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行业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做好纺织工业建设 盘活民营企业经济

做好纺织工业建设 盘活民营企业经济

2011年是落实我国社会发展的第十二个五年计划中的第一年,在离去的五年中,我国的纺织工业克服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有着较快的发展,繁荣了市场,提高了国民收入,提高了就业率,那么目前国内的纺织工业面对着怎样的发展形势呢?
   一、如今国内纺织工业所面临的形势
   (一)纺织工业面临的有利形势
   1.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论文联盟入改革和发展,社会的产业结构不断进行着新一轮的调整,实体经济发展在国内引起了普遍的重视,在以智能、绿色和可持续发展为主的科学技术上孕育着重大的突破,信息技术、新能源革命,这两种方向将主导世界各国的科技创新以及产业的发展,未来无可争议地会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我国的纺织工业赶上了这个潮流,在未来科技和产业的制高点中或许会有新的机遇。
   2.国家不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在这些政策的影响下,政府将会使用更多的投资来进行民生的改变,调整人们收入分配的差距,扩大内需;信贷资金也会将重点放在新兴产业中和中小企业上,方向向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等领域倾斜,为国内的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支持。
   3.纺织工业历经了多年的发展,形成了独特的产业优势、骨干企业以及自己的品牌,特别是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后,纺织工业的风险应对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都不断提升。
   (二)纺织工业面临的不利形势
   1.自经济危机以来,世界经济的复苏进程缓慢,经济危机的影响还没有消除,国际市场需求不稳定,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欠缺。WWw.11665.com带动纺织工业的出口贸易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国际市场经济形势更加复杂。
   2.我国央行对存贷款利率和金融机构存贷款准备金率不断上调,这将对纺织工业中的一些中小型民营企业的融资造成一定的影响。
   3.纺织工业作为我国的传统行业,自主创新能力还有待加强,结构上存在的矛盾未能得到根本的解决,再加上这几年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扬、人民币升值、劳动成本不断增加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纺织工业的经营成本将会出现大幅度的上升。
   二、如何做好纺织工业的建设
   (一)加快科技进步的步伐
   如今国内外的形势复杂,纺织工业要想在这种复杂的形势下全面复苏,寻求新的发展,必须要有一定的措施,而加快科技进步的步伐必然会成为这些措施中的一种。《纺织工业科技发展纲要》中有“28项关键技术以及10项新型成套关键装备”纺织工业要进行这些技术的应用和不断突破,加大功能强、高性能、差别化纤维的纺织品的开发力度,加快企业需求的技术装备的不断更新升级,依靠科技的能力不断提高纺织产品的附加值。
   (二)完善公共服务机制
   纺织工业要建立和扩大集产品研发、现代物流、人才培养、质量检查、信息化推广等多个方面于一体的产业公共创新平台,并以这个平台为基础,建立和完善纺织工业的公共服务体系。通过这种公共服务体系,为行业内的中小企业提供帮助,促进中小企业产品开发能力的提高,管理水平走向高端水平,形成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一个专业的联盟体系,扩大对市场的影响力。同时增强中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竞争能力,让纺织工业的整体实力得到一个质的提升。
   (三)推进减排节能工作
   纺织工业要做好减排节能工作,不断淘汰落论文联盟后的产能,以印染和化纤等工作作为行业的重点,在整个行业中大力推行高效率、高性能、减排节能的新工艺等各种新技术、新装备。让行业的减排节能工作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四)推进产业的转移
   要鼓励中西部地区,有条件的地方科学地发展纺织产业,建立出新型的纺织产业集群或是现代化的纺织产业园区。东部地区的纺织企业和根据中西部地区的资源和特点,进行升级式的产业转移。利用多种渠道、多种手段建立一个东部和中西部地区的合作和交流平台,让纺织工业的区域结构得到优化和调整。
   (五)加大品牌建设力度
   在国内外,很多的产业都形成了自己的品牌意识,纺织工业同样要加强自主的品牌意识的建设,加强自主品牌的建设。纺织业中的民营企业要总结其他行业的品牌和本行业中的品牌在管理、营销等多方面的先进经验,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同时要在行业中形成一种百花齐放、鼓励创新的良性气氛,形成一种良好的、多元化的创意生态环境,努力营造出一个有利于纺织工业品牌元素健康成长的良好公共环境。
   三、结束语
   如今是个竞争的时代,纺织工业要想在这个时代得到好的生存发展,必须要明白整个行业所面临的形式,并为行业量身定做出一套合适的发展路线,特别是行业中的中小企业,因自身资本所限,更是要有一套合适的发展规划,才能得到生存和发展。
   参考文献:
   1.李彤.纺织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建议[j].中国棉麻流通经济,2011(1).
   2.安妮,张龙琳,敬凌,吴大洋,张瑞萍.纺织企业创建和发展服装品牌的模式探讨[j].上海纺织科技,2011(1).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宣永强 [标签: 盘活 企业 咸阳 新兴 工业园 中国 咸阳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社会图书馆如何做好推荐书目工作的几点…
    浅议国际经济形势对广东省纺织品出口的影响…
    上海纺织行业经济缓慢复苏
    浅谈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做好女性生意,带动男性生意
    论石油企业发展中如何做好工程造价控制
    基于区位商的产业集群集聚度研究——以我国…
    郑州纺织工学院学报杂志2012年第6期目录
    纺织科技进展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纺织装饰科技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国际纺织导报杂志2012年第11期目录
    产业用纺织品杂志2012年第11期目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