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愿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实现”

原文作者:王丽丽

  从小没有接受过任何商业环境的熏陶,尽管出身教育世家也从无投身教育的打算;本希望从政,却在商业和教育领域做得风生水起,又把热心公益的爱好变成了自己的主业,她就是我们故事主人公——元同宇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绢闵。
  创业与社团活动“齐头并进”
  王绢闵的事业起步于对外贸易。 1992年,王绢闵创办了元同宇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精品贸易营销。近七、八年来,从代理保健产品进而开拓微型的加盟连锁,已经达到了近百亿台币的营业规模,经营范围也不仅仅局限在一般的精品贸易,逐渐拓展到高科技生物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环保用品等等。
   创业之初的王绢闵便在朋友的推荐下,加入了诸如中国和平统一协进会、中国政情调查研究中心等社团组织,这也是她从事社团活动的开始。
  为了响应“两岸交流文化先行”的号召,王绢闵在工作之余全力协助两岸文化艺术和学术交流工作。越来越多的公益活动激发了她服务社会的热情,甚至成立了艺术经纪公司,办理国内外知名艺术团体的演出活动,包括音乐、舞蹈、戏剧、儿童剧、马戏团等。
   “之后,在社会上越来越多有成就的友人不断主动推荐我加入其它社团,这让我服务社会大众的路线更加宽广。”如今的王绢闵已经是非常活跃的社会活动家——中华经济区域战略发展协会教育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委,国际扶轮3480地区台北市群英扶轮社社长,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台湾国际职业妇女协会成员……多年来,王绢闵在社团活动过程中获得的奖项可谓数不胜数,至今依然不断有朋友在极力推荐她参加其它社团组织。wWW.11665.CoM“基本上我会选择一些真正默默为社会贡献的公益团体,希望能够确实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创办管理学院协助中小企业重生
  从两岸文化交流进而到从事国际文化交流,王绢闵的视野和世界观变得更加开阔。她开始思索更广阔的人生议题:“我能否为这个世界再多做些什么?”
  2000年,王绢闵创立了掌握成功管理学院。提到学院成立的原因,她介绍说,除了“致力于推动辅导个人企业及中小企业重生,让企业多一分财源”,也为了“树人教育”理念。“我发现很多人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方向,但却没有前进的动力。原来(是因为)他们缺乏改变,缺乏改变的动力、缺乏教育来改变。而信念启发力量,这就要从教育来着手进而改变个人行为。因而我创办了掌握成功管理学院,将自身走过的经历,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每一个想成功的人,并且不收取任何学费。”
   王绢闵认为,学员通过各项专业教育训练的学习,提高个人的素质,不仅有助于社会良善风气的提升,同时学到的专业能力也能帮助他们更好地把握未来。“所谓‘百年树人’教育为首,每个人都是因受教而成就一切。”学院的教学内容非常广泛,除了传授企业经营、营销等专业课程外,个人礼仪、品德、家庭观念、工作态度、生活常识、公益社会,甚至是世界观等都涵盖在内。“整体的教育更能在生活与事业中得到实际应用,能够同时结合环保、财富、健康、友谊、家庭、关怀、公益、科技等多个方面。学员们以诚信和爱的休闲式的模式来工作,再影响周遭的亲友随之改变或改善他们的生活。从影响他人、家庭到整个社会、国家,甚至是世界的改变,使有梦、有心改变人生的人们获得帮助,进而为自己的人生、社会和世界做出贡献。这是我向学员们所传递的最基本的工作信念。”
   若要实现伟大的愿景,一个人的力量往往是有限的;而有力的团队是信念得到快速传递的保证,引导更多人改变了思维和生活方式才会成为可能。这是一个“团队制胜”的年代,王绢闵长期致力于打造了一支有愿景、有力量的团队——“全球成功团队”(g.s.team)。“团队协作配合服务性的教育训练,再加上成功者的方法,目的就是服务大众,进而对社会、国家和世界做点贡献。因此,参与公益,资助弱势团体,发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精神,乃是现今大至全球企业小至公司行号的工作项目之一,其公益支出应该列为每个月公司的固定支出项目。”
