口量同比增长0.44%,出口额同比增长11.38%。
  ●2011年机械表心出口量同比减少1.14%,出口额同比增长38.89%。
  ●2011年电子表心出口量同比增长10.66%,出口额同比增长128.72%.。
  时钟分品种出口量值及占比
  ●2011年机械钟出口量同比减少7.72%,出口额同比增长24.82%。
  ●2011年电子钟出口量同比减少5.41%,出口额同比增长13.90%。
  ●2011年机械钟心出口额同比减少0.30%。
  ●2011年电子钟心出口量同比增长17.84%,出口额同比增长25.26%。
  ●2011年设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备及仪器仪表用钟出口量同比减少40.51%,出口额同比减少37.95%。
  钟表分类别出口情况
  ●2011年机械表及表心出口量约0.14亿只,出口额约1.10亿美元。
  ●2011年电子表及表心出口量约9.39亿只,出口额约17.90亿美元。
  ●2011年机械钟及钟心出口量约0.04亿只,出口额约0.20亿美元。
  ●2011年电子钟及钟心出口量约5.44亿只,出口额约9.91亿美元。
  ●其他包括钟表零配件、定时器、时间记录器及类似计时仪器等,总出口量约0.98亿只,出口额约7.71亿美元。
  加工贸易及占比
  2011年总出口额中加工贸易额为18.43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50.0%;一般贸易额为18.45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个百分点。
  总结:总体呈现平稳较快增长发展态势
  201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临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及西亚北非的政局动荡、外需市场需求不足等国际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伴随国内通胀压力,劳动力成本、原材料、能源价格上涨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增加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了市场竞争力,很大程度上挤压了企业调整产品结构、提高销售价格等带来的利润空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钟表企业积极应对,探索企业发展途径,发挥自身优势,在研发创新、适应市场变化、开发新兴市场、节约能源、开源节流、降低成本等方面做出了艰苦地努力,使行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
  2011年在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当前仍面临持续发展的欧债危机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在这样一个发展态势下,需要我们研究怎样通过内部改革,培育自身创新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通过结构优化调整,加快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质量和效益;通过进一步的对外开放,开拓发展中国家及新兴经济体的出口市场和内需市场,培育新的增长点。有效地应对经济形势变化及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促进平稳发展,保持稳定增长。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宏观经济分析 房地产行业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生产组织在实施GB/T28001—2011标准4.3.1条…
    人行发布《中国金融标准化报告2012》
    G20峰会 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正能量
    2011年上市公司财务重述与内部控制关系研究
    2012年日企对华投资逆势增长
    2030年:消灭赤贫
    我国理论经济学研究2012年的新进展及面临的…
    2012年农药行业经济运行分析
    护理学杂志:综合版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上旬版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下半月杂志2013年第5期目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