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以青春为名的商业大戏

原文作者:佚名

 当一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摆在我们面前,大多数人选择了走进电影院,在那个黑暗的场所独自宣泄,无声地祭奠逝去的青春。
  在这个娱乐产品丰富得过剩的年代,要让脚步匆匆的都市人群留意到一部电影,并非易事。但《致青春》很快就火了,火得出乎预料。上映16天,票房超6亿元。但回过头看,关键是《致青春》点中了“奔4”一代的情感软肋,呼应了他们的情感需求。
   成功的青春电影,有时候像是白酒,白酒让人把平时不太说得出口的话一吐为快,而青春电影,则会让泛黄的记忆无声地倾泻一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触动着每个人心里最软的地方——对初恋的回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沈佳宜”,《那些年》让观众回想起一段段令自己追忆或者追悔的经历。同样,在《致青春》中,当女主角拎着行李从火车站下车,来到憧憬中的大学校园。这时观众心中,也开始了对自己青春的回想。
   与此同时,各种营销手段也悄然网住了观众的心。《致青春》是赵薇导演的第一部作品,赵薇自然是宣传的主攻手。距离电影上映只有两周不到的时间,赵薇和黄晓明作客《鲁豫有约》,两人将一段别样的情感呈献给了观众。走红十几年,赵薇选择在今年4月主动爆出这段陈年往事,自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于是,“有一种感情叫赵薇黄晓明”在微博上疯传,这一爆料成功地把观众注意力吸引到赵薇身上。
   微博是营销主战场,也是商家必争之地。赵薇的微博粉丝有4159万,其数量几乎是上百种报纸的发行量总和。WwW.11665.COm而出演该剧的韩庚粉丝为3465万,赵又廷粉丝也超过400万。于是,各种关于《致青春》的消息、照片,经过赵薇和重量级名人们的转发,在微博上激起一个个涟漪,加上网络小说《致青春》原本就有的数百万读者群,可以说,《致青春》还未上映,目标消费群已经进入了角色,准备迎接偶像的登场。
   与此同时,《致青春》的系列广告在豆瓣电影、百度贴吧等相关页面出现,而且伴以“记得那年,我爱谈天你爱笑”、“年华逝去,我们明白了时间”等等怀旧的广告语。甚至,在陆家嘴地铁站等白领人流密集区域也大幅呈现,这是向职场“高压锅”们抛出橄榄枝。在这一系列的营销推动下,上映不到一周,《致青春》的票房已超过3.55亿元。[论文网]
   这不禁让人感慨,电影在正式上映前,出品方已经精心编织了一张大网,通过各种方式向目标观众靠近,把观众一步步引向电影的氛围中。《致青春》如是,此前票房大卖的《泰囧》如是,《当北京遇上西雅图》也如是。诚如网络营销资深人士分析,人们在事先多次不知不觉甚至下意识地“参与”,本身就是电影预热环节的一环,于是,买票入场已经不是单纯的娱乐,而是一种对前期参与的验证和完成。
   也有人在微博吐槽,看完《致青春》后发现,这并不是自己心中的青春。事实上,青春本来就是一项被反复消费,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商业主题。一些大卖场里有“怀旧食品”专区,冷柜里有咖啡色和白色的经典“娃娃头”雪糕,不少成年人看到,就会忍不住购买,品味的并不是雪糕,而是童年的滋味;人教版初中英语教材中的李雷和韩梅梅,不但被编入了各种故事和漫画,还曾开发出t恤等衍生产品;就连童年时伴随度过多少不眠之夜的红白机,成了上海一些休闲桌游室的必备神器,因为那些不知被打过多少遍的老游戏,照样会吸引奔三奔四的人们一试身手。
   每一代人都会怀念青春。当“婴儿潮”一代告别青春,青春就成为最好的消费理由。只不过, 80后相比之前的几代人,消费动力最强,因此,以青春为名义的商业大戏,将会接二连三出现在各种消费领域。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青春 为名 商业 为名 为名 商业 为名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青春岁月:学术版杂志2013年第02期目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