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行业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新趋势下房产经济发展趋势探讨

新趋势下房产经济发展趋势探讨

 从2003年开始,我国的房论文联盟http://价飞速上涨,到了2007年,房价飙升的速度已经达到惊人的地步,甚至一些发展一般的地区的房价已经超过了一些发达的地区,很大程度上超过社会普遍百姓的承受能力,对我国房地产市场和整个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房地产经济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
  一、房地产经济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我国金融市场还处于发展阶段,房地产经济发展存在着很多的问题,比如说风险过于集中于商业银行体系,个人住房贷款的发展可能存在违约的风险等。房地产经济在创新中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如商业银行等在经营上存在问题。随着个人住房市场发展,国家开始鼓励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政策放松了很多。
  其一完善房地产经济市场体系房地产经济不仅要有间接融资的信贷市场,而且还要有直接融资的资本市场,不仅要有能直接提供融资服务的一级市场,同时也需要能分担一级市场风险的二级市场,用来解决住房贷款资金及其相关的问题。另外鼓励建立房产评估、中介、保险等等在服务体系。只有完善了房地产经济市场体系,才能使房地产业稳定的发展,只能加快市场交易制度的完善,才能促进市场交易环境不断的优化。
  其二促进房产经济产品创新为房地产开发,收购,管理等等环节提供有效的全方面的服务。把市场细分化,开发出服务于不同目的和不同人群的产品,如低收入家庭或者刚工作的年轻人等人群的住房资金产品等。推动房地产经济产品的多元化,形成比较完善的房地产经济产品。wWw.11665.COM
  其三尽量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内容中有一项是中低收入住房保障,在很多的国家,政策性经济在中低收入住房保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比如新加坡的住房公积金制度,美国的居者有其屋计划都是非常成功的例子。我国需要借鉴这些国家成功的经验,为中低收入家庭购买房子提供贷款信用担保,同时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
  二、未来房地产经济的发展趋势
  我国改革开放以前还处于计划经济体制,产品的生产和分配都是由国家政府所决定。房地产作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由国家作为奖励分配给有能力有需要的的人。但是这样的分配政策没有按照工作的绩效,而是按照实际的需要给予这种物质上的享受。这样就造成了房产没有得到真正的价值转换,知识象征性的收一点资金。直接导致了国家再生资金不足,严重影响了我国房地产业得发展。
  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房产渐渐的实现了商品化,它不再完全的由政府分配,而是由市场依据价值规律进行支配。因此房产经济市场化在很大程度上活化了房产的生产和消费,促进了投资和再生产的良心循环。在满足社会需要和拉动国家经济的同时,也让人们的生活水平等到了明显的提高,人均居住面积增加。虽然房地产商品化在一定程度上提到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但是市场是有缺陷的,随着房地产经济市场化的发展,其中的弊端也渐渐暴露。
  就当前的情况而言,任何的房价预测都是不准确的,没有人能说准以后的房价具体是多少,但是房地产业得发展有一定的规律,无论全球经济是如何的变化,我国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始终有三大趋势。第一个发展趋势是帮助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难的问题,提高低收入家庭居住的环境和条件;第二个发展趋势是必须要坚持走节约资源和能源的道路。目前我国还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得发展时期,大量的老百姓居住到城镇中,因此必须要解决好资源和能源的发展问题,所以首先要做好的就是节约资源和能源,对土地资源有着很大依赖性的房地产业更应该如此。第三个发展趋势就是保证国民经济的稳定运行,由于房地产业所涉及的范围非常的广泛,所以必须保证国民经济的稳定运行。房地产业得发展不仅仅是在于能卖出多少套房子,还要在于短期的国民经济是否稳定运行,在于经济体系能承受的多大的风险,还要考虑各个领域所能承受的规模,保证国民经济稳定的运行是未来房地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
  结束语:由于房产是普通居民消费和投资的主要组成部分,并且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随着我国城镇化改革的不换完善,政府出台了很多支持房地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房地产业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各个领域力量的推动下飞速发展起来,在促进国民经济增长、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等起到了很大程度上的帮助。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冯溢 [标签: 中欧新趋势 汽车 华夏 常州 发展趋势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议新形势下党中央对民主法治的基本要求
    浅谈新形势下如何开展警察计算机教育
    中国经济指数:7月滞胀趋势负面
    混合学习的研究现状和趋势分析
    行业间收入差异成因和变动趋势的文献综述
    浅析我国国际收支的变化趋势及主要原因
    中美贸易摩擦的新趋势及原因分析
    国际贸易中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影响及其发展趋…
    我国商品住房价格趋势研究
    新形势下对外工程承包战略调整的思考
    论经济发展对县域银行服务的新趋势
    新疆中小城市网络广告发展趋势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