   因此,在创办成功管理学院的过程中,王绢闵也在着力培养自己的团队。“我们团队的理念是以‘利益他人’的运作模式广结善缘,广纳人才,集心有爱、人有志之士,共同来服务社会。团队成员不分地域、不论身份地位,聚集了各行各业的箐英,我们已经一起努力了十余年。”如今,“全球成功团队”经常举办各种大型公益活动,如组织医疗义诊、救济贫困地区居民等。 [论文网]
   牵头创办维权协会
  据王绢闵介绍。每个产业都存在企业变相营运的情况,有的经营者者自己都不理解组织产业营销制度的本质,更谈不到维护经销商会员的权益了,所以就容易造成对组织营销产业的误解或纠纷,更让整个产业在社会蒙上一层阴影。组织营销产业参与人数众多,且影响遍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已不是单纯某个产业的发展了。
   正因为如此,王绢闵在2012年创办了中华组织通路商经营发展协会。“协会成立的宗旨在于汇集组织营销产业有志之士共同维护从业人员的权益,争取公众及政府的平等对待,促使组织营销产业向着更健康、更成熟的道路发展。本产业自上个世纪初开始在欧美地区展开,如今全球市场营业额每年高达数千亿美元,为许多国家创造出无数的就业机会。营销专家早在上个世纪末便预言,二十一世纪组织营销将成为国际市场的最大通路。因此,成立一个本产业从业人员的协会实为当务之急。”
   王绢闵说,成立这个协会,一方面要“为上百万名的从业人员争取福利”,另一方面,协会将开展“产业教育训练”,帮助从业人员获取更多的成功经营之道,提高社会责任。此外,将透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厂商进行鉴定,协助仲裁厂商与经销商之间化解纠纷,并建立与其它产业之合作与结盟。最重要是“希望透过组织营销学的推广,让百万计的人们得到新的工作技能,获得新生”。
   “愿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实现”
  她认为,“社会没有了公益事业,连企业都没有了存在的需要。”她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快乐公益”也绝对不会放弃。
  王绢闵常说,“别人对自己期待与信任是一种牵引她积极向上的力量;而我对自己的期待与信任则是不断产生能量的源泉。我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不被周围的形势所左右,不管遭遇多大的困难都要坚持下去,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时候,往往不是这个事情有没有希望,不是周围的环境把你打败,是你自己被自己打败。”
   王绢闵说,她的最终的梦想是“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帮助他人,而不是赞扬自己帮助多少人。当每个人都有能力帮助他人,社会没有需要被帮助者时,才能实现世界大同。而脱贫的第一步从教育开始,成立掌握成功管理学院与全球成功团队,用教育、用团体的力量来帮助更多人,让每个人的梦想得以实现。而每个人的人生梦想能实现,就是我最终的梦想。”
   “我追求以诚信和爱(为基础)的休闲式的工作模式,让心灵得到愉悦,并实现财富无忧。人在这样的信息场中生活与工作,更容易得到满足。这是我长期努力的方向,并引导周围的人朝此目标靠近。”
   王绢闵说:“世界是美丽的,我的内心也梦想世界是真、是善、是美,希望后代子孙当他们用内心看世界时,比我们现在看到的的更美丽。”王绢闵开出的处方是“利益他人、爱人与教育”。“我长期带领着掌握管理学院与全球成功团队的学员们,十几年来朝着建设美丽的未来世界而努力传真道、授善业、解美惑,不灰心、不气馁、不放弃,因为我们彼此的内心世界是美丽的,我和我的团队共同为创造一个更加真善美的世界而努力。”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梦想 实现 梦想 梦想 实现 梦想 梦想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经济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