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行业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房地产中介网络服务营销策略

提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整体社会经济的发展有了巨大变化,房地产也随之在调整。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房地产中介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本文就是从房地产中介、竞争状况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对企业内部管理、房地产市场营销提出自己的看法,可以有效地帮助房地产中介网络发展,从而带动经济的发展。
  关键词:房地产;服务营销;策略

  网站流量大小是评定一个网站在行业内影响力的标准,网站广告量是网站效益的一个体现。网络已被部分业内人士和购房者所认知,但流量和广告量的增长速度比较缓慢,通过大量的问卷调查和反馈信息的分析研究,存在客户忠诚度和满意度不高的现象。本文结合部分网络中介自身的优势资源以及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房地产网络传媒市场的特点,提出一系列解决客户忠诚度和满意度不高现象的服务营销策略,旨在提高网站的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提高房地产中介网络服务的影响力和效益。
  一、服务营销的概念及房地产中介网络加强服务营销的必要性
  1、房地产中介网络及服务产品简介。房地产中介网络是中国专业的房地产、家居及关联行业的网络媒体及信息服务平台,依托于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为中国置业提供全面服务的专业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地产开发商可以通过房地产中介网络来发布楼盘项目的地理位置、户型面积、周边配套、工程进度、当前价格、优惠信息等,购房者可以通过房地产中介网络获取关注楼盘的信息。其能为客户提供的产品有:
  网络硬广告:开发商通过网络硬广告可以更加楼盘的曝光度,扩大宣传,提高企业和楼盘形象,这也是网站的重要收入来源。www.11665.coM
  网络软文:房地产中介网络通过发布楼市政策、楼盘项目信息等给购房者提供购房参考。
  业主论坛:通过业主论坛,开发商能够及时了解到购房者的购房需求。
  2、房地产中介网络加强服务营销的必要性。一是服务是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武器与形成差异化的重要手段。在现代企业标准化程度增强、差异逐渐消失、附加价值较小的情况下,企业唯有通过加入服务要素寻求更大差异化,并增加自身的产品附加值,服务业务在很多企业中创造的价值日益增加。只有通过加强服务营销来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二是良好的服务是降低顾客流失率和赢得更多新顾客的有效途径。现代营销观念已到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市场营销观念和大市场营销观念这一阶段。在此阶段,消费者需求成为企业经营和营销活动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降低顾客流失率和赢得更多的新顾客对企业的持续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提供良好的服务是实现这一目的的有效途径。而房地产中介网络在现阶段的运营中出现的最大问题就是,客户流失比较严重,新客户比较少;三是提供良好的服务促进企业利润持续增长。如前所述,良好的服务能够有效巩固现有的顾客,赢得更多的新顾客,获得顾客的长期忠诚,这样就会获得顾客的重复购买机会,从而促进企业的销售额不断增长;四是提供良好的服务有助于使企业获取反馈的信息,指导决策。在客服的过程中,消费者所提供的不仅仅是抱怨,更有对企业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的忠告和其他市场信息,发现产品在质量、性能等方面的缺点或不足,从而为企业进一步的产品开发、服务创新、市场竞争等方面采取新措施提供决策上的指导。尤其是良好的售后服务,有助于企业了解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真实意见,包括客户的潜在需求,从而为企业的产品开发和服务创新提供指南。
  二、房地产中介网络服务营销策略探析
  1、人本管理策略。在服务营销组合中,人员是关键要素。服务业员工不仅仅是一种生产要素,更是服务业的主体,在服务传递过程中,员工是联系服务业和客户的纽带。顾客服务主要是依靠员工与客户面对面的交流实现的,服务业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取决于员工在服务过程中的表现。因此,服务业比其他行业更加注重人员的选择、培训与管理。员工是服务业的内部顾客,实行人本管理,有利于促进员工的满意和忠诚,使服务得以顺利传递。


  服务业实行人本管理,其核心就是以人为中心,理解人、尊重人,激发人的热情,满足人的合理需求,进一步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员工积极参与管理,形成对企业的归属感,经常使员工处于轻松愉快、和谐团结、友好合作、相互帮助的氛围中。只有充分发挥这种最活跃的生产力要素,才能真正提高服务质量,带来服务业效益的增长,让服务营销理念内化为员工共同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使组织和个人得到最优的组合与匹配。
  2、创新服务营销策略。服务营销面临的是瞬息万变的市场,面对的是追求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的消费者,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辨识变化中的顾客需求和新的商业挑战,关注这些需求和挑战的出现,在这些新机会变化或消失之前,迅速地、恰当地做出反应。可以说,创新是服务营销的根本,通过不断创新服务营销,才能快速应变市场环境变化,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塑造企业的竞争优势。
  3、塑造沟通特色。客户经理与开发商的沟通过程以及网站内容的更新,都要努力塑造自己的特点,能够留下深刻印象的个性。做好服务沟通工作,通过语言和行为上的沟通,取得房地产中介网络价值观的有效传递与沟通,获得开发商和购房者对企业文化和网站事实效果的充分认可,这样会为网站带来大量的忠诚的顾客群体。
  4、做好公关促销。针对目标市场对服务的特殊需求和偏好,服务营销往往还需要公共关系促销,很多富有创意的公关促销活动,在极大促进销售的同时,能够使网站的形象获得良好、适当的诠释,扩大网站的知名度。
  服务营销已进入全面化、多样化的时代,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就要整体努力,灵活利用服务营销各种策略来创造竞争优势,这样才能在竞争中赢得胜利,获得广大购房者的广泛关注,赢得开发商的认可,以解决当前购房者忠诚度和房地产开发商满意度的问题。

  主要参考文献:
  [1]菲利普·科特勒(美)著.营销管理[m].上海人民出版社,2003.
  [2]克里斯托弗·h·洛夫洛克(美)著.服务营销[m].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1.
  [3]christian gronroos著,吴晓云译.服务市场营销管理[m].复旦大学出版社,1998.
  [4]贾昌荣著.服务营销战[m].中国经济出版社,2006.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张利霞 [标签: 房地产 网络 服务营销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如何建设我国房地产的信用体系
    浅议我国煤矿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在煤矿生…
    房地产业对地方财政收入和支出影响的实证分…
    政策调控期房地产公司财务风险应对策略
    浅析我国房地产融资现状及问题
    信德再度投资首都优质房地产项目
    “享乐函数”方法在房地产定价机制中的应用…
    新型城镇化下中国房地产的“三从四得”
    浅谈房地产投资中的经济发展和风险分析
    房地产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低碳经济背景下房地产经济管理创新发展
    论新时期下我国房地产经济的发展趋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