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行业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房产拉动经济无异于大炼钢铁

房产拉动经济无异于大炼钢铁

 房子,一直是众多蜗居者心中论文联盟http://的一个痛。日前,又有专家触动了民众那根敏感脆弱的神经。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说,汽车、房地产作为我国整个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不但一点也不能动摇,而且还要进一步发展。(1月19日 《广州日报》)
  之所以一点也不能动摇,是因为它们的关联度高。姚景源说,“房地产上游可以拉动钢铁、水泥,还可以一直拉动到家用电器,甚至纺织业也被它拉动了。家里新买一个房子,要换一个电视,窗帘也要换新的”。在“低碳”时代当以节约为本,总经济师的这句不但会拉起攀比、浪费等不正之风,而且还存在“替谁说话”之嫌。着实是不妥。
  热衷发展房地产无非是“唯gdp思想”在作祟,因为gdp是目前考察官员政绩的一个重要标准。有数据显示,当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总贡献率已超过20%。房地产开发投资以及关联产业直接对gdp起到了拉动作用。著名经济学家樊纲1月12日就曾表示过,今年房地产投资将成为对gdp增长的一个重要支撑。唯gdp论造就了一大批荒谬的房价上涨理论,造就了廊坊市的“赚了算开发商的,赔了算政府的”雷语,同时造就了一大批的房奴、蜗居者,也为未来经济的不稳定造就了隐患。
  gdp源于人民,也应造福于人民。依靠房产这座大山压榨出的gdp却服务于少数人。有数据显示,在我国向教育、医疗的投入占gdp的比例不足5%,行政公务费用却达到20%,而在美国却恰好相反。www.11665.CoM市长、厅长、部长纷纷出来发话“自己买不起房”来安慰房奴,而自己却住在质优价廉的机关经济适用房里。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靠房地产拉动gdp崛起的,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长久的依赖房地产带动经济的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增长。gdp超过了德国,马上就要赶超日本成为全球第二了,可老百姓的生活依然未见大的改观。细想一下,今天依靠房地产拉动论文联盟http://gdp和五十多年前的“大炼钢铁赶超英美”没什么区别,都是用错误的思想造就虚假的泡沫。以后回头看看今天的所作所为,无疑就是依靠透支未来的经济社会稳定换取昙花一现。无异于杀鸡取卵、竭泽而渔。
  房地产可以繁荣的一时,绝不会繁荣一世。美国一百多年来能够屹立于世界大国之列,战后日本能够迅速崛起,都没有依赖房地产,而是依靠教育、人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反观一下我们今天的教育,产业化、行政化、教育不均衡、教育教学观念落后、论文造假、专家教授不务正业等等问题严重威胁着祖国的未来。抛弃房地产带动经济发展,拯救教育依靠教育培养出的科学技术、社会人文等方面的人才才能真正带动我们走向发达。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刁博 [标签: 跃进 跃进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普遍征收”房产税不适合中国国情
    房价微幅反弹·房产税试点扩大
    浅谈房产测量中“幢”的划分
    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拉动经济作用凸显
    东部崛起提升房产经济综合价值
    高铁下的房产经济
    新趋势下房产经济发展趋势探讨
    房产税改革的经济效应分析
    房产调控不改经济快增局面
    谈房产经济住房需求的长期动态预测
    谈房产经济住房层次结构动态分析
    经济学家赖伟民:今年投资房产不如多存点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