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行业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房产调控不改经济快增局面

房产调控不改经济快增局面

近期.国务院密集出台了针对房地产的系列调控政策.这表示政府已经开始就局部快速增长的需求采取打压措施。虽然此次政策论文联盟http://的制定也考虑了房价过高会影响民生的问题,但是我们认为调控的主要目标是为了保证银行、房地产等重要产业的平稳增长。
  
  为了相关产业的平稳发展
  房产调控的目标是为了产业的平稳发展。虽然此次政策的制定也考虑到了房价过高会影响民生的问题,但是我们认为调控的主要目标是为了保证银行、房地产等重要产业的平稳增长。日本在房地产泡沫最严重的80年代中后期,房地产开发和个人购房贷款共占了银行贷款总额30~40%的比重。而中国在2010年1季度的房地产相关贷款比重已经进入了这个区间。中国目前高企的房价收入比又预示着泡沫化程度较为严重。因此,政府必须要尽早解决银行过多卷入房地产的问题,严防泡沫破灭带来的坏账。
  
  政策对房产投资细心呵护
  政策对房地产投资不是打压,而是呵护。在近期多个部门的文件表述中我们能够发现,政府对今年经济能否延续较快增长仍然持不确定态度,所以“保增长”仍然是重要的目标之一。但是,中央财政投资的退出又有一定的迫切性。因此,政策对房地产、制造业等民间的内生性投资必将倍加呵护。同时,在打压资产价格泡沫、改善民生的目标下,大力增加住房供给又是必由之路。走一步看一步的策略使政策更具弹性,投资不会硬着陆。我们在《2季度宏观经济报告》中指出,政策的退出将采取走一步,看一步的策略,而非强硬的或者过于前瞻的方式。WWw.11665.CoM因此我们从“国十条”中也看到了政策细节都留有调整的空间。如果房地产投资急剧下滑,估计政策的执行力度可能会趋向于“明紧暗松”。
  
  不改经济快速增长局面
  房地产业的影响力主要通过建筑业体现。房地产投资的过程其实就是生产的过程。根据国金地产研究员曹旭特的研究显示,房地产业除行业自身运作对经济产生影响外,房地产开发投资中有大约有75%的比例转化为建筑业的产值。根据我们的测算,相对于2009,2010年的房地产投资每增长1个百分点,拉动名义gdp增长0.08%。即使2010年全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从我们之前预期的25%下滑到20%,也只是降低了0.4%的gdp增长预期。在国内消费和出口持续向好的背景下,2010年的gdp增长仍然有望达到接近10%的水平。
  房地产投资下滑对直接相关产业的影响不大。房地产通过建筑业对原材料的拉动效果最显著,因此在投资下滑期间,原材料受到的影响也最大。但是,我们发现即使是影响最显著的建材行业,在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10%的情况下,减少的产出也仅占2009年总产出的3.2%。
  
  无需担忧长期经济增长
  从本次调控政策的对象来看,针对的是投机、投资购房需求,而不是房地产产业部门。从长期来看,调控政策反而是维护了房地产、银行等重要部门的长期平稳发展。
  需求稍冷一些至少比需求过热好。2010年1季度的固定投资增长在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维持26.4%的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快速增长,其中受前期房地产销售快速增长的房地产投资贡献率最大。另一方面,国内消费快速稳定增长,海外市场正在逐步复苏。 论文联盟http://
  
  对未来房产政策的展望
  房产政策紧缩不会减缓扩张性政策退出的步伐。2009年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对目前的通胀水平产生显著的冲击,我们认为有三方面的原因,其一是景气度快速回升的房地产承担了流动性蓄水池的作用,其二是产出缺口还未完全被补上,产能过剩仍然存在;其三是猪周期的原因导致猪肉价格持续下滑,并压制了cpi的快速上升。未来,房地产市场蓄水池的作用可能将会消失;整体经济的产出缺口已经基本被补上,猪肉价格已经没有进一步的下降空间并预计在数月之后开始回升。因此,未来这三方面的因素都将对cpi构成上升压力。同时,消费、出口以及制造业投资的持续向好又为政策退出创造了条件。因此,我们判断此次房地产调控不会减缓政策退出的步伐。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刘刚 [标签: 调控 调控 调控 中国 调控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普遍征收”房产税不适合中国国情
    政策调控期房地产公司财务风险应对策略
    广东房市调控空炮
    房价微幅反弹·房产税试点扩大
    浅谈房产测量中“幢”的划分
    宏观调控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与对策
    加大宏观调控力度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浅析“倒按揭”养老和调控房价的功能
    金融资产价格监管与微观经济调控机制
    房地产调控力促房地产经营模式转型
    浅析我国房地产调控新政下房地产的发展
    我国房地产调控新政下房地产的发展浅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